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鵪鶉配什麼好吃?鵪鶉配什麼煲湯最好?

2023-03-25 22:45:07 字數 4001 閱讀 4125

1樓:請謹慎發言

茨菇鵪鶉紅燒肉。

茨菇鵪鶉紅燒肉是一道美食,主要原料為五花肉、茨菇、鵪鶉蛋、冰糖、食用油。

中文名。茨菇鵪鶉紅燒肉。

主要食材。五花肉,茨菇,鵪鶉蛋。

口味。肉質鮮嫩。

輔料。冰糖、食用油、料酒、紅曲酒糟等。

快速。導航。

特 色操 作貼士。

原 料。五花肉、茨菇[1]、鵪鶉蛋。

冰糖、食用油、生抽、老抽、料酒、紅曲酒糟。

特 色。紅紅火火的紅燒大肉菜過大年。

操 作。1、五花肉切塊後放入冷水裡煮開焯水。

2、把五花肉再用水清洗乾淨。

3、鍋里加一點油放入冰糖讓其熔化,小火到泡泡幾乎已經消失放入五花肉翻炒及下。

4、放入老抽繼續翻炒上色。

5、加入生抽再翻炒,生抽比老抽鹹,顏色淺主要是調味的。

6、開大火,加入料酒翻炒。

7、加入開水沒過肉。

8、把紅曲酒糟用紗布包好紮緊後放入鍋中。

9、茨菇去皮,鵪鶉蛋煮熟後去皮,先放入茨菇和肉同煮,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25分鐘。

10、加入鵪鶉蛋再煮5分鐘後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貼士。1、年菜裡總要有一款大氣點的菜來烘托氣氛,要突出紅火的氣氛,自然少不了紅燒大肉菜,比如這款紅燒肉,配上草莓圍邊,也算是一種創意,你可以複製但可能你不經意間也會有自己的靈感。

2、這道紅燒肉的做法和我平時的做法差不多,而且用料非常簡單,沒有雜七雜八的調料,就是冰糖,醬油和料酒,生薑和大料什麼都省了,因為我特意加了紅曲酒糟,所以味道會更加香濃點,如果沒有不加也沒關係,照樣好吃,因為裡面還加了茨菇和鵪鶉,這樣這道菜馬上就變得豐富起來。

3、茨菇不容易熟,所以要和肉一起煮,因為肉也不是切成大塊的,總時長也就半個小時。

4、鵪鶉蛋煮熟後不容易去殼,要記得在奶鍋裡煮熟後把水倒掉,留一點點,接下來摁住蓋子不斷左右上下搖晃兩分鐘,讓其相互碰撞摩擦,這樣殼會裂開,剝起來非常容易了。

5、做紅燒肉一定要收汁,到最後開大火,水越來越少,汁會越來越濃稠,這時要不斷翻炒幾下,即可關火。

6、很多人問到食材變更的問題,這裡除了紅燒肉的做法不變外,其他食材大家大可以發揮你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做一道有自家特色的紅紅火火的年菜。

7、吃完了紅燒肉,吃草莓來解膩,紅紅的草莓和紅燒肉相得益彰,讓你來年紅紅火火啊!

8、現代營養學認為茨菇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鉀、鈣以及食物纖維,蛋白質也較多,能防止貧血和水腫等,還可增進食慾。中醫認為它有活血、通便、清熱消腫的作用。

2樓:芸芸眾生

鵪鶉紅燒最好是配土豆,毛豆米,當然單獨紅燒鵪鶉也是很好吃的。

3樓:來自靈棲洞秀眸惺忪的榕樹

紅燒鵪鶉蛋排骨,是一道非常神奇的菜餚,吃起來有著多種口感,非常的不錯。

4樓:姜芸

紅燒鵪鶉配啤酒,我最愛。

5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紅燒鵪鶉配一碗大米飯最好吃。

6樓:美食小嬌

鵪鶉肉性味甘、平;有補五臟、益中氣、清利溼熱的功效。中醫認為,鵪鶉肉可「補五臟,益精血,溫腎助陽」。

鵪鶉配什麼煲湯最好?

