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睡著後盜汗 發冷是怎麼回事?

2023-03-23 22:55:06 字數 1992 閱讀 918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屬於盜汗。

輕型盜汗的病人,多數在入睡已深,或在清晨5時許或在醒覺前1~2小時時汗液易出,汗出量較少,僅在醒後覺得全身或身體某些部位稍有汗溼,醒後則無汗液再度洩出。一般不伴有不舒適的感覺。

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

專家提醒,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2樓:雨潤物華物華

多是由於陰虛盜汗後,人體的陽氣隨著汗液外洩導致畏寒怕冷。建議益氣養陰,保護腎精。適當的用些知柏地黃丸。滋陰瀉火。

3樓:勤懇且輕捷丶寵物

腎虛,吃枸杞。每天一兩 ,持續一月,自然好轉。

4樓:尚醫健康

夜間盜汗是什麼原因。

晚上睡覺冒冷汗怎麼回事

晚上睡覺全身出汗還發冷是怎麼回事?

5樓:尼古拉斯凱

晚上睡覺全身出汗發冷也叫盜汗。以中醫觀點來看,夜間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

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有盜汗的情況,此時可用六味地黃丸加減方來改善, 又陰虛火旺的盜汗,五心煩熱,宜滋陰降火,用之以當歸六黃湯加減方,但仍建議由中醫師鑑別診斷後,再服藥改善。

為什麼晚上睡覺的時候常常冒冷汗?

晚上睡覺有時會出冷汗,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虛,有可能是缺鈣或鋅,我兒子也是這樣,吃了一些藥後好了很多,你最好帶寶寶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測,看缺什麼,然後對症下藥。

7樓:匿名使用者

陰虛,我以前有過這個現象,吃了些六味地黃丸,現在沒有了。經驗,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據專家解說以中醫觀點來看,夜間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有盜汗的情況,此時可用六味地黃丸加減方來改善, 又陰虛火旺的盜汗,五心煩熱,宜滋陰降火,用之以當歸六黃湯加減方,但仍建議由中醫師鑑別診斷後,再服藥改善。

我夜間睡覺出冷汗是什麼原因?、

9樓:霽

有以下幾點可能:

1、近來體力透支 導致內分泌失調。

2、肝腎虧虛 初春時節 人體尚未從冬天靜養的狀態調整過來3、受到了驚嚇。

總之 總是出汗與腎氣不足有很大關係 黃芪雖是好藥 但性溫熱 如果你是熱性體質 黃芪入藥只會使你的病情更加嚴重 所以建議你去看中醫 初春時節 適當服用中藥可以對你的機體產生很大的幫助 希望能給您能早日**。

10樓:網友

做夢嚇的,或者是身體虛了,盜汗,可以買些黃芪熬肉喝,效果非常好。

11樓:手捕撈月新星

不要熬夜,早睡早起,規律睡眠。

晚上睡覺出冷汗是什麼原因

ííéï믾õ³öà亹µäô­òò

夜晚盜汗是怎麼回事呢,夜間經常盜汗是怎麼回事

睡覺身體盜汗怎麼回事?輕度盜汗入睡已深,清晨五點,中度盜汗,發生在睡後不久,重度盜汗入睡到入睡不久。盜汗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自覺地出汗,醒後出汗停止。盜汗可能和睡眠障礙或者室內溫度不流通有關 也可能和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有關。對於睡眠環境引起的盜汗,注意調節室內溫度,適當通風 如果是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可...

失眠盜汗是怎麼回事,失眠盜汗怎麼辦

炒栆仁30克煎服。既治失眠又治盜汗,也可加牡蠣30克更好。建議您最好飲食上多吃些山藥,大棗,黑芝麻,核桃之類的,休息有規律,平時多運動,配合調理,一下慢慢就會有好轉的。失眠盜汗怎麼辦 失眠通常有兩種原因所致 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生理因素導致的失眠是指由軀體不適 疾病或創傷的疼痛而導致的失眠 心理因素...

頭痛,發冷,全身痠痛是怎麼回事,頭痛,發冷,全身痠痛是怎麼回事

您應該是肝血不足 風寒溼邪氣入侵的問題。1 請中醫大夫看看,選用中藥如補肝湯 獨活寄生湯 身痛逐瘀湯等加減調治。2 可考慮檢查一下風溼系列來明確診斷把 指導意見 3 加強日常生活調養,保持心情舒暢,練達豁達樂觀的心態和性格 生活要有規律,起居有常,保證足夠的睡眠 加強體育運動鍛鍊,早晨跑步晚上散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