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閱讀答案,往事的閱讀答案

2023-03-23 10:00:05 字數 1214 閱讀 9766

1樓:43992080李佳琪

紅蓮-「我」

荷葉-母親。

心中的雨-暗指人生路上的風風雨雨,坎坷磨難,只有母親是保護自己度過人生路上坎坷與磨難的人。

這是一篇借景寫人,託荷贊母的散文。文章從自家院子裡的蓮花寫起,重點寫雨中的蓮花,在雨中作者發現荷葉掩蓋起蓮花,觸動了自己,於是產生了聯想,想起了母親,想起了母親愛護兒女的情景,於是藉此景抒發自己對母親保護兒女成長的感情。這樣寫荷花是為了寫「我」,寫荷葉是為了寫母親,達到「我」是雨打風擺的荷花,而母親則是替荷花抵擋風雨的荷葉的境界。

是啊,連荷葉都會自覺地保護荷花,何況母親愛護自己的子女。於是在結尾處寫道:「母親啊!

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廕庇?」簡單幾筆點明瞭主旨,深化了中心。「心中的雨」暗指人生路上的風風雨雨,坎坷磨難,只有母親是保護自己度過人生路上坎坷與磨難的人。

2樓:不隨意

1.文中作者的情緒經歷了怎樣的變化?

作者原來的心情:有些煩悶,不舒暢。後來的心情:不寧的心緒散盡了。

3、你知道人們「心中的雨點」還有那些嗎?

例如:⑴遇到了不開心的事;⑵工作中一些讓人糾結的問題;⑶生活中的小摩擦等。

個人理解,願對你有所幫助!

3樓:將帥為兵卒

作者的心情:有些煩悶,不舒暢---不適意---不寧的心緒散盡---深受感動。

4樓:使用者

(甲)勇敢慈憐 (乙)流轉無力。

5樓:嗯嗯

1、倒敘,其作用是造成懸念,引起讀者強烈的閱讀興趣。

2、希望我能夠利用手上的傘,幫助這裡的幾個人,讓他們可以離開這裡回家。

3、與上文形成鮮明的對比,本來自己小時候意識到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可是現在看到這麼多人避雨卻置之不理,突出自己心裡的羞愧和自責。

6樓:就是那條魚

4、從結構上看,第四段起到一個承上啟下的過渡作用;從內容上看,第四段回顧了小時候關於媽媽教我樂於助人,我在拿團徽後記下的高爾基的一句話等事情,凸現了我做錯事後對於自己的思考與深深的自責。

5 沒看到你畫線的句子、、、

往事的閱讀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我也是為了完成任務啊!敬請諒解。

閱讀 往事 答案

語文閱讀答案往事依依》,往事閱讀答案

1 能交換位置成 因為 後面提到 吟誦這些詩句,春花秋月,夏雲冬雪,一年四季都沉醉在詩的意境之中 而 正是按春花秋月,夏雲冬雪描述。2 第一自然段的內容可以概括為 閱讀 千家詩 可以感受到祖國的四季風光 世界的五彩紛呈。3 讀書後的心得體會 多讀書,讀好書,能豐富知識,增添智慧,成為一個志趣高尚的人...

往事冰心閱讀答案,往事冰心閱讀題的答案

1 全文的點睛之筆是最後一句 2 不寧的心緒散了是因為我在母親身邊有了安全感,我也不必再為荷花所擔心,因為它有荷葉的保護。3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4 思念 歡喜 納悶 不適意 感動 文中作者的情緒經歷了怎樣的變化 煩悶 不適意 不寧的心緒散盡了 感動。分析 煩悶 天很濃陰...

冰心的《往事》閱讀題,急,《往事》冰心 初一閱讀題 語文 求解 急急急

1.母親呵!你是荷葉,我是紅蓮。作者為什麼把母親比作荷葉?荷葉為紅蓮遮風擋雨,母親為我排憂解難,母親就像文中的荷葉一樣。2.本文主旨的段落是哪段?我心中深深的受了感動 母親呵!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能為我遮攔!3.結合本文理解 愛 的含義 愛是因感情而由衷的表達。4.結合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