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書含有作文,故事,歇後語,

2023-03-22 14:40:07 字數 2553 閱讀 8539

1樓:姒昕

黃鼠狼給雞拜年的故事 過年啦!過年啦!快樂的新年來到了!

森林裡頓時熱鬧了起來。動物們有的拜訪親戚朋友,有的隨父母挨家挨戶要好吃的,有的放鞭炮……花樣多極了,森林裡呈現出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動物們都陶醉在幸福快樂中。 而在森林裡住著黃鼠狼與雞媽媽一家。

黃鼠狼一直就想吃掉雞媽媽一家,但沒有下手的機會,這不,它又想出了一個壞主意:借拜年之名趁機對雞媽媽下手。黃鼠狼打扮了一番,帶上一些水果,就出發了。

來到雞媽媽家前,黃鼠狼敲著門說:「雞媽媽,我是黃鼠狼,我來給你拜年啦!」善良的雞媽媽沒有意識到大禍臨頭了,可機靈的小雞勸阻媽媽:

「媽媽,不要相信黃鼠狼這個壞東西。他會吃掉我們的!雞媽媽不信,仍然開了門,小雞馬上從後門跑了出去。

雞媽媽熱情地接待了黃鼠狼,一起坐下聊天。可惡的黃鼠狼趁雞媽媽轉身拿水果,立刻露出它兇惡的一面,想對雞媽媽下手。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砰」的一聲,門被撞開了,小雞帶著狗警長闖了進來,捉住了黃鼠狼。

雞媽媽驚訝地說:「這……,這是……」黃鼠狼要吃掉你啊,你以後可要小心呀。」狗警長說,「要不是小雞通知我,後果不堪設想!

」「謝謝狗警長,謝謝孩子,你們救了我的命呀。」雞媽媽感激地熱淚盈眶。 同學們,聽了這個故事,我們可不要像雞媽媽一樣輕易相信別人哦。

就是因為有了這個故事,才會有「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這個歇後語,一直流傳到今天。

每個歇後語都有一個小故事,寫一個

2樓:鄧夏靈

諸葛亮的鵝毛扇――神妙莫測。

三國裡的諸葛亮手中總是拿著一把鵝毛扇,表面上看,諸葛亮拿著鵝毛扇瀟灑自如,沉著淡定。可這把鵝毛扇是從**來?起什麼作用呢?

原來是這樣:諸葛亮嫂子諸葛瑾夫人給諸葛亮介紹一個女朋友,是黃家之女叫阿醜。阿醜長相很醜,但卻博學多才,是遠近聞名的才女。

諸葛亮對阿醜相貌並不計較,阿醜也聞諸葛亮極有才華,兩人都想見面相識。

諸葛亮在嫂嫂陪同下,親到黃家與阿醜見面,兩人一見如故,便無拘無束地以天下形勢談論起來。阿醜邊聽邊注意諸葛亮的面部表情。當談到劉備兵少將寡,奪天下困難重時,諸葛亮面露難色;當談到劉備為人忠厚,深得民心,必奪天下時,諸葛亮即面呈笑容。

兩人談後,心心相印,互表愛慕,親事便定了下來。

諸葛亮與阿醜在交換信物時,阿醜特意拿了把鵝毛扇,贈給諸葛亮並問道;「君可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諸葛亮含笑答:「鵝毛雖輕,情義重。」

阿醜道:「這是其一,您知其二嗎?」

諸葛亮道:「倒要請教姑娘您啊!」

阿醜道:「您即將出山,肩上擔子任重而道遠,會千頭萬緒,全系一身,遇事必須從容、冷靜。阿醜又說:

「古人云『喜不大笑,怒不暴跳,哀不嚎哭,樂不輕佻。』我與君交談時,見君高興面則喜,畏難面則愁,今贈鵝毛扇,可作遮面之用。」諸葛亮聽後,連連點頭稱是,更是佩服阿醜的睿智。

諸葛亮出山後,就把鵝毛扇時刻帶在身邊,不管春夏秋冬,總是扇不離手。如遇喜、怒、哀、樂之事,一看鵝毛扇,便盡力剋制,不露骨形色。一時控制不住,當即以扇遮面,以免旁人看出。

