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木吉他琴頸薄,幫忙看看我的吉他琴頸是否彎曲

2023-03-27 09:50:04 字數 1994 閱讀 1199

1樓:瑪麗蓮慢半拍

手感好的 yamaha fg系列都行 你握下cort 70e 的琴頸 握5分鐘 然後拿yamaha 琴 感覺就像沒握東西一樣。

要不 雅伊利的 琴頸相對也薄。

2樓:得意的笑兒

是不是覺得,練時間長的時候手難受?覺得擱的慌……對吧。

其實沒關係的,練久了就好了……

不要刻意讓樂器適合你,要讓你自己適合樂器……你想想,粗的你都彈棒了,害怕細的?

3樓:吉他大俠

就是指吉他的琴頸厚度尺寸小。這種吉他最大的優點手感好,和絃比較好按。

4樓:匿名使用者

木吉他的尺寸等在一定理論上應該是根據琴整體的尺寸按聲學共振原理固定比例,但是隨著樂器的發展和不同製造人的喜好和研究也會有變化;另外,由於入門級、中低端和高階琴以及手工定製琴的區分,加之製作者的不同,琴頸的尺寸也會不同。

古典吉他注重琴身的厚實和聲音的厚重度(同級別的琴相比),琴箱相對於民謠較重些、琴頸也相對寬和厚一些,如果你想學古典和喜好彈奏純**,那就只有你去適應樂器了,因為古典的東西都是比較嚴苛的,這個大家應該都有體會。

民謠比較隨性一些,有獨奏、伴奏、彈唱等許多形式,輔之以不同的琴型,會有很多選擇,例如常見的d型琴,其他的a型、om型、j型,另外還有些比較特別少見的,一般在高階琴中才有的琴型。這些琴型裡面琴頸尺寸都會有些不同:d型的尺寸相對適中,因為是常見的普及型,除了手較小,手指較短的人,大多數人都適合此類琴的琴頸尺寸;a型、om型琴頸要相對d型薄一點和窄一點,比較適合指彈。

但也不絕對,因為琴型的分類主要是以琴箱來區分。

最後送你句不是名言的名言: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去吉他店裡多看看,抱抱琴,親自感受下,比問別人要來的實在些。

幫忙看看我的吉他琴頸是否彎曲

5樓:紅蜘蛛

也不知道這兩位朋友你們是怎麼回答的,這明顯弦距有問題啊。琴頸是否彎曲,我們先要測量一下弦距。在指板12品的位置,6弦到指板品絲的距離不能超過2毫米。

如你給的**,明顯超過了這個距離。這樣的弦距手感能好嗎,能按住琴絃嗎,音準達標嗎?這需要內六角扳手調整共鳴箱裡的琴頸鋼條,也叫鋼筋。

調整到標準弦距,然後每個品位都按弦彈撥一下,看有沒有打品的現象,如果沒有打品的現象就說明琴頸正常沒有彎曲,僅僅看**由於角度或鏡頭拍攝的問題是不能完全確定的。如有打品,那就可能琴頸彎曲了。為了避免琴頸彎曲,木吉他必須要保證適合的溫度及溼度。

尤其是溼度非常重要,控制在49°左右。溼度過大,琴頸彎曲,過於乾燥,面板開裂。溼度計是必備的器材!

6樓:小時候的我很拽

你好,你的吉他琴頸沒有彎曲,是正常的,應該是木頭的紋理讓人產生視覺扭曲導致。

拿火吉他琴頸很薄,手感會好點麼?琴頸會不會容易彎?

7樓:落葉傷楓

不要太薄啊 否則容易斷頭。

練習琴:大多數都是椴木面板和椴木的背側板,不超過300元;

入門吉他:大多數是雲杉面板,玫瑰木指板,椴木背側板,**不超過500元;

中等吉他:雲杉面板,玫瑰木指板,雲杉背側板,低端單板居多,**800-1000左右;

高階點的:全單吉他,雲杉單板居多,**1500以上吧。也許稱不上高階,上萬的有的是。

不管**買,你都要了解些經驗,免得被坑:

1.檢查音準,按吉他的定音標準調校好各弦後彈出一弦第12品的泛音,如果它與該弦第12品的音高相同則為合格,如此依次檢查六根弦。

2.檢查手感,當吉他調到標準音高時,在第14品格處,弦與指板的距離應在4毫米左右。太高按弦會感覺吃力,反之會造成打品的現象。

好的手感應該是在不打品和出現任何雜音的情況下,左手手指可以輕鬆地按下任意一個音,大橫按也不感到費力。

3.檢查音質,彈奏每根弦第五品泛音,共鳴差的吉他往往發不出明亮的泛音。然後在琴上做各種力度的撥絃,音量應有大幅度的變化。

同時效能較好的吉他各絃音量平衡,發音靈敏,高音明亮純淨,低音深沉厚實,高把位的音量也不會衰減。

吉他琴頸上那根黑色的弦是什麼作用?我想買吉他,石河子的泰陽琴

鋼琴的擊弦機系統等部件使用了許多全羊毛氈材料,為了防止蛀蟲蛀壞呢氈,老鼠鑽進琴內咬壞機件或在琴裡做窩,必須在鋼琴裡放上樟腦丸之類的殺蟲劑。將樟腦丸等殺蟲劑裝在小布袋裡,分別掛在擊弦機兩邊的鐵架柱頭上以及琴鍵與鍵盤底板之間,並定期更換。如果長期不使用,則應在琴內放足殺蟲劑和乾燥劑,將踏板孔堵上,並套上...

大家幫忙看看我家倉鼠是什麼種類的

銀狐和紫倉或銀狐和花倉的種 孩子 紫倉,不解釋。不可能是銀狐,樓下是色盲,銀狐是白色的。花倉和是一線,跟三線銀狐不可能有孩子。大家來看看我這隻倉鼠是什麼品種 背後那碗東西是什麼來的,看起來好好吃。應該是三線,或者紫倉 如果他背上有三條線的話就是三線一條線是一線鼠 這個應該是紫倉。老公公是純白色的 布...

風水大師幫忙看看,我的房子有沒有什麼風水問題。本人女

這個房子是上北下南,西北方多出一塊,表示男主人經濟 地位都有,東北方向飽滿,表示後繼有人,西南有缺口,表示對未來缺乏自信,衛生間在東影響名譽。其餘都還好。是否已經入住?是的話是哪年入住的?已入住的可以算下你之前的事,包括具體到哪一年。若還沒入住的就沒什麼可說的。說了你也未必相信。浪費時間。這房子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