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幫助體內排毒?吃什麼食物可以幫助排毒

2023-03-21 23:55:06 字數 5483 閱讀 7989

1樓:我愛jj莎莎

排毒食品列表。

海帶:含膠質成分能促進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尿液排出體外。

綠豆湯:常飲用則能幫助排洩體內的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胡蘿蔔:可與重金屬汞結合,生成新物質排出體外。

大蒜:大蒜中的特殊成分能讓體內鉛的濃度下降。

蘑菇: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草莓:能幫助清潔胃腸道,並強固肝臟。對阿司匹林過敏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櫻桃:能去除毒素和不潔的體液,因而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輔助功效,同事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

葡萄:能幫助腸內粘液組成,清除肝、腸、胃、腎的垃圾。唯一的缺點是熱量有點高,40顆葡萄相當於兩個蘋果的熱量。

蘋果:含半乳糖,醛酸,能幫助排毒,而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熱量也很低。

4)木耳:味甘,性平,是排毒解毒,消胃滌腸,和血止血的最佳食物。

功效:木耳含有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再排出體處。

適合症狀:從事粉塵環境中工作的人,特別應多食。

5)黃瓜:味甘,性平,是具有明顯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排毒食物。

功效: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出毒素,所含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使其保持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吃黃瓜有助於化解炎症,還能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

適合症狀:肺、胃、心、肝及排洩系統狀態不好,夏日裡容易煩躁、口渴、喉痛或痰多。

6)苦瓜:味甘,苦,性平,是解毒,養顏美容的少有食物。

功效:苦瓜含有一種具有明顯抗癌功效的活性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清除體內有害物質。

7)荔枝:味甘,酸,性溫,是解毒止瀉、生津止渴、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功效:荔枝有補腎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細嫩等功效。

適合症狀:**粗糙、乾燥,尤其是經常熬夜引起的腎虛等。

8)豬血:味甘,性溫,是解毒清腸,補血養容,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功效: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清腸分解物,能將有害粉塵及金屬微粒排出體外。

適合症狀:長期接觸有害有毒粉塵的人,特別是每日駕駛車輛的司機,另外,豬血富含鐵,對貧血而面色蒼白者有改善作用。

9)綠豆:味甘,性涼,是清熱解毒,去火的常備食品。

就是這樣拉o(∩_o...

2樓:林中醉翁

多吃蒜頭可以排毒,尤其是醃過的蒜水,農村好多人喝蒜水來治感冒的,效果還不錯.

3樓:超級白菜

多運動,可以有效提高排除體內毒或者吃排毒養顏膠囊。

4樓:努力總會有出頭日

海帶、蘋果、紅薯、豆子。

5樓:現世事享太平年

把新鮮檸檬汁擠蜂蜜裡,放在冰箱裡,每天早晨起來空腹喝一杯。

吃什麼食物可以幫助排毒

吃什麼可以使身體排毒啊?

6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7樓:蜂鳥飛燕

人的身體時刻都在產生毒素,之所以我們還活著,是因為我們自身有排毒功能。但如果毒素堆積過多,或排毒功能出錯,身體就會患病。平時如何給身體排毒呢?這裡給大家推薦五種食物。

一、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醫五行理論,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鬱、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二、梨汁。飯後喝杯梨汁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助我們排毒養顏。梨子雖然口感比較甜,但是熱量和脂肪的含量比較低。經常喝梨汁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和吸收,同時也能淨化身體內的器官,達到排毒養顏的功效。

三、香蕉汁。

香蕉含有天然抗生素,可抑制細菌繁殖,可增加大腸裡的乳酸桿菌,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通便排毒。

四、枸杞。枸杞提升肝臟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還應該提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這種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五、苦味食物。

吃苦的東西排毒,比如苦瓜,苦菊,蓮子心都可以排毒,苦瓜和苦菊可以調冷盤,蓮子芯可以泡茶都是不錯的排毒方法。

另外,據說還有一種很奇特的方法也可以排出身體毒素,就那就哭。據說女人大多比男人長壽,不排除跟哭有關。而眼淚作為一種排洩液,它內部自然也存在一些毒素,所以,實在難受時,不妨大聲地哭出來吧!

8樓:大學微積分

明確答覆: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功效:對潤肺止咳,潤暢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擴充套件回答:胡蘿蔔 味甘,性良,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的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

海帶 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帶中的碘能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9樓:憂鬱的兒童腸

能排毒的食物有很的,你現在的這個情況是可以吃一些蘿蔔,蘿蔔就是有排毒的功效,不管是紅蘿蔔,白蘿蔔還是胡蘿蔔都是可以的,還有白菜之類的蔬菜,平時你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類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說,喝水排洩是最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光想著這些,得想怎麼治標,你說對不。

12樓:張毅千里

小麥草可以排毒,效果不錯。

吃什麼可以讓身體排毒?

13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吃什麼東西可以使身體排毒?

