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李敖?你知道李敖嗎?

2023-04-13 04:25:06 字數 3688 閱讀 8233

1樓:鄂新菡

李敖精通文史,學貫中西。尤其對近現代史頗有研究,寫過很多專著和研究作品。而且是偉大的文學家。

2樓:猴29673呈良

他是一個性情耿直、不做作、謙和有禮、講義氣、有豪氣、俠肝義膽的人。但又是一個飛揚跋扈的人。

3樓:辰星

我個人感覺他是一個性情耿直、不做作、謙和有禮、講義氣、有豪氣、俠肝義膽的人。但又是一個飛揚跋扈的人。

4樓:7號少年我宣你

有才是有才,令人羨慕;但有時說話太耿直,不傷到他人死不休,這一點不太喜歡,還是圓滑一點好;特別是他對待胡因夢太過分了,很多年後都在公開場所罵她,男人在女人面前大度一點比較好;在他離世前的一些訪談節目中,感覺他的話語相比以前柔和一些了。

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我覺得還好吧,他還是比較懂得為人處事的。

6樓:行走之約

我覺得是一個非常牛的文人,他的才情是很多人都沒法具備的。

7樓:**加速度

一代文學大師。雖然他的言辭比較激烈。但是說的也沒錯。

8樓:巨芷文

我覺得他是一個有個性,敢於活出自我,同時又是有擔當,不為權貴折腰的人,他不避諱自己的慾望,活的真實,活的瀟灑。當然也有缺點,但誰又是完人呢。

9樓:猴94263賈叛

我覺得聊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人,但是他的人品其實作為旁觀者,我是不想去多說的。

10樓:l北風之神

李敖的文化,才氣,經歷,思維邏輯,意識形態讓人羨慕嫉妒恨。

11樓:享受大自然歲月

臺灣作家、時事批評家,他的創作風格嬉笑怒罵皆成文章。

12樓:沈家門客棧

他是一個啟蒙者!正因為有了他,我才對社會上的諸多苟且之事有所覺悟。

13樓:五段醫天士

李敖講的宿命正命造命非命論有振聾發聵的效果。

14樓:梵天弘闊

博學多才,剛正不阿。

15樓:文運華麗

看他的文章痛快,不憋屈。

16樓:幽幽啊

個人感覺他很好啊,喜歡他。每個人看法都不一樣的啊。

17樓:落霞孤騖

李敖的【傳統下的獨臼】很值得所有人一讀。

18樓:網友

喜歡,甚至於有點崇拜。

19樓:綠城1十

精通文史,言辭犀利,見解獨特,國學大師。

20樓:詩裕

這是一個很卑鄙,很陰暗的傢伙,世界的「攪s棍」,,不知這樣品價一個人,是否有失公允?

21樓:鴛鴦繡了從君看

後世子孫很難想象這世上曾經走過這樣一位血肉之軀!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私吞恩人二千萬財產的無義小人。

23樓:東方巨人家的孩子

一個有古風和血性的中國文人。

李敖是個什麼人物?

李敖的介紹

關於李敖,你怎麼評價?

你知道李敖嗎?

你怎麼評價李敖

24樓:淡淡淡笑

我怎麼評價?這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啊。

中文是第一流的,他自誇的那幾句話未必不是中肯的定位。

膽氣是第一流的,一般的傻子都很傻氣的認為一罵就捎上整個中國人的魯迅啊、柏楊啊怎樣了不起。這些人都不知道目標過多等於沒有目標的道理,指名道姓的諷刺一個人比你破口大罵一個民族要危險(至少是明白而立即的危險)。何況李敖並不慣用諷刺,對kmt、對蔣家、對一切不順眼的人與事……都是罵。

才氣是第一流的,這個從他年輕時的成績就能看出來,只是他沒有去做一個循規蹈矩的學者,而是做了那個特立獨行光芒萬丈的李敖。

學問是第一流的,也許從任何一個單項去審視李敖成績,都不能得出「第一流」的結論,可是一個人能通那麼多門學問已足驚人。

頭腦是第一流的,說李敖是思想家,信的人很多——大概都是所謂「敖迷」。可是從他的書、從他的演講,我真的覺得,他對人類、人生的很多主題都有過深入的思考,而且有自己的判斷。也許這也夠不上思想家的名號,但是在我看來,思想家比之李敖,又能有思想到**?

