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對乙醯氨基酚片用法用量怎麼樣 一個療程要多久

2023-03-26 10:15:07 字數 924 閱讀 1599

1樓:屠賢袁嫣

複方對乙醯氨基酚屬於解熱鎮痛消炎藥,用於感冒後導致發熱等症狀的**!

長期服用有導致胃潰瘍的可能性,特別是胃病患者更易發生,最嚴重的就是肝腎損害!

對乙醯氨基酚片一天吃幾次?

對乙醯氨基酚片的作用與功效 對乙醯氨基酚片退燒嗎

對乙醯氨基酚片一天吃幾次?

2樓:澹臺姣麗稱姣

防止對乙醯氨基酚中毒的最好辦法就是限制劑量。正常人每天各種藥物中對乙醯氨基酚加起來劑量總和不能超過4000毫克,肝炎患者和經常飲酒的人每天用量應減少到2000~3000毫克。長期服用其他藥物的患者用感冒鎮痛藥之前應該諮詢醫生,避免同時選擇過多的傷肝藥。

具體方法包括:①看清楚每次服藥的劑量,記住每片藥中包含多少毫克對乙醯氨基酚。②瞭解經常吃的藥物中哪些含有對乙醯氨基酚,各自的劑量有多少,還有哪些其他藥物也能加重肝臟負擔。

③把每天吃的各種藥中對乙醯氨基酚的劑量加起來,確定不超過每日規定的最大劑量。如果有疑問,一定請醫生幫助搞清楚。4如果遇到一種不熟悉的新藥,第一件事不是迫不及待地試上一劑,而是搞清楚它和目前正吃的藥在代謝方面有沒有衝突,有沒有重複的化學成分。

⑤吃藥的時候,飲酒必須限制。如果喝了酒,一天當中對乙醯氨基酚的劑量和就不能超過2000毫克。

3樓:羽雲德墨妍

對乙醯氨基酚片,這是一次吃1片,一天3次,建議配合吃抗病毒的藥物,如抗病毒口服液,消炎藥可以吃阿莫西林,咽喉區域性可以塗雙料喉風散,多喝開水,不吃油膩,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吹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是人命關天的事 問醫生吧。

吃多了會死的。

對乙醯氨基酚片要飯後吃嗎 對乙醯氨基酚片要多少度才吃

有蠶豆病可以吃複方對乙醯氨基酚片嗎

這種情況不建議使用,有報復說複方對乙醯氨基酚會誘發蠶豆病,目前退熱藥這麼多,可以選擇其它替代。有蠶豆病的人可以吃阿莫西林和複方氨酚烷胺片嗎?你好,阿莫西林是 內醯胺類抗生素,用於敏感菌所致的各種感染,複方氨酚烷胺片是複方製劑,每片含對乙醯氨基酚250毫克,鹽酸金剛烷胺100毫克,人工牛黃10毫克,咖...

複方氨酚烷胺膠囊和複方感冒靈顆粒,感冒患者可以同時服用嗎

複方氨酚烷胺片含有對乙醯氨基酚 鹽酸金剛烷胺 馬來酸氯苯那敏 人工牛黃 咖啡因等成分,用於緩解普通感冒及流行 冒引起的發熱 頭痛 鼻塞 咽痛等症狀,而複方感冒靈顆粒也含有對乙醯氨基酚的成分,用於緩解風熱感冒引起的相關症狀,因二者同為感冒藥物,且含有同類成分的藥物,所以建議不要同時服用,根據自身的具體...

對甲基乙醯苯胺的製備,乙醯苯胺的製備

對甲基乙醯苯胺可用對甲基苯胺通過乙醯化反應而製得。對甲基苯胺的乙醯化試劑 內有冰醋酸 ch3cooh 醋容酸酐 ch3co 2o或乙醯氯 ch3cocl 等。其中,乙醯氯最劇烈,醋酸酐次之,冰醋酸最慢。但由於冰醋酸 便宜,操作方便,因而常以冰醋酸為乙醯化試劑。以冰醋酸為乙醯化試劑,反應可逆,產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