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確定電腦中毒?怎麼判斷電腦有沒有中毒

2023-03-22 12:25:04 字數 6279 閱讀 407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變慢,卡,宕機,或者機器無法正常啟動,有的時候出現一些不斷的涮屏。這些異常特徵,很有可能是病毒所為。

2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可以通過一些現象判斷:系統執行速度減慢,系統經常無故發生宕機, 系統中的檔案長度發生變化, 計算機儲存的容量異常減少, 系統引導速度減慢等等。

但是這些現象由於並不是只有病毒可以引起,並且大部分病毒都有隱蔽性,沒有明顯的現象,所以通過直觀的觀察,其實不好準確的判斷是否是中病毒了。

所以建議使用者安裝帶有監控的防毒軟體,並且及時更新,讓防毒軟體幫助樓主來進行防護電腦安裝,判斷是否有病毒。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中毒與否,有幾個現象:

佔用率高,一般熟悉電腦程序的可以檢視電腦執行程序,一眼就能看出是否是電腦正常執行的程序,否則直接可以找出真兇。

2.上網異常卡,流量佔用很高。

3.電腦上如果安裝了360、瑞星等殺軟,或者安全衛士,先更新至最新病毒庫,然後全盤掃描,如果發現異常提示或者木馬病毒,則中毒。推薦360就可以,我公司全部用的360,基本能滿足所有要求,有些殺軟容易誤殺。

怎麼判斷電腦有沒有中毒?

怎樣判斷電腦有沒有中毒

4樓:枝其

電腦病毒有一個共同的特點的為了達到隱蔽的效果,可能會破壞計算機的正常執行,那麼怎樣判斷電腦有沒有中毒你呢?今天我與大家分享下判斷電腦有沒有中毒的解決 方法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瞭解下。

判斷電腦有沒有中毒方法

第一步,確認電腦反應,一直用著很流暢的電腦,某一天開始,突然卡殼了,不是一卡一卡的,就是半天沒有反應,或者點開一個文件開啟一個軟體或者瀏覽網頁長時間沒有反應,又或者突然的電腦跳出一個什麼介面,不明不白的網頁,突然「咔」、「當」的發出奇怪的聲響,那麼,就可以進入第二步了。

第二步,檢視程序,按下鍵盤上「ctrl」「alt」和「del」按鍵,(不分先後,但最後要同時按住),然後就會跳出工作管理員,點選「程序」檢視程序數,在關閉 其它 軟體程式時,如果是品牌 桌上型電腦 ,該程序數大概為25-28個;相容機為23-25個, 筆記本 為32-40左右(根據不同的配置和品牌電腦,程序數大概會有增減,但資料差距不會太大),安裝防毒軟體之後,程序數會再多3-5個。如果程序數大於這些數值,基本就已經可以判定電腦處於亞健康狀態。

第三步,點選使用者名稱,開啟搜尋,對應映像名稱一個一個搜尋判定。直到找到異常的映像名稱。

4 理論上來說,防毒容易防毒難,就如同一個健康的人不生病容易,生病了不容易好一樣。因為中毒的電腦,多多少少出現了異常,很多病毒即便被防毒軟體掃描發現了也很難**,更何況很多病毒很難發現甚至中毒之後無法啟動防毒軟體。

5 最好的辦法是預先做好ghost還原系統,發現情況不對,寧可忍痛還原系統,也不要讓電腦帶病工作,否則檔案丟失是小事,一些隱私****外傳才是最恐怖的。

如何判斷電腦是否中毒

5樓:天士凱數碼

檔案或資料夾無故消失

當發現電腦中的部分檔案或資料夾無緣無故消失,就可以確定電腦已經中了病毒。部分電腦病毒通過將檔案或資料夾隱藏,然後偽造已隱藏的檔案或資料夾並生成可執行檔案,當使用者點選這類帶有病毒程式的偽裝檔案時,將直接造成病毒的執行,從而造成使用者資訊的洩露。

執行應用程式無反應

部分電腦病毒採用映像劫持技術,將常用的應用程式執行路徑進行更改為病毒執行目錄,從而當我們試圖執行正常的程式時,其實是執行了病毒程式,導致電腦病毒的啟動。

電腦啟動項含有可疑的`啟動項

檢查「系統配置實現程式」視窗,如果發現有不明的可執行目錄,則可以確定自己的電腦已經中病毒啦。當然更多時候病毒程式是利用修改登錄檔項來新增自啟動項。

電腦執行極度緩慢

當電腦執行速度明顯變得緩慢時,就及有可能是電腦中病毒所致。中病毒的電腦,通過病毒程式會在後臺持續執行,並且絕大多數病毒會佔有過多的cpu及記憶體,而且木馬病毒大都會藉助網路來傳播使用者隱私資訊。

防毒軟體失效

通過防毒軟體用於對系統進行防護,因此當防毒軟體無法正常執行進行防毒操作時,就可以確信電腦已中病毒,此時我們需要藉助網路來實行**防毒操作。

電腦執行異常

病毒會佔用過多的系統效能,以及造成檔案的破壞,甚至嚴重影響系統的穩定性。當電腦出現無故藍屏、執行程式異常、執行速度太慢以及出現大量可疑後臺執行程式時,就要引起注意,可能電腦已經中病毒啦。

如何判斷電腦是否中毒呢?

