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大學錄取分數比提檔線分數低

2023-03-22 02:20:06 字數 3380 閱讀 7339

1樓:

沒有人報啊!

當實際情況與理想不相符合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阿!

例如:某名牌大學,提檔線分數610阿!

計劃招3100人啊!

結果是所有610分以上的考生只有300人報考此學校阿!

計劃還有2800人未完成阿!

而且又要必須完成阿!

怎麼辦啊?只好自降分數線阿!

完成所有計劃阿!

比大學錄取調擋分數線高一分有希望嗎?

2樓:喜歡各種型別的影視劇

不一定的。

過了投檔分數線之後檔案就會被投入這座學校。然而,在這座學校裡面,如果服從調劑的話,那麼學校就會按照單科成績來進行對你的專業志願進行一個排列。

也就是說,如果分數達到了學校的投檔線之後,學校就會收到考生檔案,如果服從調劑的話,那麼這所學校一定會錄取考生。

但是如果不服從調劑的話,具體能不能上想要讀的那個專業就要看單科成績的分數了,一般來說理科的話都是以數學成績來做一個排列的。

安全分數線。

高考分數比投檔線高多少安全,這個沒有完全準確的數值,有的壓線也可以錄取,最好是分析一下所報院校近幾年錄取最低分的趨勢,還有就是最低分和投檔分的差額。

檢視一下前三年的錄取分數線,有些規律可循,有的時候是高個20-30分就可以了,所以很難準確說出。每一所院校都有各自的投檔分數線,低於投檔線被錄取的概率比較低。

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不但有希望,而且希望很大。平行志願下,考生同意分配專業的話,是提檔必錄的。

你的情況,比大學錄取調擋分數線高一分,只要同意調劑專業,是百分之百可以錄取的。

4樓:蠍子

有希望的。只是如果你填報的志願專業屬於高校錄取的高分專業,就可能去不了,也許要被調劑了。

5樓:網友

應該是這樣,如果這所學校投檔了,他又是服從調劑的,如果你不錄取,別的低分學校就不能投檔了,這樣就虧了考生了。

為什麼有的學校錄取分數線比投檔線低

6樓:假面

這種情況屬於降分錄取,一些學校在該批次生源不好,投檔線就是本批次的最低分數線,但還是最終所有志願招生完成後仍然沒有達到招生人數,那學校就會進行降分錄取。你說的情況應該屬於這一種。

大部分院校的投檔線和院校的錄取最低分數線是相同的,但也有不相同的情況,即院校投檔線低於 院校的錄取最低分數線,或者院校投檔線高於院校的錄取最低分數線。

7樓:小嫣老師

院校的投檔、錄取分數會受到批次設定、招生計劃、考生志願填報情況、當年專業冷熱度等因素影響,部分院校投檔線會有較大幅度波動。

批量投檔的分數最低的考生成績即為該院校的投檔線,投檔工作結束,產生投檔線,這個分數是不會再改變的。而院校的錄取最低分數線,在院校專業錄取過程中,還可能因為退檔或徵集志願等而有所變動。

投檔比例。雖說投檔按比例投,但是並非是死板的。一所學校按投檔比例為1:1.

2。意思是,招100個人,投120份檔案到該學校。按照篩選退掉後面20個人檔案。

這樣的做法未免太冷漠,也是對學生的不尊重。

部分學校比例為1:1~1:1.

05之間。部分會有1:1.

2(而且是相對要求高的軍校)。實際上,這些招生方式有其靈活性,規定是表面的一套,私下的操作是另一套的。學校招生不會無緣無故,退掉一個分數達到要求,健康狀況良好,又填了服從調劑的人。

就算是120%裡面的那靠後的20%,也會在最後錄取。

高考分比錄取分數線低能被錄取嗎

8樓:茲斬鞘

有概率被錄取,需要等到降分,降分幅度10分左右。

有的壓線也可以錄取。最好是分析一下所報院校近幾年錄取最低分的趨勢。還有就是最低分和投檔分的差額。

檢視一下前三年的錄取分數線,有些規律可循,有的時候是高個20-30分就可以,所以很難準確說出。

如果填了專業服從,一般被錄取的把握還是挺大的。省內的大學錄取比率基本是1:1.

