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偏心空洞

2023-03-19 07:50:06 字數 870 閱讀 2519

1樓:style丶小肆

這個是醫用名詞,腫瘤是靠血管支撐的,如果腫瘤生長過快,血液**不均勻,少的地方會出現壞死、萎縮,出現空洞,偏心不是指離心臟,它只是代表這個空洞不規則的改變,不知是否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瘤是靠血管支撐的,如果腫瘤生長過快,血液**不均勻,少的地方會出現壞死、萎縮,出現空洞,偏心不是指離心臟,它只是代表這個空洞不規則的改變,不知是否滿意。

嗯,這個是醫用名詞。

3樓:茹仁太叔小春

是肺空洞是指肺內病變組織發生壞死後經引流支氣管排除並吸入氣體形成的病症。空洞是肺部疾病常見的影像學表現,根據其數目分為單發和多發空洞,根據形態分為肺內空洞和肺葉或肺段實變內的空洞。

很多疾病在發展過程中均可形成空洞,不同疾病空洞的**及形態各有特點。充分認識空洞的影像特點對於疾病的鑑別診斷十分重要。

這個是醫用名詞,腫瘤是靠血管支撐的,如果。

腫瘤生長。過快,血液**不均勻,少的地方會出現壞死、萎縮,出現空洞,偏心不是指離心臟,它只是代表這個空洞不規則的改變。

擴充套件資料:空洞壁的厚度:一般將洞壁厚度〉3mm稱為厚壁空洞,《3mm為薄壁空洞。厚壁空洞的疾病較多,常見於肺癌、肺結核的纖維乾酪空洞、乾酪空洞和纖維厚壁空洞,以及急性及慢性肺膿腫。

薄壁空洞見於肺結核的浸潤乾酪灶空洞和纖維薄壁空洞。

空洞壁厚薄不均見於肺癌和肺結核,明顯的厚薄不均使空洞為偏心性或特殊形態。肺癌空洞的壁一般在肺門側較厚,空洞多偏於外側。

結核球在引流支氣管開口處的乾酪病變最先軟化,因此空洞腔開始多位於病變肺門側,即與引流支氣管相連處,呈小圓形。空洞進一步發展成新月形,也多位於病變的肺門側,最後形成類圓形空洞。黴菌引起的空洞根據病原菌種類不同可為厚壁、薄壁或厚薄不均。

何為眼神空洞?什麼是眼神空洞

眼神空洞,就是指眼神看著前方,毫無目標迷茫。也說明這個人沒有任何活力,整個感覺已經失去了生機的那種。眼神空洞的意思是 眼睛裡面看不出任何感情,沒有內容。眼神的基本含義為眼睛的神態。空洞是一個詞語,此處形容眼神空虛而無內涵,形容眼神茫然,空虛。你好,這樣的人,我的看法就是說,他心裡面已經沒什麼目標,沒...

什麼是臭氧空洞 原因和危害,臭氧空洞的形成及危害是什麼?

臭氧空洞指的是因空氣汙染物質的擴散 侵蝕而造成大氣臭氧層被破壞和減少的現象。臭氧層位於離地面20 25公里上空,是抗擊太陽能輻射紫外線 保護地球生物圈最有效的 保護傘 1982年科學家首次在南極上空發現臭氧減少,隨後人們又在北極和青藏高空上空發現了類似的臭氧空洞。臭氧空洞的成因 一種大量用作製冷劑 ...

什麼是地球偏心率

地球不是球,而是個橢球,橢球有偏心率 先普及點幾何知識.偏心率也叫離心率 橢圓兩焦點間的距離和長軸長度的比值。即某一橢圓軌道與理想圓環的偏離,長橢圓軌道 偏心率 高,而近於圓形的軌道 偏心率 低。離心率定義為橢圓兩焦點間的距離和長軸長度的比值。在數學中,當e 0時 圓 當01時雙曲線 之後,這個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