怎樣確定電腦是否中毒

6樓:網際網路早讀課

電腦中毒症狀一覽。

時下電腦感染病毒的途徑,已經由原始的磁碟帶入,變為現在承受多種渠道同時攻擊,幾乎到了防不勝防的地步。有些病毒行蹤詭秘、深藏不露;更多的則顯山露水,用家細心觀察,不難抓住其蛛絲馬跡,及早防範,可免遭其害。電腦中毒的十大症狀:

1.平時執行好端端的電腦,卻變得遲鈍起來,反應緩慢,出現藍屏甚至宕機。 2.

程式載入的時間變長。有些病毒能控制程式或系統的啟動程式,當系統剛開始啟動或是一個應用程式被載入時,這些病毒將執行它們的動作,因此要花更多的時間來載入程式。 3.

可執行程式檔案的大小改變了。正常情況下,這些程式應該維持固定的大小,但有些病毒會增加程式檔案的大校 4.對同樣一個簡單的工作,磁碟卻花了要長得多的時間才能完成。

例如,原本儲存一頁的文字只需一秒,但感染病毒可能會花更多的時間來尋找未感染的檔案。 5.沒有存取磁碟,但磁碟指示燈卻一直在亮。

硬碟的指示燈無緣無故一直在亮著,意味著電腦可能受到病毒感染了。 6.開機後出現陌生的聲音、畫面或提示資訊,以及不尋常的錯誤資訊或亂碼。

尤其是當這種資訊頻繁出現時,表明你的系統可能已經中毒了 。 7.系統記憶體或硬碟的容量突然大幅減少。

有些病毒會消耗可觀的記憶體或硬碟容量,曾經執行過的程式,再次執行時,突然告訴你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可以利用,或者硬碟空間意外變校 8.檔名稱、副檔名、日期、屬性等被更改過。 9.

檔案的內容改變或被加上一些奇怪的資料。 10.檔案離奇消失。

7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病毒根據種類不同,中毒的現象也不一樣。比如系統緩慢,程式無法開啟,有惡意視窗彈出,這些現象都有可能是中毒。但是現在大部分病毒為了偽裝自己,中毒後都不會有明顯的特徵,這就需要樓主安裝帶有監控功能的防毒軟體全盤防毒,另外良好的上網習慣也可以有效的防止中毒。

8樓:網友

電腦中毒了就會出現很多問題,比如說速度異常的慢~~這是最顯著特徵。

9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資源管理器檢視是否有可疑程序(可以通過google搜尋瞭解個程序的資訊)

2.防毒軟體全面防毒(病毒庫要及時更新)

3.系統是否變的異常緩慢。

10樓:1956夢神

你正常使用的時候速度變慢。

有時候還有個別網業不斷跳出,使你關都來不急。

11樓:申明晶

很簡單啊,一是網速慢,二是總跳出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氣的人火冒三丈,我現在就是中毒中,奇怪瑞星怎麼只查不殺呢,

12樓:化十糸子

計算機是否使用正常。安裝防毒軟體,防毒,看是否有病毒存在。

怎麼知道電腦是否中毒

13樓:a山巔之最

1.經常宕機:

病毒開啟了許多檔案或佔用了大量記憶體;不穩定(如記憶體質量差,硬體超頻效能差等);執行了大容量的軟體佔用了大量的記憶體和磁碟空間;使用了一些測試軟體(有許多bug);硬碟空間不夠等等;執行網路上的軟體經常宕機也許是由於網路速度太慢,所執行的程式太大,或者自己的工作站硬體配置太低。

2.系統無法啟動:

病毒修改了硬碟的引導資訊,或刪除了某些啟動檔案。如引導型病毒引導檔案損壞;硬碟損壞或引數設定不正確;系統檔案人為地誤刪除等。

3.檔案打不開:

病毒修改了檔案格式;病毒修改了檔案連結位置。檔案損壞;硬碟損壞;檔案快捷方式對應的連結位置發生了變化;原來檔案的軟體刪除了;如果是在區域網中多表現為伺服器中檔案存放位置發生了變化,而工作站沒有及時涮新服器的內容(長時間開啟了資源管理器)。

14樓:遊方向

電腦中病毒的表現:執行速度慢,經常出現錯誤,甚至宕機等。

你可以安裝一些像360防毒一類的防毒軟體查殺一下,那就知道電腦是否中毒了。

15樓:決斷如流

如果電腦中毒,就會出現網速減慢,卡機、宕機,藍屏,盜號等各種嚴重危害電腦安全的情況,你可以用360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描,如果還是不行就用360系統急救箱!最好重啟一直按f8 進入安全模式進行防毒,希望對你有用。

16樓:山木河本

安裝用的防毒軟體,用它全盤掃描,如有病毒它會提示你處理的,還有中毒症狀不一,有些會影響系統速度,有些會破壞系統檔案或軟體檔案等,總之建議你安裝專業好的防毒軟體來防禦和查殺,現在360防毒有五大領先查殺引擎引擎,五大防毒引擎如「刀片」般嵌入查殺體系,凌厲查殺無死角。為系統提供全時全面的病毒防護,不但查殺能力出色,而且能第一時間防禦新出現的病毒木馬建議你安裝用用。