14樓:八神將

紫菜湯,要清淡點,海帶,總之海鮮蔬菜都有一定的排毒效果。

吃什麼有利於排毒

15樓:網友

利於排毒的食物:西紅柿、草菇、苦瓜、黑木耳、洋蔥。

1、西紅柿:性微寒味甘酸,生津止渴,涼血養肝,清熱解毒,**高血壓、壞血病,預防動脈硬化、肝臟病等。西紅柿所含的有機酸,可軟化血管,促進鈣、鐵元素吸收,對腸道粘膜有收斂作用。

2、草菇:維生素c含量高,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它具有解毒作用,如鉛、砷、苯進入人體時,可與其結合,形成抗壞血元,隨小便排出。

它能夠減慢人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上選食品。

3、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

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維生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丟失,而且清炒後油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

4、黑木耳:黑木耳含有的多種礦物質元素還能使體內的各種結石產生化學反應,剝脫,瓦解,不斷脫屑縮小,然後再經管道排出。另外,黑木耳中還含有較多量的具有清潔血液和解毒功效的生物化學物質,有利於人體健康。

5、洋蔥:洋蔥能提高胃腸道張力,促進胃腸蠕動,從而起到開胃作用,對萎縮性胃炎、胃動力不足、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食慾不振有明顯效果。洋蔥中含有少量的棉子糖是一種功能性低聚糖,棉子糖可增殖人體雙歧桿菌,起到潤腸通便、降脂降壓等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1、胡蘿蔔。

胡蘿蔔內含的維生素a,可以幫助肝臟排除毒素,溶解肝臟脂肪。而纖維素還可以清理垃圾。要想釋放胡蘿蔔的營養,烹飪時就要進行加熱,也可以研磨為粉末、榨汁等都可以。

2、豬血。豬血可以解毒,益於肝臟排毒。不僅是豬血,其他動物的血同樣可以清理汙物。空氣汙染嚴重時可多喝豬血湯,讓肝臟排毒功能維持正常機能。

豬紅可以滾湯或滾粥。靚豬紅也可以加點香菜和胡椒粉煮湯,香菜末及胡椒粉可以增強豬血湯的美味。

3、小白菜。

小白菜內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粗纖維進入我們體內,會和脂肪結合,由此阻止血漿膽固醇合成,代謝會將物膽酸排出。不過,小白菜是不可以生吃的,但烹飪的時間宜短不宜長,可更好地保留營養。脾胃虛寒、大便溏薄的朋友則不太適合經常吃小白菜。

4、紅棗。患者如果可以堅持吃紅棗,恢復速度可以提高3倍左右。肝功能差的患者堅持喝大棗水,一星期後人體血清蛋白就會增加,由此達到保肝排毒目的。紅棗皮堅韌,整顆沖泡是很難完全發揮功效的,一定要把紅棗掰開來沖泡。

而且,新鮮紅棗不適合沖泡或煮湯。因為熱水會破壞紅棗內的維生素c。

5、無花果。

無花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酶、脂酶、澱粉酶和氧化酶等酶類,能防癌抗癌,減少脂肪、降低血壓及促進食慾等。

6、海帶。海帶含鈣、磷、鐵、維生素b族等營養素,具有利尿消腫、降壓降脂以及防癌抗癌等功效。

7、牛樟芝。

牛樟芝中的三萜類、多醣體等成分能促進肝臟排毒,並且還能降低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日常食用純天然的百年的牛樟芝對於調理肝臟,降低血壓血脂有明顯的療效。

8、豆芽。豆芽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及豐富的維生素,具有疏通肝氣。

吃什麼可以幫助身體排毒

17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18樓:手機使用者

●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 ●芝麻 芝麻它的「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 ●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時候的理想食品。

● 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他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秘,從而清除下身脂肪。 ●木瓜 木瓜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 聚。

● 西瓜 西瓜它是生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 ,多吃也不會致肥。 ●蛋 蛋內的維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蘊含的菸鹼酸及維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西柚 西柚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極低,多吃也不會肥,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 蒟蒻 蒟蒻完全不含脂肪又美味,說到底也是**必食之物,原來它的豐富植物纖維更可以使下身的淋巴暢通,防止腿部腫得松泡泡。 ●菠菜 菠菜因為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令距離心臟最遠的一雙腿都吸收到足夠養分,平衡新陳代謝,排毒瘦腿就話咁易。 ●西芹 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鈣質,可以補「腳骨力」,另一方面亦含有鉀,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

● 花生 花生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b2和菸鹼酸,一方面帶來優質蛋白質,長肉不長脂,其次亦可以消下身脂肪肥肉。 ●奇異果 奇異果除了維他命c是它的強項外,原來其纖維亦十分豐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番茄 吃新鮮的番茄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憊,減少水腫的問題,如果是生吃的話,效果就更好,

經期吃什麼食物排毒,吃什麼食物排毒啊?

月經前一週。如在經間期沒有成功受孕,血無所用,這個時期陽氣已經達到飽和,盛極而衰,陰血瘀滯,陽氣漸漸變得旺盛,這時期不宜滋陰補益,因為此 時胞宮血液已經開始淤積,而淤積狀態下再進補,只會使血液更加瘀滯。此時應以補陽重陽為主,應該順應陽主動 陽主升 陽主氣等來調理身體,可以多吃一些補 腎陽的食物,才能...

女人吃什麼食物去火排毒,吃什麼水果去火排毒

女人吃什麼排毒?1 綠豆 綠豆富含維生素b族 葡萄糖 蛋白質 澱粉酶 氧化酶 鐵 鈣 磷等多種成分,常飲綠豆湯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綠豆具有強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種毒素。2 荔枝 荔枝含維生素a b1 c,還含有果膠 遊離氨基酸 蛋白質以及鐵 磷 鈣等多種元素。現代醫學研究證明,...

吃什麼食物可以有效的排毒去痘,吃什麼排毒祛痘 八種食物快速消除痘痘

可通過吃這些食物來排毒祛痘 1 鮮果 鮮菜汁 不經炒煮 鮮果 鮮菜汁是體內 清潔劑 它們能解除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2 綠豆湯綠豆湯能幫助排洩體內的毒物,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3 豬血湯豬血中的血漿蛋白,經過人體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後,會產生一種解毒和滑腸作用的物質,與侵入胃腸的粉塵 有害金屬微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