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吃飯的座位問題,吃飯坐席的座位是怎麼安排的?

2023-03-24 07:20:07 字數 1796 閱讀 5066

1樓:

如果你同事上級也是你上級,當然你是不能坐主位的。

如果不是,當然你是可以坐主位的。

2樓:_野丫頭

上級坐主位。

買單可以找藉口出去先買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食文化的地域差異很大,主賓、主陪等等不同地區大相徑庭。

不知道你在**、當地什麼規矩,你請的人是**人、他家鄉什麼風俗。

方案一:問服務員,她們清楚,買單人面前的餐巾摺疊方式是特殊的。

方案二:如果酒店安排檯面不講什麼規矩,乾脆就隨他的便,客套一番之後等他落座,你和你朋友再在他兩邊分坐,也算比較尊重。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級主位。不過只是一般吃飯的話,無所謂拉。

5樓:網友

如果只是朋友見面的話,舒服就好了,最好是朋友的女友坐你對面的裡面,朋友坐你對面,他們的位置是面對門口的,你是背對門口的,越裡面地位越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一下 金正昆講的禮儀 應該是上級在 主位。

7樓:網友

正常離門最遠的位置因該是主位吧~~~主位是你請的貴賓的位置,主位的左面是主人也就是買單的人的位置,主位的又邊是第二位貴賓位,依此類推~~~

8樓:予幽

一般按照中國的習俗是客人坐主位的 ~

9樓:施驍傑

座次是「尚左尊東」、「面朝大門為尊」。

若是圓桌,則正對大門的為主客,左手邊依次為2 、4 、6 ……右手邊依次為3 、5 、7 ……直至匯合。

若為八仙桌,如果有正對大門的座位,則正對大門一側的右位為主客。如果不正對大門,則面東的一側右席為首席。然後首席的左手邊坐開去為2 、4 、6 、8 ,右手邊為3 、5 、7 。

如果為大宴,桌與桌間的排列講究首席居前居中,左邊依次2 、4 、6 席,右邊為3 、5 、7 席,根據主客身份、地位,親疏分坐。

10樓:網友

上級應該坐在主位,如果你坐在主位的對面就是主陪酒。

吃飯坐席的座位是怎麼安排的?

11樓:tt腳印深深

1、以右為尊。

通常情況下,主人請客吃飯的時候,要按照「右高左低」的角度來安排大家的座位,一般視為右邊為上座,左邊為下座。

2、以中間的座位為上座:

在餐廳就餐的時候,如果同行的人比較少,大家都不知道怎樣入座時,通常是以中間的座位為上座,然後兩側其他的人為下座。

3、以靠主臺的位置為上座:

可婚宴或者生日宴會為例,這樣的場合通常都是有舉行儀式的禮賓臺的,傳統意義上,我們以靠近禮賓臺的座位視為上座,這樣可以突出主要賓客的地位,方便更好的觀禮,剩下的客人則是分坐在主賓座位靠後的位置即可。

4、以面對正門的座位為上座:

在包間裡吃飯,進入包間安排座位的時候,一般是以面對著正門的座位為上首座位的。

1、座次是「尚左尊東」、「面朝大門為尊」。

2、若是圓桌,則正對大門的為主客,主客左右手邊的位置,則以離主客的距離來看,越靠近主客位置越尊,相同距離則左側尊於右側。

3、八仙桌,如果有正對大門的座位,則正對大門一側的右位為主客。如果不正對大門,則面東的一側右席為首席。

4、大宴,桌與桌間的排列講究首席居前居中,左邊依次2、4、6席,右邊為3、5、7席,根據主客身份、地位,親疏分坐。

吃飯主賓座位如何排序

請人吃飯座位安排禮儀

夢見已故的父母與我的親屬一起坐席吃飯但我沒吃去了則所是何意思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最近是不是發財了?又或者升官了?或者與之類似的有什麼非常不錯的好事發生過?最近半年內的 夢到和已故的父母在一起吃飯。求大神解夢 夢見父母 親是社會秩序與道德的象徵。夢中與父母親關係良好,代表你遵守這些法則。如果與父母親關係惡劣,則表示你有反抗法則的態度,有一種反叛的心理。夢見父母...

過生日請人吃飯的問題過生日請人吃飯問題

1.蛋糕該你買,你又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給你買,難道你自己說讓他們買蛋糕給你?2.最好是吃飯後有點活動,你如果想ok那最好。要是散夥的話,對於來吃飯的人來說未免太沒趣了,太形式了。3.請同事當然請這幾個啦。再叫其他沒啥密切關係的還真的沒用啦。影響那是不會有的,請人吃飯你該有自己的理由。如果他以前生日請過...

去上島咖啡問題請教,去上島咖啡 吃飯應該注意些什麼

呵呵,是要和女朋友約會吧?1.一個人去喝咖啡當然是可以的,只要你有那份閒情。有很多咖啡廳裡都有休閒雜誌書刊為顧客準備的,要是無聊的話就可以順便看看囉,還有 可以聽哈。2.上島咖啡店的咖啡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一杯普通的單品咖啡 像藍山啊,摩卡啊,巴西咖啡這些 估計不會超過五十元一杯。不好意思哈,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