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具有一定籃球力量訓練能力的幫個忙

2023-03-22 02:20:06 字數 2025 閱讀 399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體重和身高你可打大前鋒和中鋒,這兩個位置要求力量要夠。攻防兩端都很重要,先從防守說起吧,籃球是技術和力量結合,兩者缺一不可,當然你意識(籃球智商)也很關鍵。一對一防守要通過自己的判斷給對方施壓,蓋不帽至少也會給對方干擾,另外補位要積極,兼顧能力要強。

搶籃板也是判斷和卡位,首先要判斷球會到什麼位置,另外要擋住自己對位的人搶到有利位置。說了這麼多,好象沒有你的問題,不要急,就防守而言你要練大腿的力量,如果有條件到健身房練,沒有的話就負重下蹲(最好超過40公斤),另外練爆發力,可以通過跳繩來練習(在規定時間內不斷超越自己的記錄,比如開始1分鐘跳100次,然後挑戰120,150等),最後在橫向移動方面也要加強自己的速度和靈活度。

進攻方面以練體力和技術為主,體力的話最好練長跑或變速跑,技術的話你要根據自己的位置苦練基本功,比如你打中鋒或大前的話,補籃、籃下勾手、假動作虛晃、背籃單打、上籃、擋拆等等,我也見過身體瘦小的打中鋒的,非常強硬,拚起來一點都不落下風,你自己要在理念上相信自己。你可學學nba中那些相同位置上的自己喜歡的選手動作,象鄧肯的轉身擦板,加內特的跳投了,奧拉朱旺的腳步了,還有加索爾的輕巧等。

希望以上所述對你有所幫助,也祝你比賽時取得好成績!

2樓:跑轟第一

多的不說了,籃球中看你力量強不強關鍵在於腰腹和大腿力量,去做點負重深蹲和仰臥起坐就行,但是別過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充足的時間設定一個訓練計劃.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訓練 食療方面也要注意~~~

訓練後要休息一段時間才有效果出來。

5樓:可多手

打球要消耗過多體力 對耐力有好處 可對加強力量一點幫助都沒。

加強力量就要做負重練習 負重練習需要的器材**比較昂貴 建議你去健身房 記的在練習期間多吃高蛋白和高熱量的食物 推薦雞蛋和牛肉 你主要是要把體重曾上去 沒體重 在對抗上會很吃虧。

6樓:冤魂

體力:長跑,最好在3公里以上,時間在10-12分,公路、跑步機、繞圈都可以。不能跑步跳繩也可以,每天堅持3組,每次至少5分鐘。

想扣籃的話那就多練,單腳跳(一次3-50下,一天至少3組),雙腳跳、蛙跳、摸高、綁沙袋、負重。

無論是是提高彈跳還是體力都是很苦的事,沒有一定的吃苦是不行的,所以要想提高就要做好思想準備。

希望以上的個人建議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每週一 三 五 利用訓練之餘的時間 進行專項力量訓練,主要是下肢,腰背,腰腹,和手臂的大肌肉群訓練,下肢視自己的能力而調節重量,你1米79的身高 65公斤的體重應該偏瘦吧 建議深蹲重量在60公斤左右 每組8-10個 一次做4-6組最好,最好有人保護。如果感覺重量過重,腰部承受不住,可以改換提壺鈴訓練,每組20個 建議一次6-8組最好`這個練習主要是增強股四頭肌群的力量,可減少你的膝關節的運動損傷,需要重視訓練。

腰背和腰腹的力量訓練是目前國內專業籃球運動員最缺乏的一項,腰部力量是一個人的運動核心`在nba稱為「核心訓練」。在美國籃球力量訓練中最為重要的環節。腰部的訓練有很多~效果最好的就是由兩個人一組~ 一人俯臥~另一人壓在訓練者的小腿~ 訓練者雙手抱頭 用背部力量向後起~ 高度視能力而定~一次100個 兩組 做完後要立刻放鬆`腹肌主要是兩頭起`一次30-40個 3-5組最佳。

腰部的力量是籃球運動員最關鍵的一環`中國球員和歐美球員的最大差距就是腰腹力量的差距,造成對抗力量的不足。需要絕對重視訓練。

手臂上肢的訓練主要也是以個人能力而定重量`臥推`槓鈴快速挺舉(這個重量不能過大 一般在20-40公斤以內)。加強二頭肌和三頭肌肉群的方法很多,也很簡單,就不一一列舉了。

以上是一些重要部位的練習,在別的時間裡可以加強小肌肉群的訓練`比如提踝`練習`和小臂和手腕的力量練習`

祝你早日成功。

**籃球核心力量訓練的方法和手段

**籃球核心力量訓練的方法和手段

籃球力量訓練的方法

籃球投籃力量訓練

種子植物不一定具有果實嗎,有種子的植物一定有果實嗎

恩 裸子植物是沒有果皮包被著的種子植物,只有被子植物因為它的種子有了果皮包被所以我們把他叫果實。是的。種子植物包括兩類,一類是被子植物,一類是裸子植物。兩者都能產生種子,但只有被子植物才能產生果實。從生物學角度上講,被子植物有果實而裸子植物不然。但從通俗意義上說,被子植物也不一定有果實,能當果子吃的...

某乙說 線性電路一定具有疊加性,具有疊加性的電路一定是線性電路。你同意這種說法嗎?為什麼

我不同意,因為我看不懂你的問題,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先搞清楚什麼是線性,和非線性,這樣再結合疊加定理的使用定義會比較好理解。參考http wenku.baidu.link?url lf1deg6vy5c2lpno4no nq m0idrtc1c57ce 4vzswawub7gmn0 0rvdn mb...

作業幫使用者給的答案一定正確嗎

這個就難說了.只不過其人才相對優秀一些,成功可能性比較大而已.基本上是正確的,但是有時候你搜的題不一定是他有的 正確率還是比較高的,但是也有個別錯誤的答案,因為那些答案也是由自行回答,是網上根據大資料匹配得出結果,所以還是要甄別一下的。有時候一個題目會搜出兩個截然不然的答案,這樣的話看一下大多數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