以上,隨興寫下。

25樓:新漢之曙光

和人辯論的時候完全就是破皮無賴般地壓迫式進攻,對這種人,大陸的新聞發言人輕輕鬆鬆玩死他。

李敖的生平

李敖當年為什麼入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2次。

一,罪名「臺/獨」,判10年,服刑期間遇2023年蔣介石逝世,大赦,坐牢5年8個月。

二,罪名「侵佔財產」,判1年半。

也說李敖

27樓:愛創文化

昨天看到李敖離世的文,隨口說了句:「這世界上又少了一張毒嘴。」

兒子問:「媽媽,他的嘴比那個變性人金星的嘴還厲害麼?」

我輕笑。內心裡並不想把李敖與金星相比較,因為一個是討厭一個是喜歡。把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和一個自己討厭的人放在一起,怎麼比較?

「毒嘴」的「毒」取其兩種意思,分別放到李敖和金星身上。①對生物體有危害的性質,或有這種性質的東西;②**,厲害。

所以此「毒嘴」非彼「毒嘴」。

有些東西我並不想以我的思想先行入住兒子的思想當中,人人思想有別,況且他這張白紙我希望他自己去塗鴉。於是我回兒子說:「ta們都挺毒,但從某個角度來說,我覺得李敖的嘴可比金星的嘴毒多了。

你感興趣可以自己搜尋李敖的一些相關介紹或找他的書看,自己去了解這個人。」

昨天至今天各***寫李敖的文章不少,李敖於我除了那張「毒嘴」標籤以外,也無其他。與其看一些雜七雜八的文章還不如看看寫李敖的文章,畢竟我對他還是很感興趣的(對一個名人的興趣),於是翻看了幾個***的文章。

尹建莉父母學堂發的文是――李敖離世:我的一生,是這樣讀書的。通看這篇文章,我記住了一句「……所以書我不是一本本讀的,我是一堆一堆的,一片一片讀的。」

麥子熟了則整理了50句李敖的話留給世人,這50句話我有喜歡的也有不苟同的,摘兩句放這裡也「戳」一下你的心:①當你曉以大義的時候,別忘了施以小惠。②喜歡你喜歡的,打敗你不喜歡的。

貓眼看人釋出的是劉原寫的一篇文:李敖死了,曾為人傑,終成小丑。從文的題目中就可以想象到文中的大體內容,或許劉原的這篇文還原了最真的李敖吧。

這篇文讀起來很暢快,不做作的東西給人的感覺也別具一格。這篇文我最喜歡這段「……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凝視深淵過久,自己亦成深淵,凝視惡龍過久,自己亦成惡龍。」

只是李敖屢屢攻擊臺灣著名詩人余光中,余光中接受採訪時的幽默回覆較亮點。「他(李敖)一直罵我,我則保持沉默,這說明,他的生活不能沒有我,而我的生活可以沒有他。」

陽光一地,春意皆露。

一個人的離去能被大家關注,說明這個人還有被人談論的資本。或好或壞,終在這世上留下了那抹痕跡。ta們象一顆閃亮的星,跌落凡間,終是迴歸宇宙,也在這凡間留下曾經閃亮過的軌跡。

不像我這類物種,來自塵埃終也歸於塵埃,風過後,無痕無跡。

李姓族譜?你姓李嗎,李姓族譜?你姓李嗎?

蒽,我姓李,作為第一大姓 我也很感興趣,好象姓李在以前是叫理氏,第一人是叫李利貞。李家名人也很多 到唐朝時發展到頂峰 李姓成為國姓。那時候皇帝賞賜了很多達官貴人李姓 山東日照李氏 雲 文 玉 永 為 家 僅明士和夫 有人知道嗎?李姓家譜輩分 1 隴西堂李氏一支五修族譜字派 國 正 添 必 茂,高 騰...

你如何看待李沁對低位社交的分析好通透這件事?

說明李沁真的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女孩,而且她演戲也是非常的棒,理解能力非常的高強,是一個很通透的女孩。李沁的三觀非常的正,這樣的分析也是非常的通透,我覺得普通人也是可以這樣學習的。我覺得李沁的思想是比較成熟的,分析的時候是非常理智的,是很好的瞭解了一些事情的。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李沁作為明星對社交...

《驪歌行》定檔,你如何看待許凱和李一桐這一對CP?

我個人覺得他們在一起真的非常合適,兩個人很有情侶的樣子,而且真的很般配,想著起來有一種特別甜蜜的感覺。李一桐一直演技 但是可惜一直沒有大爆。許凱自從延禧攻略之後收穫了不少粉絲,演技也不錯,這兩個人組cp最起碼不會拖劇組的後腿啦。因為這兩個人的cp感非常強。都有著非常高的顏值,氣質也非常好。在劇中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