7樓:娛樂闖一闖

一、鵪鶉和什麼煲湯好:川貝枇杷葉燉鵪鶉

原料:幹枇杷葉10克,南、北杏10克,鵪鶉兩隻,元肉10克,川貝12克,姜2片,水5碗。 做法:

1、將川貝、枇杷葉、南北杏和元肉洗淨; 2、洗淨宰好的鵪鶉,斬大件; 3、煮沸清水,倒入燉盅,放入所有材料,隔水先武火煮20分鐘,再轉小火燉兩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二、鵪鶉和什麼煲湯好:無花果玉米煲鵪鶉湯

材料:鵪鶉3只,瘦肉1塊,無花果(幹)4只,甜玉米1個,胡蘿蔔半個,清水8碗。 做法:

1、備好材料,鵪鶉清洗乾淨,去頭、去腳後每隻斬開成四件,瘦肉切塊,放進冷水鍋裡,煮開後撈出沖洗乾淨浮沫。 2、胡蘿蔔削皮切塊,甜玉米清洗後切段,無花果沖洗乾淨。 3、全部材料放進湯鍋,加入8碗清水。

4、大火煲至水開後,轉慢火煲個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三、鵪鶉和什麼煲湯好:銀耳杏仁鵪鶉湯

材料:銀耳(幹)25克,苦杏仁25克,甜杏仁25克,鵪鶉肉400克,瘦豬肉50克,無花果10克,姜3克,鹽4克。 做法:

1、銀耳用清水泡發洗淨、苦杏仁、甜杏仁、無花果、姜分別用清水洗淨備用。 2、瘦肉切厚片,沸水焯過,鵪鶉宰殺收拾乾淨,沸水焯過。 3、先將銀耳、苦杏仁、甜杏仁、無花果、姜入清水鍋中煮沸。

4、再放入鵪鶉及瘦肉,改小火煲約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四、鵪鶉和什麼煲湯好:薏米百合煲鵪鶉

原料:鵪鶉3只,薏米30克,百合30克,姜3片,鹽適量。 做法:

1、將鵪鶉洗淨,薑切片,薏米百合用清水泡半小時。 2、鍋內加入清水燒開,放入鵪鶉氽燙一下。 3、將燙過的鵪鶉放入瓦煲內,再加入泡好的薏米百合和薑片,再加入適量的清水。

4、然後坐爐子上用大火燒沸,轉小火煲2小時,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8樓:回家路上是否有你

鵪鶉是個好東西,它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混搭,像我們經常吃到的南北杏仁鵪鶉湯、百合鵪鶉湯、花膠鵪鶉湯、杞精鵪鶉湯以及羅漢果鵪鶉湯等等,都是讓人垂涎三尺的。當然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的食材,因為不一樣的食材營養價值固然是不一樣。

一般來說,黨參山藥蒸鵪鶉,可**食慾不振,精神不濟。赤豆煮鵪鶉,可治腹瀉。清蒸鵪鶉,用於病後恢復,補體虛。

如果想要潤肺清涼的話,可以加入百合、蓮子。加入各種湯料後,湯味會更加濃郁呢,心動不如行動,大家趕緊動手做起來吧。

9樓:網友

你好!我覺得鵪鶉應該配黨參枸杞山藥煲湯最好,這樣營養會更豐富。

鵪鶉怎麼做好吃?

10樓:鄉村潘雲

鵪鶉好吃不貴,集上買了四隻鵪鶉,大家覺得我這種做法好吃嗎?

