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蛋糕跟起士蛋糕有什麼區別,慕斯蛋糕和芝士蛋糕的區別

2022-09-03 17:05:14 字數 6343 閱讀 3302

1樓:木小木﹌媔汑

起士蛋糕,或起司蛋糕、芝士蛋糕,是西方甜點的一種。有著柔軟的上層,混合了特殊的起士,如 ricotta cheese,或是 cream cheese,再加上糖和其他的配料,如雞蛋、奶油和水果等。起士蛋糕通常都以餅乾做為底層,有固定的幾種口味,如香草起士蛋糕,巧克力起士蛋糕等,至於表層加上的裝飾,常常是草莓或藍莓。

很多會有鹹味,因為芝士的原因。不過味道很濃郁,很好吃。

有時起士蛋糕看起來不太像一般蛋糕,反而比較像派的一種。

慕斯的英文是mousse,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通常是加入cream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慕斯是從法語音譯過來的。

慕斯與布丁一樣屬於甜點的一種,其性質較布丁更柔軟,入口即化。製作慕斯最重要的是膠凍原料如瓊脂、魚膠粉、果凍粉等,現在也有專門的慕斯粉了。另外製作時最大的特點是配方中的蛋白、蛋黃、鮮奶油都須單獨與糖打發,再混入一起拌勻,所以質地較為鬆軟,有點像打發了的鮮奶油。

慕斯使用的膠凍原料是動物膠,所以需要置於低溫處存放。

2樓:貪吃的小魚的家

慕斯會更細膩一些,芝士和慕斯的做法也有不同,但都是屬於冷凍品,在常溫下半個小時就會影響口感

慕斯蛋糕和芝士蛋糕的區別

3樓:帥氣的小宇宙

1、主料不同:

(1)慕斯蛋糕是一種以慕斯粉為主材料的糕點。

(2)芝士蛋糕是指用芝士為主要乳料做的蛋糕。

2、分類不同:

(1)慕斯蛋糕分類是:甜點,蛋糕。

慕斯蛋糕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做蛋糕,也可以作為夾層。

(2)芝士蛋糕分類是:西點,蛋糕。

芝士蛋糕,又名起司蛋糕、乾酪蛋糕,是西方甜點的一種。

3、起源地不同:

(1)慕斯蛋糕最早出現在美食之都法國巴黎,最初大師們在奶油中加入起穩定作用和改善結構、口感和風味的各種輔料,使之外型、色澤、結構、口味變化豐富,更加自然純正。

(2)芝士蛋糕起源於古老的希臘,在公元前776年時,為了**當時的雅典奧運會所做出來的甜點。

4樓:河傳楊穎

1、芝士也就是乳酪,是由牛奶發酵所製成的,形成固態,世界各地所產種類多種,營養成分很高,常用來做蛋糕的則是奶油芝士,口感上比一般的蛋糕更紮實,類似於派;

2、而慕斯則是一種奶凍類的食物,是奶加上魚膠等凝固劑所製成的,製成後需要經過冰箱的冷凍,口感上非常的軟滑。

3、芝士蛋糕比較單一,慕斯蛋糕在外型上、色澤上更多變。

吃蛋糕不發胖的方法:

最好的吃蛋糕時間。在下午2點到晚上6點間吃,最不容易胖,因為此時人的體溫最高,活動量最大,就算吃了也能快速消耗掉。

但要是在晚餐後吃,反而容易堆積,造成肥胖的主因。另外,甜點一天吃200大卡就夠了,也不要在空腹時吃,否則容易吸收過多造成肥胖。

吃蛋糕之後,一定要配合低脂食物來平衡。

鑑於蛋糕中的主要成分是糖、飽和油脂、雞蛋和麵粉,或者有乳酪、堅果之類,顯而易見是非常容易升高血脂和血糖的,必須用大量的膳食纖維來消除它對健康的不利影響。

同時,為了把大量的糖和脂肪代謝掉,還需要很多b族維生素。

5樓:寶媽兒

芝士蛋糕比慕斯蛋糕結構更紮實,但口感沒有慕斯綿軟。

慕斯蛋糕是一種以慕斯粉為主材料的糕點。外型、色澤、結構、口味變化豐富,更加自然純正,通常是加入奶油與凝固劑來製作成濃稠凍狀的效果。

芝士蛋糕是指用芝士做的蛋糕。芝士蛋糕通常都以餅乾做為底層,亦有不使用底層的。

拓展資料:

