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餅怎麼做

2023-03-25 13:25:06 字數 4536 閱讀 3769

1樓:k__永夜

主料。麵粉126g 糖10g

白油25g 水62g左右。

輔料 低筋麵粉100克 白油50g

糖75g 色拉油20g

椰蓉15g 白芝麻10g

熟的糯米粉(生的糯米粉微波爐加熱1-2分鐘即可)100g 溫水(40度左右)約40g

冬瓜250g 糖50g

冬瓜蓉(冬瓜250g,糖50g)做法:250克冬瓜用攪拌機打成蓉,加50克白糖,小火煮約15分鐘,至冬瓜水分揮發幹即可,晾涼備用;

a料(麵粉126g,糖10g,白油25g,水62g左右)混合和成光滑的麵糰,用保鮮膜包好常溫醒1小時。b料(低筋麵粉100克,白油50g)混合成團,同樣也醒1小時;

做餡(糖75g,色拉油20,椰蓉15g,白芝麻10g,熟的糯米粉100g,溫水約40g),將色拉油和白糖加一半的水攪拌至糖融化,然後加入椰蓉和芝麻,糯米粉邊加入邊攪拌,根據乾溼情況再加剩下的一半水。用筷子拌勻後,再加入冬瓜蓉(冬瓜250g,糖50g);

將醒好的水皮(麵粉126g,糖10g,白油25g,水62g左右)和油皮(低筋麵粉100克,白油50g)分成小劑子,水皮約30克每個,油皮約20克每個(包入的餡約20克每個)。水皮包入油皮,壓扁,擀長再從一端捲起成卷,然後壓平兩端各向中間疊起,再按扁,略擀大,包入餡(糖75g,色拉油20,椰蓉15g,白芝麻10g,熟的糯米粉100g,溫水約40g)封口朝下,在按成餅狀。

烤箱預熱170-180度,烤盤可鋪油紙或油布防粘(也可不鋪不太粘),將餅表面刷一層蛋黃液,再撒些芝麻,用刀子在餅上劃兩刀防止烤的時候起鼓,放烤箱中上層烤約20分鐘。

2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說:吃了老婆餅就有女朋友,詳細教程!

3樓:畸形的豬

用料糯米餡料:

熟糯米粉 80g

水 110g

綿白糖 30g

熟白芝麻 30g

豬油 13g

糖冬瓜 85克。

椰絲 15克。

水油麵麥芽糖 10g

中筋粉 200g

豬油 60克。

開水 110克。

幹油酥豬油 60g

中筋粉 120克。

表面裝飾。芝麻 適量。

蛋液 適量。

做法步驟。1、先把糯米粉熱鍋炒一下,炒到香味出來 ,顏色微黃即可。白芝麻如果不是熟的,也需要炒一下。

2、先做糯米餡,稱好所需材料。

3、糖冬瓜切小粒。

4、水,豬油入平底鍋,加熱至豬油熔化。加綿白糖。

5、待糖完全溶解,水煮開,轉小火。

6、先入糯米粉燙熟,依次加入椰絲,糖冬瓜,白芝麻,翻炒。

7、待冷卻至溫熱時,搓14個。

8、下面做水油麵。

9、麵粉倒案板上,開窩,放豬油和麥芽糖,開水分次加入,用刮板把粉從外圍往中間鏟,用手掌根布擦揉麵團。

10、揉至光滑即可。

11、再來做幹油酥。將麵粉和豬油用手搓揉,先揉成粗玉米粒狀態,再成團。

12、兩個麵糰醒15分鐘。

13、然後採用大包酥的方法,水油皮擀薄擀圓後包入幹油酥,像包糰子一樣包好,收口捏緊。

14、用手掌根按壓,翻面。

15、再按壓,然後用擀麵杖擀成長方形,要從中間往兩邊擀,動作要輕柔。

16、擀成一個擀麵杖的寬度,一個半擀麵杖的長度。

17、沿長邊,從上往下卷,兩邊要管住,卷緊,最底下手指輕輕按壓,壓扁壓薄,收口按緊,中間粗的地方再兩個手一起在案板上搓細。

18、收口朝上,分割麵糰,用刮刀直接切。

19、一共14份。

20、取其中一個,收口朝上,用手掌根輕輕按扁按圓。

21、包入餡心,用虎口按包糰子的方法收口,多餘的揪掉。捏緊收口。

22、收口朝下,用手掌根按扁按圓,大概直徑7公分左右。

23、依次包好後 碼入墊好油紙的烤盤,刷蛋液,刷兩遍,刀片劃三道口,撒白芝麻。

24、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200度烤25分鐘。

4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說:吃了老婆餅就有女朋友,詳細教程!

5樓:俎欣可定菊

原料:油皮:

中粉200克、白糖20克、豬油50克、水60克。

油酥:低粉135克、豬油67克。

內餡:冬瓜蓉200克、白糖100克、色拉油20克、椰蓉15克、白芝麻10克、熟糕粉100克、溫水40克。

做法:1、中粉過篩於桌面,放入白糖豬油略拌,再分次新增水混合拌勻,揉成無粉粒的光滑油皮面團;

2、裝入保鮮袋松馳30分鐘;

3、將低粉過篩於桌面,築成粉牆,加入豬油混合,用刮板拌揉成無粉粒的油酥麵糰;

4、松馳後的麵糰搓成長條,再分別分割成大小不同的兩種小麵糰,並將所有內餡拌勻,分成小劑子;

5、取油皮1個,略壓扁,包入1個油酥,收口朝下;

6、將捏製好的油酥皮,略壓扁,由中間向兩端擀成橢圓形;

7、由下向上捲成,收口朝下,依次排列松馳15分鐘;

8、將油酥皮轉90度後,用手略壓扁,再由中間向兩端擀成橢圓形;

9、由下向上捲成,收口朝下,松馳20分鐘;

10、取松馳好的油酥皮,將兩端往中間壓,包入內餡;

11、滾圓,收口朝下,松馳20分鐘;

12、略壓成扁圓形,在表面劃上三道口子,刷蛋液,撒芝麻;

13、170度烘烤20分鐘。

小貼士:1、冬瓜蓉是將250克冬瓜切碎與50克白糖煮稠,再拌入25克豬油而成,2、熟糕粉即是微波爐高火1分半鐘將糯米粉波熟,3、麵糰松馳更加舒展,有利於擀制,4、松馳時必須蓋上保鮮膜防止乾裂。

6樓:進麗容厙峻

老婆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教您老婆餅怎麼做,如何做老婆餅才好吃。

1.將中筋麵粉500克、生油80克、水200克放入和麵盆中和成麵糰。取出,放案板上揉勻,蓋上溼布醒發10分鐘。

2.將中筋麵粉500克,生油250克,在案板上用手反覆揉搓成團。

3.將1包上2,擀疊3次,然後捲成長條,下劑(分成小份)。

4.用糯米粉、白糖、黃油、枸杞子、葡萄乾製成餡料。

5.將劑子(3中分好的小份)擀成皮子,包上餡料,製成圓形,用手按成扁圓餅生坯,擺盤,用牙籤紮上小孔,刷上雞蛋液。

6.將生坯放入180度烤箱中烤熟即成。

7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說:吃了老婆餅就有女朋友,詳細教程!

8樓:kelly說故事

準備麵粉等,攪拌起來,揉搓成油皮面團。再準備油酥料,做成麵糰,兩種麵糰做成一些小的麵糰,油皮面團裡面包裹住油酥麵糰,壓扁後放入餡料包住,做成薄餅,放入烤箱,塗抹上雞蛋液,加入芝麻,做出來的餅很是美味。

9樓:愛好追星的小公舉

首先要和麵在和麵的過程中要加入雞蛋黃和白糖,其次要在做裡面的餡料,主要是以紅糖為主的水果味餡料,然後再將麵皮兒包裹住餡料,最後再將這些做好的半成品放進烤箱裡至表面酥軟即可食用。

10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在碗中加入適量的麵粉,酵母粉,食鹽,白糖,葡萄乾,枸杞,黃油,攪拌均勻做成餅,放到烤箱裡面烤一下。

11樓:績哥

1.把麵粉和成一份酥面,一份皮面。2.