17樓:木木_丶

平時可以多查毒,有時可以試試開啟財付通網頁,打不開也有可能中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360或金山毒霸,中毒時會很卡或什麼東西都用不了。

19樓:花月青影

病毒與軟、硬體故障的區別和聯絡:

怎麼看電腦是否中毒了

20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要想手動的識別病毒,不僅需要專業的知識,還需要經驗的積累的,這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

所以,最常用、最普遍的方法就是安裝一款防毒軟體,升級到最新版本,然後全盤掃描一下。

因為防毒軟體是專門研究病毒的軟體廠商所製作的針對防毒防毒的安全軟體產品,有專業的技術支援團隊,所以其查殺病毒的能力是我們手工無法相比的。

21樓:divel2號_改

用登錄檔的啟動項看是最好的,具體方法如下: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裡面有個run,點這個以後旁邊出現數值項,發現有來歷不名的變數在裡面的話就可能是中毒了,不知道的話就上網查一下,或者發訊息給我。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看工作管理員中的cpu使用率是否很高(中上水平配置的電腦正常使用情況下那個只有10%左右,最多也撐死到50%左右,除非你開啟n多個程式。);如果具體是什麼病毒,就要看程序欄中的程序了。

23樓:不醉狂龍

用防毒軟體殺一下就可以知道了呵。

24樓:新式吧

系統執行慢,彈出視窗提示錯誤,檔案無端的被刪除,自動重啟,都是可以看出。

怎麼樣檢視電腦是否中毒?

25樓:我叫子凡

電腦中毒的徵兆。

在電腦病毒已不再陌生的今天,計算機病毒已經由原始的磁碟帶入,變為現在的諸多渠道同時攻擊。你也許一直都在擔心,我的電腦中毒了嗎?下面就將電腦中毒時可能出現的症狀彙總如下:

1、電腦執行比平常遲鈍,反應相當緩慢,出現藍屏或宕機。

2、程式載入的時間比平常久,有些病毒能控制程式或系統的啟動程式,當系統剛開始啟動或是一個應用程式被載入時,這些病毒將執行它們的動作,因此會花更多的時間來載入程式。

3、對一個簡單的工作,磁碟似乎花了比預期要長得多的時間。例如:儲存一頁的檔案若需一秒,但病毒可能會花更多的時間來尋找未感染的檔案。

4、出現意外的聲音、畫面或提示資訊及不尋常的錯誤資訊及亂碼。尤其是當這種資訊頻繁出現時,表示你的系統可能已經中毒了!

5、當你沒有存取磁碟,但磁碟指示燈一直在亮。硬碟的指示燈無緣無故一直在亮著,說明電腦這時已經受到病毒的感染了。

6、系統記憶體或硬碟的容量忽然大量減少。有些病毒會消耗可觀的記憶體或硬碟容量,曾經執行過的程式,再次執行時,突然告訴你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可以利用,或者硬碟空間突然變小。

7、可執行程式檔案的大小改變了。正常情況下,這些程式應該維持固定的大小,但有些病毒會增加程式檔案的大小。

8、檔案奇怪消失。

9、檔案的內容被加上一些奇怪的資料。

10、檔名稱、副檔名、日期、屬性被更改過。

怎樣判斷電腦電源壞了,電腦怎麼判斷電源壞了

電腦怎麼判斷電源壞了 電腦電源損壞後一般會出現以下幾種症狀 首先是電腦無法開機,或者是開機後黑屏,顯示器不能顯示任何東西,有的情況下,電腦能夠開機,顯示器也能顯示內容,但電腦經常會無緣無故的重啟。如果出現這些情況,就有可能是電腦電源損壞了,為了進一步確定電腦電源是否損壞,可以開啟電腦主機箱,拔下主機...

電腦中毒滑鼠無法使用怎麼防毒,電腦中毒了無法開啟防毒軟體怎麼辦?

可以試下ps圓口滑鼠是否能使用,或者開機時連續按f8選擇帶網路的安全模式下查殺病毒,或者直接使用鍵盤操作,控制面板內可以開啟鍵盤滑鼠模式 開機按f8安全模式防毒 電腦中毒了無法開啟防毒軟體怎麼辦?你的防毒軟體不是在電腦裡嗎。能開cde盤不久能開啟嗎 防毒軟體跟遊戲同樣為.exe格式,能玩遊戲就肯定能...

電腦中毒了怎麼辦啊,電腦中毒怎麼辦啊

電腦中毒了啊,只有兩種方法 1 用樓上所說的防毒軟體去殺。2殺不了的話,只能重灌系統了。你說你是菜鳥是吧,我也是,呵呵,不過你可以請個高手這次幫你裝下,系統盤盤留下,在這次裝的時候讓他 她 手把手教你啊,人總是由不會到會的呀,你不學當然永遠不會啦,這次教你了,相信下次你自己就不會犯愁了!首先可以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