慕斯的英文是mousse,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通常是加入奶油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慕斯與布丁一樣屬於甜點的一種,其性質較布丁更柔軟,入口即化。

英文是cheese cake。它有著柔軟的上層,混合了特殊的芝士,如乳清乾酪,或是奶油乳酪,再加上糖和其他的配料,如雞蛋、奶油、椰蓉和水果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慕斯蛋糕主要是雞蛋的蛋白打發後添入各種口味,簡單奶油香草冷制即可,象巧克力又需要熱制,說起來有點麻煩,有的添果味的又要加吉利丁,但製作完畢後直接放入冰箱。芝士蛋糕就是乳酪蛋糕,要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怎麼那麼囉嗦啊。、芝士蛋糕就是含乳酪的蛋糕。慕斯蛋糕是在奶油蛋糕的基礎上新增了穩定劑和果醬累

8樓:歐米奇***

芝士蛋糕分三種輕芝士蛋糕(亦叫做輕乳酪蛋糕)、重芝士蛋糕(紐約芝士蛋糕為例)、凍芝士蛋糕(如提拉米蘇)

慕斯蛋糕分為水果慕斯、芝士慕斯及巧克力慕斯

其中凍芝士蛋糕也稱作芝士慕斯

慕斯蛋糕和普通蛋糕有什麼區別?

9樓:愛濤

製作的原料不同、儲存方法不同,口感不同。

慕斯的英文是mousse,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通常是加入cream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製作慕斯最重要的是膠凍原料如瓊脂、魚膠粉、果凍粉等,現在也有專門的慕斯粉了。

另外製作時最大的特點是配方中的蛋白、蛋黃、鮮奶油都須單獨與糖打發,再混入一起拌勻,所以質地較為鬆軟,有點像打發了的鮮奶油。慕斯使用的膠凍原料是動物膠,所以需要置於低溫處存放。

普通的蛋糕是指使用麵粉、雞蛋等,經過長時間的發酵烤制而成。

10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慕斯蛋糕(mousse cake):也是一種免烤蛋糕,是通過打發的鮮奶油,一些水果果泥和膠類凝固劑冷藏製成的蛋糕,一般會以戚風蛋糕片做底。

蛋糕是一種乳沫類蛋糕,構成的主體是雞蛋、糖攪打出來的泡沫和麵粉結合而成的網狀結構。因為海綿蛋糕的內部組織有很多圓洞,類似海綿一樣,所以叫作海綿蛋糕。海綿蛋糕又分為全蛋海綿蛋糕和分蛋海綿蛋糕,這是按照製作方法的不同來分的,全蛋海綿蛋糕是全蛋打發。

慕斯蛋糕和普通蛋糕有什麼區別

11樓:愛濤

製作的原料不同、儲存方法不同,口感不同。

慕斯的英文是mousse,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通常是加入cream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製作慕斯最重要的是膠凍原料如瓊脂、魚膠粉、果凍粉等,現在也有專門的慕斯粉了。

另外製作時最大的特點是配方中的蛋白、蛋黃、鮮奶油都須單獨與糖打發,再混入一起拌勻,所以質地較為鬆軟,有點像打發了的鮮奶油。慕斯使用的膠凍原料是動物膠,所以需要置於低溫處存放。

普通的蛋糕是指使用麵粉、雞蛋等,經過長時間的發酵烤制而成。

12樓:讓你吃了一精

慕斯蛋糕是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簡單說慕斯蛋是一款在奶油裡增加了果醬的普通蛋糕,然而這種慕斯蛋糕在常溫下都不會變形的!純真的慕斯蛋糕的製作工藝是非常複雜的,對溫度的控制非常嚴格,因為慕斯使用的膠凍原料是動物膠,所以在整個製作過程裡面都處於低溫環境。

