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消防工程師習題和試卷有必要全買麼

2023-03-19 13:00:05 字數 5516 閱讀 2080

1樓:中華消防網校

一、關於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輔導教材

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輔導教材,全套共三冊,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作為考生學習參考,是公安部消防局唯一組織編寫的輔導教材,2023年由機械工業出版社印刷出版,其出版發行聯絡工作由中國消防協會負責。全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輔導教材,沒有分級,參加。

一、二級資格考試的考生均可使用。除此之外,目前市面上**的考試輔導教材、考試模擬試題等參考資料均不屬公安部消防局出版發行。

此外,由於現行標準規範的不斷修改更新,2016版教材有部分內容與現行標準規範有不一致的地方,學習時請以國家現行標準規範規定為準。

二、注意精選複習資料

複習資料不宜過多,選一兩本就行了,多了容易眼花,反而不利於複習。從某種意義上講,考試就是做題。

一是加深對基本概念的理解。對基本概念的理解和應用是考試的重點,考生在複習時要對基本概念加強理解和掌握,對理論性的概念要掌握其要點。

二是把握一些細節性資訊、共性資訊。每年的真題中都有一些細節性的題目,考生在複習過程中看到這類資訊時,一定要提醒自己給予足夠的重視。

三是突出應用。考試側重於對基本應用能力的考查,近年來這個特點有所擴大。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預祝備考成功,謝謝!

2樓:老大天涯

看一下教材吧 習題和試卷太多了,大部分質量不高,因為到現在還沒有考過試、會今年的國考不知有沒有確定呢,網上說今年12月19、20日考試。

考一級消防工程師有用嗎?

3樓:築成教育

有用:消防領域新政策的出臺,執業證書將成為剛性需求。工作人才缺少,加上工作證書的專業性強,工作對口程度高,讓不少從業人員洞悉了證書的良好發展前景,越早取證,越早受益。

證書的用途:

1、消防系統專案:設計,安裝,檢測,驗收,維保,安全評估,效能化設計等;

2、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消防工程師其範圍包括: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與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火災事故技術分析等消防技術工作。

無論相關證書註冊管理辦法還是建築法、招投標法,都嚴格規定掛靠是嚴格禁止的行為。而且目前建築工程都是終身負責制,如果出現質量安全問題或事故,掛靠在公司的證書持有者也將被追責,甚至入刑。

4樓:忠應小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有沒有用,消防工程師證。一般人可以考消防。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真的掛不出去,但是未來可期。機會都是給有準備的人的,你現在需要的就是考出證書等待機會的到來,要不然等機會來臨的時候你才想起來去考證,你覺得機會會等你嗎?現在的你有什麼資格來考慮證書能不能掛出去的問題?

請問你有證嗎?考個證沒有多少成本的,教材加課件全用閒魚上的,也就100元,你所需要付出的就只是時間而已,如果你總是在糾結費這麼大的精力考個證書有沒有用的這個問題的話,那麼你也不可能考出來的!那些能考出來的,都是義無反顧,一路向前衝的人。

忠言逆耳利於行,話說的不好聽,但理兒就是這麼個理兒。

6樓:大立教育總部

當然是有用的,尤其對於行業內從業人員來說,那些說沒用的人,基本都是想著掛靠的人,並非行業從業者。

(1)註冊消防工程師對專案消防設施的設計評估、投入使用和安全運營有否決權;

(2)由公安部主管並蓋章,證書有強制性;

(3)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可聘為工程師,同時作為消防高階工程師考評的主要依據之一;

(4)消防部門主管,由省級消防部門註冊執業,與建造師等證書不衝突,分屬兩個管理部門,且部門之間未聯網;

(5)現一些重大工程專案的負責人,其門檻已開始加設「需持有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權力越大,責任越大,消防工程師對一個工程專案有著高度的決定權。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用現在的消防工程師證掛靠不出去。

一級消防工程師和二級消防工程師考試題目一樣嗎

8樓:大立教育技術員

不一樣,主要區別如下: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包括《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均為主觀題,其他科目均為客觀題。客觀題即選擇題,包括單選題和多選題。多選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不能得全分,按選對選項數計分。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都是什麼題型?

