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腫痛不舒服吃什麼藥好?有什麼能長期吃護嗓的?

2022-12-15 09:00:10 字數 5460 閱讀 6301

1樓:同時開有點好感

找到同體質的了,我也是這種,我同事都說我是紙糊的,不是在吃藥就是在吃藥的路上。給你推薦我常備的草珊瑚含片,我也是試過了挺多種,發現這個最溫和,而且成分也是草本的,不含蔗糖,能夠清咽利喉,消炎鎮痛,含服能夠緩解嗓子不舒服。我家裡、辦公室、包裡都備著,對了,千萬不要買那種潤喉糖,真的不管用,還容易壞牙,可以去諮詢一下。

喉嚨發炎,吃什麼藥最好?

2樓:網友

一、喉嚨發炎的中藥**。

1.中藥**。

(1)羅漢果。

羅漢果有清肺化痰,潤喉止咳的作用,當喉嚨發炎的時候,可以用沸水沖泡羅漢果飲用,能緩解咽喉不適的症狀。

(2)生甘草。

生甘草也有清熱解毒,化痰止咳的作用,所以喉嚨發炎的時候,可以用生甘草煎服,緩解病情,也可以把生甘草和桔梗一起加水煎服,利咽止痛的效果會更好。

(3)胖大海。

胖大海是清熱潤肺、利咽解毒的中藥,如果咽喉發炎後,出現咽喉腫痛,聲音嘶啞等症狀,可以用胖大海泡水飲用,緩解病情,也可以把胖大海和烏梅、蓮子心等一起泡水飲用,效果會更好一些。

2.中成藥**。

(1)雙黃連口服液。

這是一種可以清熱解毒的中成藥,當喉嚨發炎出現咳嗽、咽喉腫痛症狀時,可以服用這種藥物緩解病情。

(2)咽扁顆粒。

這種中成藥也有清咽利喉,解毒止痛的作用,所以咽炎患者有咽喉腫痛症狀的時候,服用這種藥物也有一定的療效。

(3)蒲地藍消炎口服液。

這種中成藥能清熱解毒,抗炎消腫,咽炎患者咽喉腫痛時,服用這種藥物效果還是不錯的。

二、喉嚨發炎的西藥**。

1.咽炎片。

喉嚨發炎的時候可以服用咽炎片鎮咳止癢,清咽利喉,緩解咽喉腫痛,咽乾,咽癢等症狀。

2.克拉黴素分散片。

這種藥物屬於大內環酯類的抗生素,對於多種病菌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咽喉發炎時,服用這種藥物抗菌消炎,可以讓病情儘快恢復。

建議在咽喉發炎的時候,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進行**,效果會更好一些。

3樓:天津長庚

根據你所描述的這個情況的話。可以吃頭孢類的消炎藥,必要的情況也可以做霧化,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具體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4樓:雷師兄說

很多人偶爾吃點火鍋辣椒可能會咽喉腫痛,扁桃體發炎,但是經常性的咽喉腫痛,扁桃體發炎除了心肺火旺,大多是有陰虛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西藥可以用羅紅黴素膠囊(上呼吸道感染特效藥,且對白細胞,紅細胞損害小)中成藥 可以用 蒲地藍消炎片(重要消炎不會給血象帶來問題,或很小)最近流感流行。

抗病毒可以用。

清開靈口服液效果很。

6樓:芮堯代夏蘭

咽炎的羅紅黴素加甘草片,效果非常好。

7樓:獨用御素潔

吃點金嗓子喉寶或者口服清火桎麥片。

8樓:網友

咽痛的話可以化驗一下血常規,血常規有異常的話。才需要吃消炎藥。不要自己隨便使用抗生素,可以口服清咽利喉的中成藥,比如浦地藍口服液,玄麥甘桔顆粒避免辛辣,生理鹽水漱口。

9樓:齋恬

首先得找出發炎原因,比如抽菸引起的慢性炎症,病毒感染的感冒症狀,又或者是飲食不當導致的上火,然後,我們在儘量****的前提下,選擇合適的藥物,比如魚腥草口服液,蒲地藍口服液,感冒顆粒等,再多喝水,合理休息,增強免疫力。

10樓:亓鴻禎

病情分析:

從你的描述來看,考慮和最近上火,著涼感冒引起的,咽喉炎和腸痙攣有關係,目前建議,注意休息,多喝水,清淡飲食,比如麵條,口服腸道有益菌,比如複方乳酸桿菌,加上消炎藥物,比如阿莫西林膠囊。

喉嚨腫痛吃什麼藥管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就是指內火旺盛,出現咽喉疼痛之後最重要的是潤喉,像青橄欖就有這種功效,平時既可以當水果食用,也可以當蔬菜。此外,蘿蔔、大白菜也能起到潤喉的作用。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解決方法為去火,可服用滋陰、清熱、解毒消腫藥物,也可中醫針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少吃辛辣煎炸食品。

