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高中徵文一篇,1000字左右

2023-03-25 23:25:07 字數 1591 閱讀 5152

1樓:匿名使用者

位置並不能左右價值。

是的,「生活中,每個人的位置可能不同,但各有其價值。」我非常贊同命題人的觀點,一般說來,位置與價值可能有一定的關係,但僅僅是「可能」,因為價值怎樣不絕對取決於位置如何,位置不能左右價值的體現。

一個工地上有三個青年人,他們搬磚砌牆,都幹著瓦工的工作。一位記者走過來問了一句:「你們在做什麼?

」甲不假思索地說:「我在砌牆。」乙認認真真地說:

「我在蓋高樓大廈。」丙想了想鄭重地說:「我在建設美麗的城市。

」記者本是隨便地無心地問,可被問者的態度和的內容卻截然不同。記者覺得很有趣,就問清了他們各自的姓名,並把此事記在本子上。不知不覺中五年過去了,記者翻看日記本又想起此事,儘管費了一些周折,但還是找到了那三個人。

然而,三個人的情形卻今非昔比、有了很大差別:甲還是瓦工,仍然在砌牆;乙已經成為建築師,坐在辦公室裡畫著他的圖紙;而丙呢,居然成了甲乙二人的老闆——國內外聞名的一家大建築公司的總裁。你看,三個青年曾同處在建築工地——砌牆的位置上,但因他們的觀念不同、所追求的目標不同,其價值體現也就出現了大大的不同。

這說明位置不能左右價值。

還曾聽說這樣一個故事;在一次「關於價值」的研討會上,一位演說家連一句開場白也沒講,手裡卻高舉著一張20美元的鈔票。面對與會的200多人,他問:「誰要這20美元?

」一隻隻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其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

」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伸開五指,用眼看著手掌上的「紙團」繼續問:「誰還要?」仍然有很多人舉手。

「現在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了手來。於是,演說家正式開講了:

「朋友們,方才我們己經上了一堂『關於價值.』的很有意義的課。無論我把鈔票高舉過頭頂、揉成團平放在手中或丟在地上弄髒它,我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沒有貶值—一依然是20美元。在人生路上,我們也會像鈔票一樣,處於不同位置、遭遇不同經歷,但無論發生怎樣的變化,只要我們能夠想我所想、做我所做、急人所需,我們就永遠不會喪失價值。

」「說得好!太好了!」與會者以讚美聲、掌聲表達著自己的心領神會。

上述兩個故事均來自於生活真實。俗話說「事實勝於雄辯」,在此,無需學生我再多說什麼:價值不受位置的左右,不論自明。

2樓:黯夜星星辰

公眾意識 通常指公共關係主體在公共關係活動中將公眾的概念貫徹始終的一種自覺習慣。自覺的公眾意識是公共關係主體開展一切活動的基本前提。

要想喚醒公眾的文化遺產保護意識,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在中小學階段普及相關知識,從而使之深入人心。

從各方報道來看,目前中小學生對傳統文化遺產的認知仍有待提高,願意研習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更是寥寥無幾,這也導致了一些技藝後繼乏人,面臨「絕種」的窘境。要想改變這一現狀,惟有從小開始進行相關教育,使文化遺產保護的理念根植於心。畢竟,當下的少年兒童,才是明天傳承祖先文化遺產的希望。

3樓:果上加霜

可以上「小荷作文網」上查。

高中生作文1000字優秀範文

高中滿分優秀作文1000字5篇

¸ßò»òéâûîä1000×ö5æª

高中優美散文精選1000字

高分求原創詩歌,不用太長,高分求一篇原創詩歌,不用太長

醉昏舞這淡 bai淡的黃昏,隱飾著魂寥du的霧,zhi 卻幕著雨的寂寥 絲絲纏綿的心dao雨兒,獨自舞於黃昏版的一抹躍色,片片權清風與它醉舞,卻可惜那甜甜的霧,總為著雨鋪墊,卻不能與之淡淡的舞,能做的,只那喜悅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這首詩表面寫景,最後一句的 只那喜悅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表達的是回家的喜悅...

求800到的作文,急,求一篇800到1000字的作文,急!!

人是情感動物,一生中會被許多情感所糾纏,無論怎樣,我們都會珍惜那每一次美麗的邂逅,那每一分真摯的情感,那每一場在寂寞中厚積薄發的衝動,那每一次令我我們心跳的情節,不管時間多長,我們都會永遠存檔,深藏在心底。隨著時間的推移,那塵封在心底的往事將永遠成為定格的。人生一世,親情 友情 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

高分求適合朗誦的短文或散文詩,高分求一篇適合朗誦的短文或散文詩

您好,根據您的情況,適合您朗誦的詩歌有 青春,好喜歡 黃昏落燕,江南正炊煙向晚 風牽扯晚霞擠進了人家,在你之前 三月裡你來的唐突,令我寢食難安 陽春與白雪,靈氣的偶合源於天然 氣質是磁鐵,你亦牽引所有流轉的醉眼 俗世凡塵,特立獨行散在你身上是新鮮 出水芙蓉,以如天使光臨人間 天然去雕,你的灑脫無人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