胃疼怎麼養,怎麼養胃?我經常胃痛

2023-03-19 05:10:05 字數 3551 閱讀 5647

1樓:許沛慎愉心

一天三餐按時吃飯,多喝熱水,晚上睡覺前最好喝杯熱牛奶,別吃辛辣的食物,基本上就會沒事的了。

2樓:亥舉戶泰和

不吃生的辣的,要吃早飯。至於電視劇、電影,我很久沒有看了。

3樓:可以不可及

目前很多人的胃疼都是胃寒所引起,建議患者出現胃疼的時候,適當喝點暖胃的熱飲或在腹部敷熱水袋等,緩解胃寒引起的胃部疼痛。

4樓:僕珍閭丘和悌

去看醫生,平時吃一些養胃的食物。

5樓:戚越松知睿

胃得慢慢養、每天按時吃飯、多喝熱水、儘量不要碰垃圾食品、若是有時間、可以喝些補胃的中藥、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日常飲食時注意辛辣涼等,平時多吃吃生花生,可以把它當成日常零食,再就是早晚喝點蜂蜜和花粉,很有效啊o(∩_o~

7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沒的治,只能注意飲食,不能暴飲暴食,不能延誤吃飯時間,不能每餐沒頓。

怎麼養胃?我經常胃痛

8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一、勿暴飲暴食。

當胃內食物過多時,胃酸會被迫進入食道。胃內食物愈多,被擠入食道的胃酸愈多。胃痛的原因可能許多,但對那些偶爾患胃痛的人,多半是因為吃太多且吃太快。

二、勿平躺。

當你覺得不舒服時,可能想躺下來休息,切勿保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容易待在胃內。當你不得已要躺下來時,例如睡覺,最好將頭部勢高10—15釐米左右,可利用石塊支撐床腳或放在床墊下,加高枕頭的效果不好。如此使睡眠時略呈傾斜狀,以避免胃痛**。

三、服用藥物。

藥房裡賣的制酸劑,對偶爾發和胃痛的人,可以快速地緩解不適。藥房裡賣的各式幫助消化的成藥,大多是安全又有效。專家經常推薦的制酸劑,大多是氫氧化鎂及氫氧化鋁的混合物。

雖然混合這兩種成分鮮少***,但連續服用超過一個半月,並不妥當。因為制酸劑的效果很強,以致於可能掩蓋更嚴重的問題。液態的制酸劑雖不如片劑形式方便,但通常比較有效。

四、勿睡前吃晚餐。

千萬勿在睡前2小時內吃晚餐。飽腹加上地心引力,將促進胃酸反流入食道。

五、消除生活壓力。

壓力是胃痛的一大禍首。學習一些鬆弛身心的方法,可以使體內失去平衡的化學作用,再度恢復平衡。

六、腰部**。

腰部若脂肪堆積過量,將壓迫胃,結果使胃液向食道流。另外,鬆開腰帶能紆解胃灼熱,可以改穿吊帶褲。

七、注意某些藥物。

有一些醫生開的藥方可能會加重胃灼熱,包括一些興奮劑及鎮定劑。如果你正患胃灼熱,且正服用某種醫生藥方,應請醫生評估是否妥當。

9樓:養生奇奇侃

經常胃痛怎麼辦?常吃這「5種」食物來養胃,脾胃一天比一天好!

10樓:過去喜悅給

丁香茶是養胃暖胃好幫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止呃之功,其性溫,味辛。目前大眾很多人是喝稀健丁香茶,養胃效果佳。

11樓:健康鄉村

我們常說啊,一個人的胃腸健康,直接決定了他的生命質量。

12樓:健康營養餐張坤

胃痛、胃脹彆著急,牢記1款茶,行氣止痛,健胃養胃!健康美食 丁香茶 健胃養胃 胃脹 胃病 健胃養胃 胃潰瘍。

胃疼怎麼養胃?

13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胃的養護首先要按時吃飯,三餐要規律,少吃過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促進胃粘膜的修復。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疼的人在飲食方面要多注意,按時吃飯,多吃易消化食物,而且食物最好以軟食物為主,不要喝酒,每天作息有規律,保證睡眠充足。

我的胃經常痛 怎麼樣能養胃 ?

15樓:醜亮操鳥

有規律的飲食,讓胃適應良好的飲食「環境」,不喝酒,不食生硬、酸性的食物,不食過熱和過涼的食物,禁食辛辣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適當用點養胃助消化的中成藥,平時多喝水並且要注意保暖。

16樓:逮蘭祖嫣

三餐按時吃,精神不要太緊張。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抽菸,不要喝酒,不要熬夜。必要時吃點達喜。有空的話做個吹氣試驗,看看幽門螺桿菌是否陽性。如果陽性的話要針對性**。

胃疼怎麼才能養好?

