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嚴禁帶什麼物品,上高鐵不能帶的物品

2023-03-19 16:40:06 字數 709 閱讀 5981

1樓:生活的

上高鐵不能帶的物品主要是危險品,具體的內容如下:

1、五金工具類:警棍、甩棍、臂力器、斧子、鏟子、鐵錘子等。

2、寵物類:蛇、龍貓、烏龜、兔子、倉鼠、狗狗(導盲犬除外)、貓咪、蜥蜴、水獺、刺蝟等。

3、**物品類:煙火藥、照明彈、手雷、引火線、毒氣彈、炸彈、訊號彈、燃燒彈、手榴彈、導火索、雷管、煙幕彈、催淚彈、各種煙花爆竹、炸藥等。

4、食品類:未密封的榴蓮、活魚、活蝦、自嗨鍋、活螃蟹、自熱米飯、自熱火鍋、臭豆腐等。

5、腐蝕物:水銀、農藥、砒霜、氫氧化鈉、氫氧化鉀、氰化物、老鼠藥、硝酸、殺蟲藥、硫酸、硒粉、鹽酸、苯酚等。

6、燃料、氣體:乙烯、煤油、柴油、氫氣、甲烷、一氧化碳、汽油、乙炔、天然氣、乙烷、丙烯、液化石油氣、丁烷等。

7、刀具用品類:屠宰刀、水果刀、陶瓷刀、餐刀、菜刀、美工刀、瑞士軍刀、尖頭剪刀等。

高鐵禁止攜帶哪些物品

高鐵禁止攜帶哪些物品?

可以帶散裝白酒上高鐵嗎?白酒能帶上高鐵嗎

坐高鐵不可以帶散裝白酒。目前,鐵路部門並未明文規定說坐高鐵不可以帶白酒。所以旅客是可以適量攜帶白酒的,但是!散裝酒是不可以攜帶乘車的,旅客可以攜帶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上車。另外,乘客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升的酒精。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只能攜帶20瓶酒,對於酒水,火車站是可以辦理酒水託運的,如果擔心在...

高鐵帶液體有限制嗎,坐高鐵可以帶液體物品嗎?

沒有。高鐵上對於帶水沒有限制,但需經過安檢檢查確認是水和飲料。如果是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是不可以帶上車的。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五十二條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3 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 包括有惡臭等異味 的...

高鐵可以帶白酒嗎?酒可以帶上高鐵嗎?

一 高鐵可以帶白酒嗎。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 6瓶裝 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目前沒有明文規定不能帶白酒坐高鐵,所以是可以的,但是有些地方的安檢或許會要求檢查這是不是酒,你可以帶上發票證明。二 坐高鐵不能攜帶的物品。一 嚴禁非法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