鵪鶉搭配什麼煲湯好

11樓:無雅詩

鵪鶉可以搭配石橄欖,栗子,胡蘿蔔,豬肉在一起煲湯,很美味。

做法。材料:鵪鶉2只,石橄欖8粒,栗子肉10粒,胡蘿蔔兩根,瘦肉250克,姜3片。

做法:1、我們先將石橄欖洗乾淨了,然後是可以將橄欖拍扁。

2、之後是將栗子放入開水裡面浸泡5分鐘,然後是撈起來,將外殼去掉。

3、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厚片;

4、洗淨宰好的鵪鶉;瘦肉洗淨切塊,和鵪鶉一起汆水,撈起衝淨;

5、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我們在夏季食用石橄欖是可以很好的幫助清熱潤燥,橄欖裡面是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鞣酸、揮發油及微量元素等,是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解除酒毒,並可安神定志,醒酒安神。鵪鶉也是非常的滋補,是可以很好的補虛,幫助強壯身體,栗子和鵪鶉一起搭配是可以很好的健脾補益,滋陰養腎,性質溫和,所以這款湯品是能夠很好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補腎健脾,強壯筋骨。

鵪鶉怎麼燉才好吃

1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1、鵪鶉黨參山藥湯。

材料:鵪鶉1只、黨參15克、山藥30克,食鹽和其它調料適量。

做法:將鵪鶉肉切成小塊,黨參、山藥洗淨切片,一併放在沙鍋內,加入清水,先以武火煮沸,再以文火燉煮30分鐘,酌加食鹽和其它調料,燉至鵪鶉肉熟爛時停火。當菜或點心食用。吃肉喝湯。

功效:主要用於脾胃氣虛:飲食減少,消化不良,四肢無力,大便溏薄等。

2、鵪鶉枸杞杜仲湯。

材料:鵪鶉1只、枸杞子30克、杜仲10克。

做法:將鵪鶉肉切塊,枸杞子洗淨,杜仲切片,裝入紗布袋內,紮緊袋口,一併放入砂鍋內。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燉煮30分鐘,酌加少量調味品,燉至鵪鶉肉熟爛時停火,撈去藥袋。

當菜或點心食用,吃肉喝湯。

功效:適用於肝腎陰虛:腰膝痠軟、筋骨乏力、頭目昏花等症。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

鵪鶉蛋的吃法,鵪鶉蛋有什麼好吃的做法呢?

作法一 原材料 雞蛋 番茄 作法 1.在鍋中加水把雞蛋煮開,撈出放進涼水中泡10分鐘,剝掉殼的雞蛋再用冷水洗一遍放菜盤裡預留。蔥段和蒜頭。番茄切割成小顆粒狀。2.開中蠟燭鍋燒熱後放2勺油,再把雞蛋煎黃裝菜盤備用。用原鍋把蒜頭和番茄煸炒。把雞蛋也下鍋炒,放1勺生抽醬油和1匙鹽炒勻。最終撒上蔥段就出鍋。...

鵪鶉吃什麼,鵪鶉吃什麼 怎麼養它啊

鵪鶉主要吃雜草種子 豆類 穀物及漿果 嫩葉 嫩芽等,夏天吃大量的昆蟲及幼蟲,以及小型無脊椎動物等,飼養的鵪鶉主要吃玉米麵 米糠 豆餅粉 麩皮 魚粉 骨粉 葉粉 食鹽 青菜 昆蟲等。飼料更多樣化,營養要全面,可以選擇品質好 適口性強 營養比較齊全 便宜 貨源比較充足的飼料來組成配合飼料。鵪鶉食料以半溼...

鵪鶉吃什麼?怎麼養啊,鵪鶉吃什麼 怎麼養它啊

鵪鶉飼養技巧 1 育雛室必須經過嚴格消毒,進前2 3天觀察雛室溫度是否正常,溫度控制 1 5天 39 40度 5 10天 36 37度。2 10天以後溫度33 35度在適宜條件下,經1 2小時後,用高錳酸鉀飲水 淡黃色為宜 同時開始新增飼料。3 15天以後上籠飼養,以防上鵪鶉過大過小,造成不良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