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絮凝劑有那幾種 絮凝劑有哪些?

2023-03-20 03:00:08 字數 2246 閱讀 9562

1樓:

沒一個適合民用。明礬,氫氧化鋁,使人老年痴呆,三氯化鐵紅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水合硫酸鋁鉀(明礬)

氫氧化鋁凝膠。

三氯化鐵。

絮凝劑有哪些?

絮凝劑有哪些

3樓:張三**

常用的絮凝劑有聚合氯化鋁、聚合矽酸鋁鐵、三氯化鐵、聚丙烯醯胺、重金屬捕捉劑、消泡劑等。1、聚合氯化鋁:一種新興淨水材料,無機高分子混凝劑,簡稱聚鋁。

2、聚合矽酸鋁鐵:一種新型的水溶性高分子電解質。主要用於淨化飲用水,還可用於給水的特殊水質處理、除鎘、除氟、除放射性汙染、除浮油等。

常用的絮凝劑有聚合氯化鋁、聚合矽酸鋁鐵、三氯化鐵、聚丙烯醯胺、重金屬捕捉劑、消泡劑等。

1、聚合氯化鋁:一種新興淨水材料,無機高分子混凝劑,簡稱聚鋁。

2、聚合矽酸鋁鐵:一種新型的水溶性高分子電解質。主要用於淨化飲用水,還可用於給水的特殊水質處理、除鎘、除氟、除放射性汙染、除浮油等。

3、三氯化鐵:一種共價化合物。為黑棕色結晶,也有薄片狀,易溶於水並且有強烈的吸水性,能吸收空氣裡的水分而潮解。

4、聚丙烯醯胺:一種線型高分子聚合物,產品主要分為乾粉和膠體兩種形式。

5、重金屬捕捉劑:重金屬捕捉劑是一種與重金屬離子強力螯合的化工藥劑,因能在常溫和很寬的ph值條件範圍內,與廢水中的cu2+、cd2+、hg2+、pb2+、mn2+、ni2+、zn2+、cr3+等各種重金屬離子進行化學反應,並在短時間內迅速生成不溶性、低含水量、容易過濾去除的絮狀沉澱,從而達到從汙水中去除重金屬離子的化學品被稱為重金屬捕捉劑。

絮凝劑的種類有哪些

常用的絮凝劑有哪些

常用的絮凝劑有哪些?

4樓:乾萊資訊諮詢

1、聚合氯化鋁(pac):對各種廢水都可以達到好的絮凝效果,能快速形成大的礬花,沉澱效能好,適宜的ph值範圍較寬(ph在5-9之間),且處理後水的ph值和鹼度下降較小。水溫低時,仍可保持穩定的絮凝效果,其鹼化度比其它鋁鹽、鐵鹽為高,因此藥液對裝置的侵蝕作用小。

2、聚合硫酸鐵(pfs):混凝體形成速度快,密集且質量大且沉降速度快。尤其對低溫低濁水有優良的處理效果,適用水體ph值範圍(ph在4-11之間),腐蝕性小。

實驗表明,用聚鐵淨化水,可降低亞硝氮及鐵的含量。因此它是優良安全的飲用水混凝劑劑,有取代對人體有害的聚合鋁混凝劑的趨勢。

3、聚亞鐵:可將**金屬離子還原成低價金屬離子且不需酸化。該混凝劑在水體中具有電荷中和與吸附架橋雙重功能。

與活性劑共用,可使膠體物質轉變為混凝體,同時除去廢水中的cu、zn、ni等金屬離子,成為高效電鍍廢水淨化劑。

4、聚合硫酸鋁(pas):去除濁度效果顯著,並有較廣的溫度使用範圍和對原水的適用範圍。不僅可處理工業用水,還可處理工業廢水。

5、聚合矽酸(ps):目前對聚合矽酸製備方法、聚合機制、聚合度的影響因素勻己研究較為透徹。研究發現,可利用中和所達到ph值的不同來控制聚合速度。

聚矽酸具有很強的粘結聚集能力和吸附架橋作用。

6、聚丙烯醯胺:在合成的有機高分子絮凝劑中,聚丙烯醯胺的應用最多。聚丙烯醯胺有非離子型、陽離子型和陰離子型三種。它們的分子量均在50-600萬之間。

由於這類絮凝劑存在一定量的殘餘單體丙烯醯胺,不可避免地帶來了毒性。高分子量(106以上)的聚丙烯酸納屬陰離子型混凝劑,有強的混凝作用且無毒。聚丙烯酸納對懸浮於水介質中的細粒子產生非離子吸附,使粒子間產生交聯。

它對具有金屬氫氧化物這類正電荷的膠體粒子更顯示出其優良的效能。

7、聚二甲基二丙烯基氯化銨:陽離子型高分子化合物,用於水處理能獲得比目前較常用的無機高分子絮凝劑和有機高分子混凝劑聚丙烯醯胺更好的處理效果,可單獨使用,也可與無機混凝劑並用。

楊浦進口絮凝劑最好的進口絮凝劑公司,那裡找啊

你可以抄去看下 上海納潔環境工程襲 上海納bai潔環境工程有限公du 司是一家集zhi研究 設計 開發 製造 經營dao水處理裝置於一體的高科技企業。本公司專業 提供超純水處理裝置 生產生活水處理裝置 軟化水處理 裝置 飲用純淨水裝置 中水回用 大型工業水處理裝置 同時提供水處理配件 組合式不鏽鋼水...

汙泥比阻實驗中新增絮凝劑粘度固定嗎

汙泥比阻單位濾來面積濾單位質量幹固體自 所受阻力其單位m kg通bai 初沉汙泥du20 60 10 12同zhi m kg性汙泥比阻100 300 10 12 m kg厭氧dao消化汙泥比阻40 80 10 12 m kg般說比阻於1 10 11 m kg 汙泥易於脫水於1 10 13 m kg ...

請問汙水處理水偏酸加絮凝劑pam跟助凝劑pac有用嗎

偏酸的同時要新增部分雙氧水,最後新增pam及pac來降低出水中的懸浮物,從而達到降低出水的cod 可以改變水質,降低出水的cod,但是這只是權宜之計,畢竟那是化學藥品,會造成二次汙染 直接加鹼就行啦,加少量石灰粉或雙氧水,pam和pac只有絮凝作用,沒有中和作用的,不過pam和pac的適用範圍很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