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特困人員供養

2023-03-19 15:50:04 字數 2724 閱讀 2791

1樓:小衝帥

(一)提供基本生活條件;

(二)對生活不能自理的給予照料;

(三)提供疾病**;

(四)辦理喪葬事宜。

城市特困人員指持有城市非農業戶籍的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且無法定贍養、撫養、撫養義務人,或者其法定贍養、撫養、撫養義務人沒有上述能力的老年人、殘疾人以及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自2023年9月1日起,北京市城市特困人員由**供養。

擴充套件資料:

特困人員認定辦法。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根據《社會救助暫行辦法》(***令第649號)、《***關於進一步健全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制度的意見》(國發〔2016〕14號)及國家相關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特困人員認定工作應當遵循以下原則:

(一)應救盡救,應養盡養;

(二)屬地管理,分級負責;

(三)嚴格規範,高效便民;

(四)公開、公平、公正。

第三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民政部門統籌做好本行政區域內特困人員認定及救助供養工作。

縣級人民**民政部門以及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具體負責特困人員認定工作,村(居)民委員會協助做好相關工作。

第二章 認定條件。

第四條 城鄉老年人、殘疾人以及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應當依法納入特困人員救助供養範圍:

(一)無勞動能力;

(二)無生活**;

(三)無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或者其法定義務人無履行義務能力。

第五條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本辦法所稱的無勞動能力:

(一)6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

二)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

(三)殘疾等級為。

一、二級的智力、精神殘疾人,殘疾等級為一級的肢體殘疾人;

(四)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六條 收入總和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財產符合當地特困人員財產狀況規定的,應當認定為本辦法所稱的無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暫行辦法》根據我國社會救助制度發展情況,將 特困人員供養的供養內容明確為以下四項:

(1) 提供基本生活條件。《暫行辦法》將傳統工作中的 供給糧油、副食品和生活用燃料,供給服裝、被褥等生活用。

品和零用錢,提供符合基本居住條件的住房三方面供養內容 合併歸納為「提供基本生活條件」。

基本生活條件一般包括 吃、穿、住等內容。

(2) 對生活不能自理的給予照料。生活照料的內容主要 包括為特定的供養物件提供飲食、起居、清潔、衛生等方面。

的照顧和幫助,體現了對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供養人員的特殊照顧。

(3) 提供疾病**。目前,特困供養人員患病一般是到 定點醫療機構或者設在供養服務機構內的醫務室(站、點)

**。解決特困供養人員的疾病**問題,要從當地實際出 發,醫療保障水平要與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

(4) 辦理喪葬事宜。各地在辦理特困供養人員喪葬事宜 時,應當遵守殯葬管理的相關規定,尊重少數民族習慣。辦。

理特困供養人員喪葬事宜所需費用,可從特困人員供養資金 中列支。

供養標準對於保障特困供養人員基本生活起著決定 作用,應當按照滿足《暫行辦法》規定的供養內容所必需的。

費用確定。各地在制定特困人員供養標準時應當充分考慮當 地居民的人均消費支出、疾病**、喪葬等所需費用。特困 人員供養標準的制定可以採取以下兩種形式:一是由省、

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制定。

即由省級人民**民政部 門會同財政、統計、物價等部門提出方案,報本級人民政 府批准並在本行政區域內公佈執行。二是由設區的市級人 民**制定。即由設區的市級人民**民政部門會同財政、

統計、物價等部門提出方案,報本級人民**批准並報上 一級人民**備案後公佈。

3樓:癢花講刻醬手

國家對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且無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或者其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無贍養、撫養、扶養能力的老年人、殘疾人以及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給予特困人員供養。

特困人員供養的內容包括:(一)提供基本生活條件;(二)對生活不能自理的給予照料;(三)提供疾病**;(四)辦理喪葬事宜。

特困人員供養申請審批程式:

(一)申請。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提出書面申請;本人申請有困難的,可以委託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代為提出申請,並提供相關證明材料,填寫《寧海縣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認定表》。

(二)核查。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在15個工作日內對申請人困難情況完成調查、核實工作,將家庭資訊輸入縣核對平臺比對。

(三)審批。縣民政局將收到報送材料和資訊比對報告進行復核,提出審批意見。對於無異議的,10個工作日內完成辦理。

(四)公示。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將結果在申請人所在村(社群)政務公開欄內進行公示,公示時間不少於3天。對不符合條件的,將有關材料退回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五)供養。特困供養人員可以在當地的供養服務機構集中供養,也可以在家分散供養。特困供養人員可以自行選擇供養形式。

特困供養人員不再符合供養條件的,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或者供養服務機構應當告知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由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稽核並報縣級人民**民政部門核准後,終止供養並予以公示。

為什麼說供養三寶是一種修行,怎樣供養三寶呢

錯誤的理解!供養三寶是尊師重道,是要修行的開端。不要理解為修行!眾生的本性都是佛,見性即可成佛。識自本心,見自本性的過程才是真修行!無量壽經 敬於佛者,是為大善 怎樣供養三寶呢 供養三寶為什麼會有功德 其實就是一種施捨 只要施捨了 就有功德的 但對三寶施捨 就是定位 定向的 這個功德利益更大 因為你...

和尚出家是自己的事,憑什麼要人供養

1 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一般人的平均壽命一百歲,可是釋迦八十歲就入滅了,什麼原因?我們這個地方眾生業障太重,沒有人請佛住世 欲界第六天的魔王看到了,他來請佛提早入般涅盤。2 魔王波旬說 你弘法利生已四十九年了,度了這麼多眾生,夠了,你可以走了。佛很慈悲,就答應他,佛不妄語,答應了決定做到。所以釋迦...

什麼是三寶,如何供養三寶

三寶是佛寶 法寶 僧寶。佛是真理的發現者 法是宇宙的真理 僧是奉行真理的人。因佛法僧三者都是世出世間所最尊重和最難得的,所以叫做三寶。供養三寶,即是護持寺院,有錢出錢,有財出財,無錢無財則出力,以保證寺院的正常運轉。在佛教就講的是佛,法,僧三寶,供養有財物供養和法供養,財物就如經典上說的 金,銀,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