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天天去健身房訓練嗎,健身需要天天練嗎

2023-03-23 02:05:07 字數 1326 閱讀 162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要每天都去健身房訓練。要花時間休息,因為肌肉是在休息的過程中生長的,而不是在健身房生長的。你可以練3天休息一天,或者練4天休息一天,或者練5天休息一天,或者一個星期7天只練4天,休息3天。

都是可以的,這裡面的調整是靈活多變的。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取決於你這幾天的身體狀況。如果你這幾天精力充沛,精神狀態良好,那就可以減少休息的時間,比如一個星期只休息一天。

如果你這幾天感覺比較疲勞,精神狀態也不好,那就要多休息了,比如一個星期休息3天。因為人的身體和心理都有一個週期的,在某一段時間,你感覺良好。但是在另外的一段時間,你可能感覺糟糕,這個時候你就要花時間休息了,要養足精神,只要一進健身房,就要有100%的狀態。

第二,每天都練全身。這種想法是絕對錯誤的。萬萬不可取。

因為那樣做的話,重點不突出,對,你每個部位都練了一遍,但是,那等於白練了,因為你的體力你的精力只允許你在有限的1個小時的時間裡把身體的某一個部位練好,而不可能把全身都練好。

所以,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每天只練一個部位。但是,這裡要注意了,比如說你今天練了胸肌,明天就不要練胸肌了,因為肌肉需要時間恢復,你今天練了,明天又練,肌肉還沒有完全恢復,不僅不利於長肌肉,而且容易受傷。

第三,每天在健身房練1個小時,這種觀點完全正確,因為在無氧訓練40分鐘後,一些影響訓練的重要的內分泌激素就會大幅度減少,直到基本停止,以致造成肌肉損耗。對初級訓練者而言,精簡時間、提高效率是必須養成的習慣。

2樓:折戟沉江

1小時是合理的訓練時間,在這個時間內完成一個部位的練習,一般是3-4個動作,16組左右。不要嘗試在一天裡什麼都練。也不要每天都練,兩到三天休息一天,給你的肌肉休養生息的時間,它們才會回報你的。

3樓:

如果你是身體不錯(體質)的人的話: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如果你不是,就要看你練什麼了。

最好一開始先每天練30分鐘左右的有氧運動。

然後每一天循序漸進,增加5到10分鐘,到1小時後連續練幾天,接著再加入無氧運動,與有氧運動結合。

4樓:律古龍韻

有氧運動沒必要天天做,只要1個星期專門做一次就行。

要是你每天練肌肉前,都已經跑的氣喘吁吁,你還有多少精力來練肌肉?

1天花1個小時練1到2個部位比較好,全身都練等於全身都沒怎麼練。

我建議你搜尋一下健美論壇,專業的健美訓練方法差不多成套路了。

5樓:沙淘浪大

沒問題。生命在於運動嗎,但要注意合理分配時間,運動之後一定要有一個緩衝的時間,至少半小時吧,要散散步之類的,讓心率平緩下來,再去休息.

健身需要天天練嗎

健身房可以每天都去嗎,健身房有必要天天去嗎?

健身房一個月幾百到上千不等,但你是新手的話,不建議去健身房,因為去了你的身體素質差,好多器材用不了。在不影響你的學習 工作 生活 身體健康的情況下還是應該堅持每天到健身房進行鍛鍊為好,因為鍛鍊身體需要通過每天刻苦的鍛鍊才能有效果。如果運動的強度很大,30到40分鐘就可以了。如果鍛鍊後出現很疲勞,建議...

健身房需要天天都去鍛鍊嗎,健身房有必要天天去嗎?

健身房一個月幾百到上千不等,但你是新手的話,不建議去健身房,因為去了你的身體素質差,好多器材用不了。健身運動的時間可以控制在1到1個半小時,可以隔一天去一次健身房。因為肌肉的增長需要時間,也需要合理的安排休息。可以一週去3 4次健身房鍛鍊都沒問題的。根據個人的時間,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堅持每天鍛鍊3...

健身房需要天天去嗎,健身需要每天都進行嗎

健身需要每天都進行嗎 理論上是不需要天天都去的。但是每天運動一小時,每天換不同的部位鍛鍊,力量訓練的間隔時間是48小時,否則既不安全 損傷肌肉 也沒效果 肌肉沒時間休養生長 如果是針對力量訓練你教練的意見完全正確。不去健身房的時間你可以發展些其它運動愛好,比如球類活動,這樣你就可以達到克服惰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