17樓:山竹卞嬋

養胃和**胃病一樣要分清,她的胃是因為寒還是因為熱。胃寒的要吃些熱的如樓上說的狗肉\羊雜麵等。如果是熱的,吃溫的,忌辣,口味重的,蒜,蔥,酒一定要少喝。

如果分不清寒熱就怕吃反了。那就有的苦了。中醫裡胃病是分寒熱的,西醫是怎麼說的我就不知道了。

反正一般胃功能不行,消化差,氣漲。胃屬寒。寒的要少吃或不吃,比如螃蟹,柿子等寒的。

如果是胃熱,這個我知道西醫叫,胃酸汾泌過多,燒了胃沾膜少吃酸的和辛辣。養胃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平時飲食多注意,保證三餐按時按量適當使用藥物,養胃期間忌食用難消化的食物或少食用難消化的食物。私人生活基本影響不了胃,除非一直消耗不給胃補充能量。

嘿嘿!對了還有蜂蜜,要根據胃的實際情況使用蜂蜜,蜂蜜對因酒精引起的胃損傷非常非常的有好處(但要注意食用方法)。另外還可以服用太陽神猴頭菇胃腸保健口服液,因為它遵循中醫對腸胃病「三分治,七分養」的指導思想,不僅具有保護胃粘膜,抑制有害細菌感染,益氣養胃**胃病的功效,同時通過增強腸胃消化系統的免疫能力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治養兼得,從根本上消除胃腸疾病的困擾。

也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因精神緊張,飲食不調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對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症有良好的輔助**效果,尤其適用於防治胃病**,緩解因胃炎引起的腹部疼痛,是胃腸保健的首選優質產品。

18樓:休亮秘未

胃痛、吐酸、胃下垂、胃竇炎:

大蒜頭,一次一兩連皮燒焦,再加一碗水燒開、加適量白糖空腹食用,一日二次,連用7天可**。

胃痛該怎麼養胃

19樓:網友

首先得去醫院做個胃鏡,查明疼痛原因,對症** ,養胃重在去除精神因素,調理三餐飲食。

20樓:似水流年

輕微痛喝點熱粥或熱水,很痛就的去醫院查查。

怎麼養胃,每天都會胃疼

21樓:華北赤腳

先**,後養吧,你現在最主要的是**。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胃炎或者消化道潰瘍導致的。最好做胃鏡明確。

如果想養胃,一定要要禁菸 ,酒,咖啡等辛辣食物。少吃含澱粉內的食物如:土豆 芋頭 粉絲 粉條 紅薯等涼粉,不要吃蘇打餅乾等,少食多餐,定時進餐,不要吃過於堅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小米粥,軟麵條等是最好的養胃食品。

如果胃鏡檢查已經有實質性炎症或潰瘍就要服用中成藥或西藥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養胃的食物,如小米、山藥、枸杞子、菠菜、蓮子、銀耳、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大棗、板栗、木瓜、牛奶、豆製品、蘑菇、等。

胃疼怎麼辦,胃痛怎麼辦?

胃疼大多是由於急慢性胃炎 胃食管反流病 消化性潰瘍,還有胃部惡性腫瘤引起的。患者常常會表現為腹痛 腹脹 反酸 反胃 噯氣 燒心等,一般跟飲食有一定的相關性,服用抑酸藥後大多數可以緩解。所以建議出現不明原因的胃疼,或者反 作的胃疼,最好擇期酌情完善電子胃鏡檢查,明確食管 胃 十二指腸黏膜病變的情況,必...

胃脹胃疼打嗝怎麼辦,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

您好,建議您注意飲食,忌食辛辣,生冷,戒菸限酒,不要暴飲暴食,飯後不要飲茶,可適量活動,如果症狀加重,建議去往正規醫院檢查。痢特靈2片 維生素b6 2片 維生素b 2片。每日2 3次,連續吃2周,可以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要知道胃脹怎麼辦,我們得對胃脹有個基本的認識,這樣便於更好的對症進行 胃脹的原...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要知道胃脹怎麼辦,我們得對胃脹有個基本的認識,這樣便於更好的對症進行 胃脹的原因主要有五方面 1 寒溼之邪侵襲人體,壅遏胃氣 2 外受溼熱,困擾胃腑。3 飲食不節,飢飽失常,日久損傷胃腑。4 情志不節,憂思惱怒致氣結於胃。5 胃部手術後,損傷胃絡,耗傷氣血,胃失其職。很多胃病可以引起胃脹,只要 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