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造中戧火是怎麼回事

2023-03-21 12:50:07 字數 924 閱讀 5012

1樓:蒼天自由

你說的是淬火吧。

將金屬工件加熱到某一適當溫度並保持一段時間,隨即浸入淬冷介質中快速冷卻的金屬熱處理工藝。常用的淬冷介質有鹽水、水、礦物油、空氣等。淬火可以提高金屬工件的硬度及耐磨性,因而廣泛用於各種工、模、量具及要求表面耐磨的零件(如齒輪、軋輥、滲碳零件等)。

二樓請看:鑄造生產有與其他工藝不同的特點,主要是適應性廣、需用材料和裝置多、汙染環境。鑄造生產會產生粉塵、有害氣體和噪聲對環境的汙染,比起其他機械製造工藝來更為嚴重,需要採取措施進行控制。

對於鑄造工程師以及機械結構設計工程師而言,熱處理是一項非常有意義,而具甚**值用以改進材料品質的方法,借熱處理可以改變或影響鑄鐵的組織及性質,同時可以獲得更高的強度、硬度,而改善其磨耗抵抗能力等等。

由於目的不同,熱處理的種類非常多,基本主要可分成兩大類,第一類是組織構造不會經由熱處理而發生變化或者也不應該發生改變的,第二則是基本的組織結構發生變化者。第一熱處理程式,主要用於消除內應力,而此內應力系在鑄造過程中由於冷卻狀況及條件不同而引起。組織、強度及其他機械性質等,不因熱處理而發生明顯變化。

對於第二類熱處理而言,基地組織發生了明顯的改變,可大致分為五類:(1)軟化退火:其目的主要在於分解碳化物,將其硬度降低,而提高加工效能,對於球狀石磨鑄鐵而言,其目的在於獲得具有甚高的肥力鐵組織。

(2)正常化處理:主要用改進或是使完全是波來鐵組織的鑄品獲得均勻分佈的機械性質。(3)淬火:

主要為了獲得更高的硬度或磨耗強度,同時的到甚高的表面耐磨特性。

資料詳見:?wtp=tt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有誤,鑄造中沒有淬火,淬火是一種熱處理工藝。

3樓:匿名使用者

都這裡不懂裝懂瞎說 我告訴你吧。

第一 芯子不幹 或者衝箱太緊 都可能導致戧火。

原因多種 你自己再找找吧。

便秘,怎麼回事?便秘是怎麼回事 便秘是怎麼回事

合理的飲食。膳食纖維的補充是功能型便秘的首選 方法,能改變糞便性狀 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容易排出。高纖維的水果主要包括樹莓 梨 帶皮的蘋果 香蕉 橘子和草莓等 富含纖維的蔬菜有豌豆 西藍花 蘿蔔 土豆 甜玉米等。同時,還建議食用粗糧,如麥麩 藜麥 燕麥 糙米 全麥麵包等。推薦每日攝入25 35g膳食纖維...

夢見龍吐火好像在燒人,夢見龍吐火是怎麼回事解夢

火燒財門開,一般情況下夢到吐火或燒火,是第二天會有發財的徵兆。也有可能是第二天你會和別人發生爭執和吵鬧。夢見龍吐火是怎麼回事?解夢 龍是吉利的象徵,頻頻出現在東方的傳說和神話中,它給人帶來名譽和幸運。龍是生存在深海或宇宙空間中的人們想像中的動物。如果夢見龍,會得到上天賜予的名譽和財富,而這種財富應該...

夢魘是怎麼回事,夢魘是怎麼回事

夢魘,俗稱做噩夢,又稱之為夢中焦慮發作,是指睡眠時,因夢中受驚嚇而喊叫 或覺得有什麼東西壓在身上,不能動彈。常用來比喻經歷過的可怕的事情。當人做夢突然驚醒時,大腦的一部分神經中樞已經醒了,但是支配肌肉的神經中樞還未完全醒來,所以雖然有不舒服的感覺卻動彈不得,這時,如果有人叫醒他 或推他一把,夢魘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