9樓:天津中公消防助手

1,你好,註冊消防工程師一共考三科,三科成績有效期保留三年,意思就是三年內通過三科考試即可。三科考試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

5分。在全部選擇題中,有8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20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

3,《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15年題型為6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16年之後的題型為2道多選題+4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三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20分。每科需要達到72分以上(含72分)。

4,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參加應試科目的考試併合格,方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2023年8月24日,公安部消防局釋出2023年233號檔案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時間為每年下半年11月的中旬。

10樓:護理江直樹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2個科目試題均為客觀題,在普通答題卡上作答;《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試題為主觀題,在專用答題卡上作答。

報考人員應考時,可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無聲無文字功能的計算器等文具,其他物品應統一放置。考場上應備有草稿紙供考生索取,考後收回。

拓展資料:報考條件。

1、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3、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4、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7、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再增加1年。

11樓: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上圖是考試時長、分值、題型分佈,您可以參考一下。

12樓:優路教育

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消防工程師各科目題型,消防工程師做題技巧。

13樓:河南粉筆事業單位

1,一消考試一共考試3個科目,3個科目都有官方指定參考書目,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2,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是單選題+多選題,案例分析是多選題+問答題,一共考試一天半的時間,第一天考試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考試時間兩個半小時,第二天的上午考試案例分析,考試時間三個小時。

14樓:dream夢

一共三種題型: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是單選題+多選題。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是多選題+分析題。

15樓:千峰消防記憶法

你好,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題型,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都是選擇,從這一點可以將一些本來很難記的內容進行簡化記憶。

而案例分析就需要自己手動去答題,需要自己手動的寫,這是就需要答題模板來幫助自己快速答題。

16樓:河北消防考試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考試共設《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個科目。

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在連續3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可取得資格證書;符合免試條件參加2個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可取得資格證書。

17樓:233教師資格網

233 網 校 為您解答: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包括《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均為主觀題,其他科目均為客觀題。客觀題即選擇題,包括單選題和多選題。

另外,可以多做做試題,233 網 校-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 網有大量試題和臨考押題。

18樓:職考小助手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消防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二級雖然不考實務,但是實務是基礎,還是需要重點先看的。

開啟教材,我們可以看到,這三本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彷彿就應該是一本書,循序漸進。「案例」考的是應用,最後看。「實務」最全面,講解精闢細緻,通俗易懂。

學懂實務,案例是手到擒來,不費吹灰之力;技術綜合有實戰經驗的人看著最輕鬆。

個人覺得鍋巴網的課程老師講的很好~推薦。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試題是全國統一的麼

19樓:s向隅姑娘

是的。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統一組織實施,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每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下發考試計劃,人事考試中心會公佈具體考試時間。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定於每年第四季度進行。

試題題型:《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2個科目試題均為客觀題,在普通答題卡上作答;《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試題為主觀題,在專用答題卡上作答。

執業條件。國家對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實行註冊執業管理制度。取得一級、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只是執業的前提條件,取得資格證書的人員還應當受聘於一家經批准的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並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提出註冊申請,經批准後才能執業。

此外,公安部消防局正在制定《註冊消防工程師管理規定》,該規定將進一步明確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註冊審批、執業、繼續教育、監督管理、法律責任等具體要求。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和一級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zhi別如下 1 考dao試周期不同 物聯版網智慧消防權工程師 原則上每年兩次。上半年6月第三個週日和下半年12月第三個週日。一級消防工程師 定於每年第四季度進行。2 考試科目不同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 考試共設 智慧消防理論 智慧消防實務 兩個科目。一級消防工程師 考試共設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

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哪個講的好,一級消防工程師哪個老師講的好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需要在三年之內考過。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第四條規定 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參加應試科目的考試併合格,方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17年全國通過人數約為16000人。而2017年全國考試人數約為464000人,16000 ...

消防工程師證書有哪些用途,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有什麼用途?

1.消防系統專案 設計,安裝,檢測,驗收,維保,安全評估,效能化設計等 2.消防安全重點單位 消防安全責任人 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消防專案經理或負責人 消防改革取消現役,其實就是把 消 和 防 分開。所謂 消 就是要成立專業的救援隊伍,防 就是消防設施的設計,檢測,安裝,維保,安全評估,以及建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