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己判斷是胃癌還是胃炎呢 飯後有時胃痛胃脹輕微

2023-03-22 17:55:08 字數 826 閱讀 9764

1樓:健康老頑童

胃炎和胃癌典型的區別是胃炎屬於良性疾病,胃癌屬於一種惡性腫瘤。胃炎的發生原因主要是和平時的飲食結構有關,平時進食不潔飲食或者暴飲暴食,進餐不規律,都會導致慢性胃炎的發生。病人會表現為上腹疼痛,伴有噁心或者嘔吐,經過適當的調理能夠逐漸好轉。

而癌這種疾病常見的原因包括慢性萎縮性胃炎或者良性潰瘍的惡變,也有一部分病人是由於息肉癌變所導致的。會有典型的上腹疼痛進行性加重。進食以後有明顯的症狀加重,伴有燒灼感,同時還會伴有食慾下降和體重減輕,後期會出現明顯的貧血和低蛋白血癥。

胃脹痛和胃癌分不清,到底哪種是胃癌的症狀呢?

2樓:可愛的冰露

主要有4點:1上腹部飽脹、疼痛,2噁心嘔吐,3突然出現沒有其他伴隨症狀的上消化道出血,4食慾減退,消瘦乏力。

3樓:廢后將軍工坊

如果感覺到身體胃部有腫塊,經常吃飯會有異物感,體重急速消瘦,還會有出血的症狀,那就有可能是胃癌了。

4樓:武帥帥

早期會食慾下降,而且體重會莫名的減輕,身體也會變得非常的乏力。還會噁心嘔吐,腹脹。能夠摸到上腹偏右的位置,有固定的包塊。還會經常的腹瀉。

5樓:帶我走場

胃癌早期沒有什麼特異性的症狀,隨著腫瘤的生長,可以出現胃疼,胃脹,另外還可以導致出現營養不良,身體消瘦,體重下降,除此以外,腫瘤出血後可以引起嘔血,黑便等。不過單純出現胃痛和胃脹症狀,並不能說明就是有胃癌了,很多其他原因也可以引起,像胃炎,胃潰瘍等。你首先可以進行熱敷和按摩處理,平時規律飲食,適量鍛鍊,另外可以進行胃鏡檢查,或者消化道鋇餐檢查來明確原因。

萎縮性胃炎是胃酸多還是胃酸少,怎樣判斷

建議 你好,這種情況需要作胃酸以及胃泌素等檢查才能確定的。單純從症狀一般不是太容易判斷,不過大多萎縮性胃炎胃酸分泌都可能會減少的 胃酸較多些,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律,經常熬夜,喜食生冷油膩之物,體內寒溼之氣增多,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增多,出...

怎麼判斷自己是直的還是彎的?女

喜歡男人就是直的,反之則 看自己食指跟無名指的長度,如果一樣長就是彎的,不一樣的話就是直的,哈哈,旁邊的妹子跟我說的,望採納 awwaa aaaaaaaaaaaaaaaaaaaaaa 怎樣判斷女生是彎是直 使勁,嘿嘿!開玩笑啦!當她在異性戀愛受到過較嚴重的打擊,或被傷害過,有一個 在身邊陪著她,即使...

怎麼辨別自己是不甘心還是喜歡,怎麼判斷是愛還是不甘心

這怎麼比較啊!根本不是一碼事 不甘心是你付出了但沒得到回報你心有不甘是不甘心。喜歡是你付出了但沒得到回報也會欣然接受因為是我自己喜歡的,自願的。沒事!昨晚我夢到我在六年後的現在重新遇見你,這一次 我們真的在一起了,可我仍不明版白這到底是權喜歡你還是不甘心。不過何必糾結那麼深呢,只要知道還有沒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