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國產葡萄酒農藥全部超標?

2023-03-25 16:40:05 字數 956 閱讀 6583

1樓:農業哥說農業

這個有點危言聳聽了,葡萄用藥殺菌劑比殺蟲劑更多一些,所以殘留都會相應減少,所謂農藥超標一方面是國外綠色壁壘,另一方面是葡萄酒造酒廠選用的葡萄不是專門種植的。

1、2兩天都是言過其實。第3點倒是有可能的。

2樓:弘晨

中國的葡萄真不好說,法律不完善,不像國外對葡萄酒有專門的法規。在國外釀製葡萄酒的葡萄是不允許撒農藥的,在中國就真難說了,我覺得那幫奸商乾的出來。

3樓:網友

實際上寧夏、甘肅、新疆產區由於氣候乾燥,基本上沒有病蟲害,所以葡萄根本不需要打藥。現在很多酒廠的原料都是來自西部。其他地區的就說不準了。

4樓:網友

照理說釀酒葡萄經過改良後抗蟲害能力會強很多,但也不排除打藥的可能,現在缸豆都有毒,還有什麼是安全的呢?只要沒有大面積喝出問題來,就還不是問題,等是問題的時候再說吧。

5樓:張天景

現在也有推出有機酒了。就是不用農藥化肥的。好像王朝有推出,然後還有個叫綠色莊園葡萄酒的也有生產。剛在成都糖酒會上看到。

6樓:流浪者

主要要看所用的葡萄是不是使用農藥化肥了。

中國製造的酒類有沒有農藥殘留問題?像葡萄酒的原料是否農藥超標

7樓:

正規的操作來說,在葡萄採摘前的數週,就禁止噴灑農藥以避免農藥殘留了。

但是,由於現在還有很多酒莊不是自己種植而是向酒農收購葡萄,因此無法有效監管葡萄的農藥殘留問題。而由於產品檢測是一項非常繁瑣的工作,所以不可能每批酒出廠前都經過全面的檢測。而是會採取抽檢的方式。

因此,農藥殘留是不能完全避免的。

但是隨著現在中國的葡萄酒行業准入門檻增高,酒莊越來越正規,越來越多的酒莊採用自己種植釀造葡萄酒,這種情況也會隨之避免。

希望能幫到您。

國產的葡萄酒哪一種最好,中國葡萄酒十大品牌有哪些?

我覺得還是張裕最好了,它的香味很純,還有威龍也還好吧,我最不喜歡喝長城了,有點酸酸的一點也不好喝 貌似長城乾紅比較暢銷 挑選紅酒祕笈是 1 選購紅酒時要了解商標標籤的內容,包括產品名稱 配料表 淨含量 純汁含量 酒精度 糖度 廠名 廠址 生產日期 保質期 產品標準代號等。此外,消費者應儘量選購標註了...

葡萄酒為什麼可以陳年,葡萄酒常識 葡萄酒為什麼要陳年

陳年葡萄酒貴的原因 1 具有陳年的潛質,但此刻的葡萄酒酒質相當澀口,同時具有強烈的攻擊性,所以不適合淺齡時飲用。接著是桶內成熟,傳統貯酒陳熟用的橡木桶為225升,每個造價約為500 700歐元,這是釀酒廠所需投下的一筆巨金。2 葡萄酒在陳年的過程中有很多不可預估的變數,如溫度 溼度的變化,假如一不留...

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哪個好,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有什麼區別,哪個好喝?

葡萄酒種類 1 白葡萄酒 選擇用白葡萄或淺紅色果皮的釀酒葡萄,經過皮汁分離,取其果汁進行發酵釀製而成的葡萄酒,這類酒的色澤應近似無色,淺黃帶綠,淺黃,禾杆黃。顏色過深不符合白葡萄酒色澤要求。2 紅葡萄酒 選擇用皮紅肉白或皮肉皆紅的釀酒葡萄,採用皮汁混合發酵,然後進行分離陳釀而成的葡萄酒,這類酒的色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