把皮面擀成中間厚兩邊薄的麵皮,把酥麵包住一起擀平捲起來揪成劑子。3.用葡萄乾、枸杞、白糖、加適量熟糯米粉摻勻,和好。

4.把劑子擀成薄皮,包餡,按壓成餅狀。5.

放入烤箱25分鐘即可。

12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說:吃了老婆餅就有女朋友,詳細教程!

13樓:苦苦的掙扎

老婆餅的做法。

食材:麵粉、豬油、糖、水、糯米粉、色拉油、熟芝麻、奶粉。

做法:1、將佐料糖、水、色拉油放鍋中煮到水開,糖溶化後轉小火,然後加入糯米粉、奶粉和芝麻,一起攪拌均勻。

2、拌均後盛到微波爐專用的碗中,微波2分鐘左右,使得混合物粘稠,可以用手攥成團,平均分割成一定數量備用。

3、油皮材料和油酥材料分別和成麵糰鬆弛半小時,然後平均分成和前面佐料一樣的數量;

4、將兩者分別揉圓後,取一個油皮面團按扁;

5、中間放入一個油酥麵糰,包起來捏緊收口,成一個圓形面坯;

6、包好的圓形面坯用擀麵杖擀成長橢圓形,然後捲起;

7、依次做成面卷,然後蓋上保鮮膜松馳15分鐘。

8、取一個面卷再擀成長橢圓形,捲起成卷,再次蓋保鮮膜松馳15分鐘。

9、拿起一個小面卷,兩邊分別向中間摺疊,彎折起來平放,用手按壓一下,擀成圓形片狀。

10、包入內餡,捏緊收口後,收口朝下放置,再按壓成扁圓形。

11、表面刷蛋黃液,用鋒利的小刀在表面劃兩道口子。

12、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90度烤20分鐘即可。

老婆餅的熱量。

一個老婆餅的重量大約30g,熱量應在200-250卡左右。換算一下,其實一個老婆餅的熱量與一碗米飯的熱量差不多,**中的人可以少量食用一點,基本上不會造成太大的脂肪問題。

做老婆餅的注意事項。

1、材料上,水油麵團與油酥應該分開處理,水油入油酥,再折起,如此重複兩次,利用水與油互不相溶的特性,作出酥鬆分明的層次感。

2、整個老婆餅的製作過程中力道要均勻,萬萬不可將麵皮稈破,兩種麵糰和在一起,失去層次感,從而影響口感。

老婆餅怎麼做,老婆餅怎麼做的?

油皮的做法 1.將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糖粉過篩。2.放入豬油,用手將豬油和麵粉拌勻。3.加入水。4.混合後搓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油酥的做法 1.低筋麵粉過篩後放入容器中,加入豬油。2.將豬油與低筋麵粉拌勻後,搓揉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待用。內餡的做法 1.容器內放入糖粉,加入...

請問一下,老婆餅怎麼做?老婆餅怎麼做呢?

材料 油皮材料 236g,豬油94g,細砂糖24g,鹽1g,水95g,油酥材料 150g,豬油75g,內餡a 60g,水28g,內餡b 252g,糕仔粉76g,內餡c 84g,其他材料 2個,蛋白1 3個。做法 1.將內餡材料a煮至奶油完全溶化,放涼至50 左右備用。2.將b料粉類先過篩,再和c料一...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

原料 南瓜,白糖,糯米粉。步驟 1 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蒸籠裡,高火30分鐘蒸熟。2 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3 準備適量的糯米粉,南瓜泥和糯米粉以1 1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米粉。切記不能一下子加太多 4 和成南瓜麵糰,不沾手即可,如果沾手下面煎就會失敗 把麵糰分成若干小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