慕斯蛋糕師用吉利丁凝結鮮奶油或其他配料(芝麻或咖啡等)煮制,將煮後的糊狀物質倒入模具內,經過冷凍後脫模成型。特殊的製作工藝令食用慕斯蛋糕有別於普通的奶油蛋糕:10攝氏度是它的最佳食用溫度,在這個溫度下的,慕斯蛋糕最能保留慕斯原本的鮮味,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慕斯的濃郁香味,盡享絲滑,使人過口難忘。

普通的蛋糕是指使用麵粉、雞蛋等,經過長時間的發酵烤制而成,慕斯蛋糕所使用的蛋糕體就是普通蛋糕。相較普通蛋糕來說,慕斯蛋糕的食用方式比較講究,口味比起普通蛋糕多了慕斯的香甜。另外,製作慕斯蛋糕的時候最大的特點是配方中的蛋白、蛋黃、鮮奶油都須單獨與糖打發,再混入一起拌勻,所以質地較為鬆軟,有點像打發了的鮮奶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慕斯蛋糕是奶凍式的甜點,消費者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簡單說慕斯蛋是一款在奶油裡增加了果醬的普通蛋糕,然而這種慕斯蛋糕在常溫下都不會變形的!純真的慕斯蛋糕的製作工藝是非常複雜的,對溫度的控制非常嚴格,因為慕斯使用的膠凍原料是動物膠,所以在整個製作過程裡面都處於低溫環境。

慕斯蛋糕師用吉利丁凝結鮮奶油或其他配料(芝麻或咖啡等)煮制,將煮後的糊狀物質倒入模具內,經過冷凍後脫模成型。特殊的製作工藝令食用慕斯蛋糕有別於普通的奶油蛋糕:10攝氏度是它的最佳食用溫度,在這個溫度下的,慕斯蛋糕最能保留慕斯原本的鮮味,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慕斯的濃郁香味,盡享絲滑,使人過口難忘

普通的蛋糕是指使用麵粉、雞蛋等,經過長時間的發酵烤制而成,慕斯蛋糕所使用的蛋糕體就是普通蛋糕。相較普通蛋糕來說,慕斯蛋糕的食用方式比較講究,口味比起普通蛋糕多了慕斯的香甜。另外,製作慕斯蛋糕的時候最大的特點是配方中的蛋白、蛋黃、鮮奶油都須單獨與糖打發,再混入一起拌勻,所以質地較為鬆軟,有點像打發了的鮮奶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慕斯的英文是mousse,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通常是加入cream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慕斯是從法語音譯過來的。

慕斯與布丁一樣屬於甜點的一種,其性質較布丁更柔軟,入口即化。製作慕斯最重要的是膠凍原料如瓊脂、魚膠粉、果凍粉等,現在也有專門的慕斯粉了。另外製作時最大的特點是配方中的蛋白、蛋黃、鮮奶油都須單獨與糖打發,再混入一起拌勻,所以質地較為鬆軟,有點像打發了的鮮奶油。

慕斯使用的膠凍原料是動物膠,所以需要置於低溫處存放。

芝士又名乳酪、乾酪,指動物乳經乳酸菌發酵或加酶後凝固,併除去乳清製成的濃縮乳製品。芝士本身主要由蛋白質、脂類等營養成分組成,除同牛奶一樣,含有豐富的鈣、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與b2外,還因其是經過發酵作用製成而使這些養份更易被人體吸收.芝士蛋糕就是用它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慕斯蛋糕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通常是加入cream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慕斯是從法語音譯過來的。

草慕斯蛋糕原料:淡奶油100克,草莓400克,蛋糕坯一片(1釐米厚,大小與準備做模子的碗口差不多),明膠15克,糖適量。 做法:

1、準備一個大碗,在內部鋪上保鮮膜,使之與碗內部完全貼合。在保鮮膜上鋪一層切成兩半的草莓,剩下的草莓切碎備用; 2、把淡奶油倒入大碗中(最好是不鏽鋼或搪瓷之類不易碎的碗),加入適量糖,用打蛋器稍微攪拌到淡奶油呈稀粥狀;加入碎草莓,繼續攪拌到提起打蛋器後淡奶油能緩緩落下的程度; 3、把明膠放在小碗中,加入80℃熱水攪勻,待稍涼後,倒入淡奶油中攪拌均勻,即為慕絲餡; 4、把攪拌好的慕絲餡倒入準備好的大碗中,把蛋糕坯子覆在慕絲餡上面,用手在表面輕壓,使慕絲餡與蛋糕坯貼合; 5、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取出後把碗倒扣,使蛋糕脫出,並撕去表面的保鮮膜即可。 (酸奶)慕斯蛋糕製作方法:

