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數學,解題要求詳細,初一數學答題解題方法與技巧

2023-03-19 22:35:06 字數 2880 閱讀 9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ad,因為角bad=角dca=45,ad=dc,又因為ae=cf,所以三角形aed全等三角形dfc,所以de=df

初一數學答題解題方法與技巧

2樓:張三**

**分析法這實際是一種模擬法。

具有很強的直觀性和針對性,數學教學中運用得非常普遍。如工程問題、速度問題、調配問題等,多采用畫圖進行分析,通過**,幫助學生理解題意,從而根據題目內容,設出未知數,列出方程解之。

因式分解法。

因式分解,就是把一個多項式化成幾個整式乘積的形式。因式分解是恆等變形的基礎,它作為數學的一個有力工具、一種 數學 方法在代數、幾何、三角等的解題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因式分解的方法有許多,除中學課本上介紹的提取公因式法、公式法、分組分解法、十字相乘法等外,還有如利用拆項添項、求根分解、換元、待定係數等等。

親身體驗法如講逆水行船與順水行船問題。

有很多學生都沒有坐過船,對順水行船、逆水行船、水流的速度,學生難以弄清。為了讓學生明白,我舉騎自行車為例(因為大多數學生會騎自行車),學生有親身體驗,順風騎車覺得很輕鬆,逆風騎車覺得很困難,這是風速的影響。並同時講清,行船與騎車是一回事,所產生影響的不同因素一個是水流速,一個是風速。

這樣講,學生就好理解。

換元法是數學中一個非常重要而且應用十分廣泛的 解題方法 。我們通常把未知數或變數稱為元,所謂換元法,就是在一個比較複雜的數學式子中,用新的變元去代替原式的一個部分或改造原來的式子,使它簡化,使問題易於解決。

審題的仔細性。

仔細審題是正確理解題目的基本意思,是正確解題的基礎。在做應用題過程中,學生審題不清楚、不仔細,是做錯題的主要原因。如例1:

小青蛙說:「我每天吃30只蟲子。」大青蛙說:

「我每天比你多吃32只蟲子。」問:兩隻大青蛙和一隻小青蛙7天吃多少隻蟲子?

因學生審題不清導致的解題錯誤大概有以下幾類。①沒仔細分析大青蛙吃多少隻蟲子,直接列式為:(30+32+32)×7。

②沒看清提問,直接列式:(30+30+32)×7。③兩種錯誤皆有,列式為:

(30+32)×7。這幾種是常見的審題不仔細導致的解題錯誤,這一類錯誤往往多見於較簡單的應用題解題中。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整理的初一數學答題解題方法與技巧。

數學題,要用初一的知識解

3樓:網友

原式=x^(2n+2)×y^(2n+2)=(xy)^(2n+2)=(1)^(2n+2)

因為2n+2顯然為偶數。

所以原式=1

初一數學解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個人買走了前兩個人剩下的一半的又一半。

則第三個人買了2個。

第二個人買走了剩下的一半又一半個。

則第二個人買走了 4個。

第一個人買走了她的雞蛋的一半又一半個。

則第一個人買走了 8

所以老太太一共賣了 2+4+8=14個。

求初一數學題,要詳細的解答過程以及思路

5樓:℡anarch→弍爺

解:設最小邊用了x根火柴 ,則最大邊用了3x根火柴,第三邊為120-x-3x 根火柴。

根據三角形三邊關係,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x+3x>120-x-3x,可得x>15

根據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3x-x<120-x-3x,可得x<20

∵x為正整數,所以x可分別取16、17、18、19因為要求最長邊為最小邊的三倍,所以3x>120-x-3x可得x>17

所以x可分別取18和19

答:最小邊用的火柴數為18或者19根。

6樓:網路收藏愛好者

最小邊x根,最大邊3x根,另一邊120-x-3x120-x-3x>3x-x

120>6x

x<20

120-x-3x<3x+x

120<8x

x>15

所以15x=16 3x=48 120-x-3x=56 56最大,不合題意x=17 3x=51 120-x-3x=52 52最大,不和題意x=18 3x=54 120-x-3x=48x=19 3x=57 120-x-3x=44答案是18或19,選c

7樓:匿名使用者

b設最小邊為x,最大邊為3x,餘下邊為(120-4x)。

x+(120-4x)>3x x+3x>120-4x

120-3x>3x 8x>120

120>6x x>15

20>x

即15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設最短的邊用了x根中間的用了y根最長的用了z根,得出3x=z得出3x+x+y=120

又因為使用的火柴,所以x y z都必須為正整數,而且y>x所以4x+y=120假設x=y得出x=24所以我們認為x最大可以取23,然後帶入等式中算,可以取的整陣列有(x,y)(23,28)..但是又以為z為最大邊z>y所以x的最小值要大於15

求初一數學題,要詳細的解答過程以及思路

9樓:車前草鷹

解: 設甲班有x個人,乙班有y人。

6+13(x-1)=5+10(y-1)

所以y=(13x-2)/10

因為x,y均必須為正整數,所以 x=4,14,24...個位數為4)又因為 100<6+13(x-1)<=200所以 x=14 y=18

即:甲班有14人,乙班有18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甲班有x個人,乙班有y人6+13(x-1)=5+10(y-1y=(13x-2)/10x=4,14,24...100<6+13(x-1)<=200x=14 y=18甲班有14人,乙班有18人。

初一數學,急!初一數學急!

1.說 明 合 買 時 只 著 1314 306 1008元 但 1008除 以 13,11都 除 不 盡 因 為 人 不 可 是 半 個 所 以 只 有 1008 9 112人 說 明 團 合 買 人 數 是 112人 至 少 多 15人 我 就 假 設 它 至 少 的 情 況 設 乙 團 有 x...

初一數學幾何過程解答詳細,急求解答初一數學幾何題,要詳細過程,謝謝

ab交cd於o 角aob為180度 已知角aoc 角boc 所以角aoc 角boc 90度 所以ab垂直於cd 又已知,dof 1 2 boe,由圖可知,根據兩直線相交對角相等可知角boe 角aof得 dof 1 2 boe 1 2 aof設 dof a 則 aof 2a 由ab垂直cd可知,角ao...

初一數學6題,初一數學4 5 6題

4 x 2y xy 2 xy x y 24 5 4x x y 2 8 y x 3 4x y x 2 8 y x 3 4 y x 2 x 2y 2x 4 y x 2 2y x 6 x 2 2x 2 11 x 2 2x 24 x 2 2x 3 x 2 2x 8 x 1 x 3 x 2 x 4 4.x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