意見建議:常用滋陰中藥:天冬、麥冬、玄參等。

**上火的中藥常用的清熱瀉火藥:大黃、黃連、黃柏等。常用的解毒消腫藥:

連翹、金銀花、大青葉等。如果,咽喉疼痛難忍,可以在平時口含一些潤喉片,比如慢嚴舒檸複方青橄欖含片有效潤喉。平時要多喝水,上火後,禁食辛辣食物,如果嗓子很乾,可以準備一個加溼器,增加空氣溼度。

12樓:辜珂俟小琴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的是慢性咽喉炎,指導意見:可以選用中成藥,如利咽靈,草珊瑚含片,保安散等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及飯後刷牙。經常含服四季潤喉片,薄荷喉症片等。

13樓:野聰艾賢

你的症狀很典型,吃點紅黴素吧,也可以服用阿奇黴素。中醫藥清熱解毒也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喉嚨疼的症狀,首先考慮還是急性咽喉炎的問題。西醫**的話,常規還是抗生素**為主,比如羅紅黴素。中藥**一般考慮有上火的問題,比如牛黃上清丸,蒲地藍口服液等清熱去火的藥物。

15樓:獨歌闌

消炎藥比如羅紅黴素就比較好,在配一些感冒藥和噴劑效果很好。

16樓:革盼秋宇恬

(嗓子兩側紅腫、疼痛、一般多發於著涼後)黑木耳一兩,炒幹磨成細粉,每次用半湯匙與蜂蜜一湯匙調勻口服,一日2次,連服5天永不再發(此方在發病時用)。忌吃辣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嚴重,可以吃清熱解毒的中成藥,比如蒲地藍,藍芩都可以**喉嚨腫痛,最好還是去看看醫生,別自己瞎吃藥。希望對你有幫助。

保護嗓子吃什麼含片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專業意見,不過我的工作也是要用到嗓子。所以這些東西我經常吃,給點意見希望能幫到你。

1.一定要換著吃,這樣不會有耐藥性和依賴性。

2.苦的那種,我泡水喝。

3.不要生氣,吵架和辛辣食品,你應該不抽菸哈。

沒了,自己保重。

19樓:士釗心理

這些中成藥最好建議你不要含,我有一個朋友也是搞**的,她的保護方法就是自己配的茶喝,主要有:胖大海、連心、金銀花、菊花。你可以去中藥房或者大的超市都有。

20樓:煥藍吾央

口服液介意嗎?

口服液我建議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屬於純中藥無***,能夠及時保護口腔,咽喉,以及全身的有一定的消炎作用。

21樓:高手寂寞

這些都是爛產品,真正的要塊一顆呢。

嗓子疼吃什麼藥啊

22樓:古方紅糖

嗓子疼,那要看扁桃腺是否腫大,如果沒有腫大,那麼不用著急嗓子疼可以吃的藥1:甘草合劑片,感冒嗓子不舒服時吃這個,效果不錯哦。可以口服或含服,不過含服時味道比較重,受不了的朋友不妨選用枇杷糖,裡面主要原料就是枇杷葉、甘草等,含在嘴裡,味道清涼舒爽,可以有效的清咽潤喉。

2:這時要看有沒有咳嗽,有沒有痰,痰是什麼樣的。如果是黃痰應該是細菌感染,吃抗生素。

如果沒有痰,或者清痰,可能是病毒感染,抗生素無效,可以用雙黃連之類的中藥,如果疼得厲害,可以含些咽喉片、金嗓子暫時緩解下症狀。

3:服用口含片,特別是含酚的口含片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噴液也有同樣效果。

23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瓊-感冒咳嗽喉嚨疼吃什麼藥。

24樓:宿醉載清芬

**嗓子發炎的藥有很多。藥物只是輔助。建議平時加強鍛鍊增強自身體質!

25樓:召萍仰平綠

您好,春季氣溫回升,細菌病毒滋生,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發季節,您嗓子疼提示可能有急性咽喉炎,對於急性咽喉炎,如果除了咽喉腫痛,還伴有感染較重者,應選用抗病毒藥和抗生素,同時採用中醫藥區域性**,選用健民咽喉片為宜。除了藥物**,還要注意飲食清淡,注意休息。祝您早日**。

26樓:裔豔愈佳美

支氣管炎,地方一般不當回事,都是時間長耽誤了。

咽喉腫痛吃什麼藥最好

27樓:慕影流風

咽喉腫痛大部分是炎症造成的,要消炎**。急性扁桃體炎的時候會有明顯的喉嚨疼痛、吞嚥口水加重,還伴有發熱等症狀,可以根據**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還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用青黴素類抗生素結合中成藥物**、霧化吸入**等。急性咽炎、急性喉炎也是根據**用抗生素或者抗病毒的藥物,結合霧化吸入、含片、噴嗓子的噴劑等**。