日子一久,他修養成性,遇事總是鎮靜自若。指揮從容。

3樓:匿名使用者

七、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故事:一年一度的春節到了,小動物們有的在大掃除,有的在貼對聯,還有的在買菸花。黃鼠狼卻坐在家裡的椅子上發呆,狐狸在窗戶外對黃鼠狼說:

「春節到了,大家都很高興,你怎麼坐在家裡發愁呀?」「因為我想吃一隻小雞,家裡的冰箱卻空無一物。」黃鼠狼哀聲嘆氣地說。

狐狸聽了臉上露出了陰險的笑容,悄悄的對他說:「我有個辦法,我剛才路過雞家門口,看見雞媽媽剛好不在家,你現在可以把小雞給吃了,把骨頭吐在烏龜家門口,嫁禍給烏龜,這樣你不僅吃到雞肉,還可以一身清白。好了,我不多說了,拜拜。

」黃鼠狼聽了,馬上穿上西服,帶上一盒巧克力,向雞家出發。到了小雞家,說給小雞們拜年,把巧克力分給小雞吃,小雞們很快就把巧克力給吃光了。黃鼠狼說:

「小雞們,我家還有很多巧克力,你們可以到我家去吃吧。」小雞們很興奮,黃鼠狼卻在暗笑,把小雞帶回家,狼吞虎嚥的生吃了這些可憐的小雞。然後把骨頭吐在了烏龜家門口,美美的睡上了一覺。

第二天早晨,雞媽媽發現小雞全都不見了,急急忙忙的報了警,過了一會兒,狗警長來了,還帶了鼎鼎大名的虎爾摩斯大偵探來判案。最後,虎爾摩斯先生髮現了烏龜家門口的一堆骨頭,雞媽媽跑過去一把抓住烏龜爸爸的衣領,哭喊著:「是不是你吃了我的孩子們?

」虎爾摩斯先生連忙向雞媽媽解釋說:「不,不是他,烏龜是不會吃雞肉的。」說完,他們急忙返回到雞家找線索。

突然,虎爾摩斯先生髮現地上有個盒子,於是就偷偷用手絹蓋在盒子上藏進行。

衣服口袋裡,同時他又發現了黃鼠狼,就連忙把他帶到警察局進行審問。「黃鼠狼,你右邊的第三根鬍子的暗色液體是怎麼回事?聞起來有股血腥味,是不是你吃了小雞?

」虎爾摩斯問道。黃鼠狼說:「哦……這……這是我……昨天畫畫留……留下來的顏料。

」虎爾摩斯取出盒子,指著手上的證據說:「這盒子上有你的指紋,而且你的這個盒子剛好在雞家,這點你怎麼解釋?」黃鼠狼沒想到巧克力盒還放在雞家,他無話可說。

釋義:指偽裝善良,實則包藏禍心,貶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生花生—飛吵歇後語寫一段小故事。

用個歇後語編一個有趣的故事作文(200字以上)

向你一本書作文,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400字

向你推薦一本書,書名叫 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 是美國大文豪馬克 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湯姆。索亞是本書的主人翁,他是個機智 勇敢的孩子,有一次,湯姆和夥伴貝琪在遊玩,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 通道又縱橫交錯的大山洞中迷了路。他們被困在裡面幾天幾夜。貝琪是個女孩,她那時再也走不動了,他...

我喜歡一本書,作文,我喜歡一本書,作文500字。

生命中的感動 讚頌教師的作文600字 生命中可以感動的太多,一株草,一朵花,可以給我們帶來超越成功的喜悅。因為那是生命,那是宇宙中最美妙的歌,最快樂的詩。那麼一個人呢?那麼一種精神呢?可以給我們帶來的,已經不僅僅是心靈的喜悅,更始一種靈魂的感染。老師,就是那個給我生命最初的感動的人,就是那個我靈魂的...

《向你一本書》作文怎麼寫,《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怎麼寫

大家都看過很 bai多圖書,我也不例 du外,我看zhi過的書有 魯兵遜漂流 dao記 版綠山牆的安妮 森林報 權 愛的教育 講到這裡,我要向大家推薦一本名叫 森林報 的書。森林報 不是報紙,而是一本像報刊一樣的書。他是蘇聯科普作家維 比安基的代表作。這本書分十二個月報道了森林中各種有趣的事情。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