1. 將所有配料(鮮奶油、酸牛奶除外)放入攪拌缸內,用攪拌機攪拌至光滑(約3分鐘)。 2. 然後加入鮮奶油或酸牛奶,以高速攪拌約5分鐘。 3. 加入適量的餡料後,用手搓拌,直至均勻。

4. 然後將它們放在餅乾或蛋糕上。 5. 放進冰箱(2-4℃冷卻成膠凝狀),約2小時左右。 ●附註:

●產品是慕斯(mousse)類,能與鮮奶油(fresh cream)、牛奶 或酸牛奶配合使用,具有良好的「切割性」。 ●調配時建議加入的全色香精為:草莓、甜橙、檸檬等水果類。

●成品建議存放在2-4℃環境中。 經典慕斯蛋糕配料: 水(泡明膠用)72克、白明膠片9片、細糖50克、水80克、蛋黃80克、全蛋100克、君度酒20克、苦甜巧克力250克、植脂鮮奶油500克、動物鮮奶油250克、甘拿休、苦甜巧克力1500克、全脂三花淡奶(烘焙專用)750克、白油50克、水晶果膠150克、君度酒20克。

製作方法: 一、巧克力慕斯部分 1、白明膠片和水(泡明膠用)先混合備用。 2、把細糖加入80g的水中,煮至115℃左右。

3、再加入打發的蛋黃和全蛋部分。 4、再加入沖泡好的明膠拌勻過濾。 5、加入融化好的巧克力。

6、最後再加入打發好的鮮奶油,君度酒即可入模。 7、冷凍後,脫模淋上甘拿休,裝飾即可。 二、甘拿休部分 1、巧克力隔水融化,繼續加入三花淡奶、白油拌勻。

2、再加入水晶果膠、君度酒拌勻即可。 普通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

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蛋糕乳化劑、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啫喱粉、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製作過程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幾下會出現大泡泡 這個時候就要放食材了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 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 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尖的麵粉 6勺牛奶 攪拌好 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 注意:

上下攪拌也就是從底下往上翻攪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摔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開蓋咯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 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啦!

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做法,巧克力慕斯蛋糕做法

用料奧利奧餅乾碎 160克 黃油 80克 德芙香濃黑巧克力 絲滑牛奶巧克力43克 各2條 吉利丁 3片 5克1片 淡奶油 400克 牛奶 100克 糖粉 40克 蛋黃 2個 可可粉 20克 多一點也可以 8寸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做法 準備需要的材料 中少了牛奶,糖粉,可可粉,雞蛋黃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隔...

慕斯蛋糕怎麼做?需要什麼材料,慕斯蛋糕在家裡應該怎麼做,需要哪些材料

奇異果凍酸奶幕司蛋糕 放在冰箱裡冰過.味道甜中帶微酸.很清爽。很冰涼.美味啊.a 蛋糕體 用8寸的脫體模烤一個兩個蛋或是三個蛋的戚風蛋糕體脫模後裁出約2 2.5cm的厚度,片成兩片或三片並裁去少許邊待用。b 酸奶慕斯 材料 明膠2大匙 水1 4杯 特濃酸奶450g 糖4大匙 植鮮奶油1杯 1 植鮮奶...

慕斯蛋糕的做法,6寸水果慕斯蛋糕怎麼做好

1.可可戚風片成2片 2.牛奶加熱,加入吉利丁片融化 3.奶油加糖打到7分發 4.牛奶稍涼,倒入奶油拌勻 5.寸活底模外邊包上錫紙,底部鋪上蛋糕片,倒入慕斯液,再放蛋糕片,倒入剩下的慕斯液 6.放冰箱冷藏過夜,脫模裝飾 免烤箱蛋糕 零失敗芒果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將消化餅乾用擀麵杖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