急性會厭炎也會出現明顯的喉嚨疼痛、吞口水加重、發熱等症狀,要用抗生素**。急性會厭炎有導致喉梗阻的風險,要積極的**,用敏感的抗生素來輸液,用激素類藥物減輕會厭的水腫,避免造成喉梗阻。

28樓:排場魑魅

咽喉突然腫痛通常都是由細菌感染、病毒感染或者是病毒細菌交叉感染造成的。通常都是先服用消炎解毒的藥物來**,也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清熱下火的藥物。

29樓:不恬然

咽喉腫痛的話,大多數是由於上呼吸道細菌**染,所導致的,這種情況,所以說這種情況的話,如果必要的情況可以口服一些針對於上呼吸道感染的抗生素來**,平時的話多喝溫開水,要的話可以選擇羅紅黴素,就可以得到改善的。

喝什麼或吃什麼可以保護嗓子?

30樓:菜菜cai菜菜

1、梨梨味甘性寒,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尤其在秋季食用能明顯緩解咽喉乾燥。吃梨生熟皆可,飲汁或切片煮粥、煎湯服均可。梨、蜂蜜及水熬成的雪梨膏和冰糖梨水都是簡便易做的清咽利嗓飲品。

但梨性寒,體質虛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須隔水蒸過,畏寒肢冷者、腹胃虛弱者不宜多吃或者最好不吃。

2、荸薺。即馬蹄,有「地下雪梨」的美譽。荸薺性味甘寒,有清肺利咽、化溼祛痰等功效,對預防秋燥咳嗽、咽喉不適、口乾欲飲等症有一定效果。除了生吃外,也可煮、炒、燒、煨。

不過荸薺不易消化,脾胃虛寒、消化功能較差者及兒童、老人不宜多吃。生吃前一定要去皮或洗淨。因為荸薺生長於水田,皮上會聚集有毒的生物排洩物和化學物質,還可能有寄生蟲。

3、白蘿蔔。

中醫認為,生吃蘿蔔可以清熱生津,補水利尿,化痰止咳;而煮熟偏於益脾和胃,消食下氣。入秋的蘿蔔肉質肥厚豐潤、清甜爽口,生吃對於咳嗽痰多、咽喉炎、聲音嘶啞的人有一定幫助。

要注意蘿蔔雖好,但非人人適合吃。氣虛、陽虛型便秘的人吃了,可能會加重症狀。

4、胖大海。

胖大海味甘、性涼,具有清肺熱、利咽喉、解毒、潤腸通便之功效,用於肺熱聲啞、咽喉疼痛、熱結便秘以及用嗓過度等引發的聲音嘶啞等症,對於外感引起的咽喉腫痛、急性扁桃體炎等咽部疾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但脾胃虛寒體質、風寒感冒引起的咽喉腫痛,、肺陰虛導致的咳嗽不宜食用,另外由於胖大海含有半乳糖類,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喝。

腸胃不舒服吃什麼藥,胃不舒服吃什麼藥好啊

你好 可服陳香露白露。胃需要保養。平時應注意 l 情感因素對食慾,消化,吸收都有很大影響.因此保養脾胃,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據研究,不良情緒可導致食慾下降,腹部脹滿,暖氣,消化不良等,而良好的情緒則有益於胃腸系統的正常活動.2 飲食調攝是保養脾胃的關鍵.因此,飲食應有規律,三餐定時,定量,不暴飲暴...

腸胃不舒服吃什麼藥好,胃不舒服吃什麼藥好啊

是藥三分毒,能不吃盡量不吃,腸胃不舒服的話最近少吃油膩,油炸,辛辣的食物,冬天了可以喝喝薑茶,如果腸胃怕涼性的話不要吃海鮮,吃些溫補的,推薦豬肚燉花椒 多喝點熱水喝薑湯,儘量不要吃藥 多吃一些溫和類的水果,如蘋果 桃子 杏子 葡萄 甘蔗 木瓜 大棗 板栗 胡桃 等,現在正是板栗上市的季節,這裡就為板...

牙齦腫痛吃啥藥,牙齦腫痛吃什麼藥?

一般情況下可以服用牙周寧每天3次,每次4片,螺旋黴素每次克,每天4次。或者只服,如果一種不行,可以加阿莫靈和荼普生,再或者服用牙周康。另外,服用口服類青黴素,也可以用複方新諾明片塞腫處,給其自然溶化,溶後可吐可吃,一天二次,有就不要用。1 蕎麥根一把,紅糖適量,水煎,分數次服,主要用於小兒牙痛。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