05,省外的。

有些時候分數到了沒被錄取是因為同分的排名問題,所以高個3到5分就基本沒有問題了。

志願填報。一般情況下,學生填報時,第一志願會填的比較高,屬於那種碰碰運氣,只有些許可能報上去的。大膽的試一試的。第二志願填的符合自己能力的,第三志願就是保底的,肯定能上的。

考生填報志願,要嚴格按照各省市公佈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填寫志願表,志願表中志願學校和專業的「批次位置」一定要與「招生專業目錄」公佈的批次位置相一致。

考生填塗《志願資訊卡》和《志願表》要認真細緻,《志願資訊卡》由計算機錄入後列印出考生志願核對表,考生校正簽字。錄取時將以《志願資訊卡》的志願順序為依據投遞檔案。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北京高考錄取結果昨起陸續可查。

9樓:愚人談娛樂

如果高考分比錄取分數線低的話,是很難被錄取的,具體可以詳細的諮詢一下報版考的院校,如果權升學有困難的話,可以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選擇院校的機會才會更多,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

各招生高校的投檔線,只能在投檔以後才明確辦法是,由計算機對照各學校本批次錄取的生源計劃數,確定一個投檔數(通常投檔數=生源計劃數×1~;再對以某學校為第一志願且尚未被錄取的考生進行統計,將他們按高考總分從高到低排序,所排的位次等於投檔數的那名考生的總分值,即為投檔線只有以這所學校為第一志願且總分等於或高於投檔線的考生,其檔案才可以投給這所學校進行審閱,以決定是否錄取。

1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高考分比錄取分數線低的話,是很難被錄取的,具體你可以詳細的諮詢一下你報考的院校,如果升學有困難的話,你可以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選擇院校的機會才會更多,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

11樓:別霞

從理論上來說是不行的。但如果你三位一體的面試通過的話,那還是有被錄取的希望的。

12樓:一陣風獅子

先告訴我們低多少?我覺得低5分之內應該有可能被錄取,低得太多就不會有機會了。學校應該就是本省的一些近年來專升本的學校,因為學校排名靠後,錄取名額不足,可能會降分錄取。

你可以時刻關注本省招生閘道器注相關的資訊,一般這樣的資訊是有時間限制的,必須在幾個小時之內趕緊報名,所以在補錄那幾天就集中精力時刻注意本省招生考試網釋出的相關資訊,在規定時間內報名。祝你好運!

13樓:0371無聊

一般情況不能,如果只是第幾分的話,可以通過補錄去,低太多的話,(我僅僅只分析被錄取的情況)讀那個學校的專科(如果你過了本科線,不建議你讀專科),或者去讀那個學校的自考本科助學班(如果那個學校有的話,性質是自考)

清華大學錄取分數線河南的錄取分數

錄取線是省級招生部門根據當地全體考生當年高考成績水平和國家下達的招生生源計劃,相應確定的一個錄取新生的最低成績 總分 標準。只有高考總分達到或超過這一分數線的考生 通常稱 上線考生 檔案,才有資格被招生高校調閱並選擇錄取。通常 上線考生 人數要比計劃錄取人數多出20 左右。各個地方的錄取線分科類 分...

高考文綜比理綜難很多嗎?為什麼文綜錄取分數線比理綜高

文綜錄取分數線比理綜高?哪個省高考只考文綜或理綜?理綜邏輯性強 答案唯一 文綜答案不那麼唯一分數不好把握的 文科的錄取率的原因是分數線高的一個原因 1.文科主觀性很強,很難能夠踩到題目的的分點上,而且文科有很多很有爭議的主觀題 不像理科可以步驟給分少有爭議 2.文科生一般數學都不太行 數學硬傷可以拉...

2019各個師範大學錄取分數,2017各個師範大學錄取分數

師範大學的錄取分數線,這個題目太大了。全國有100多所師範院校。各省分數線也不同。可上你首教育考試院,檢視各校歷年投檔線 大致相當於最低錄取分數線 安徽師範大學2017錄取分數線多少?你好知道,抄你問的襲 這個學校的錄取分數線現在還不知道,因為一本批次投檔還沒有進行,等投檔過以後就能知道分數線,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