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增壓發動機優缺點,強迫症,想買車,求科普技術?

2023-04-13 17:05:04 字數 5151 閱讀 9675

1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發動機優缺點,優點就是動力更強,油耗更低。缺點就是保養稍貴,但是現在都普及了,保養跟自然吸氣也差不多了。我最近看上了新蒙迪歐,它的發動機就是渦輪增壓的,被評為世界十佳發動機,這樣你放心點沒?

2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優點:1.前段提速快,推背感強。

2.相比同排量,相對相對稍省油,但不絕對。

2.因為增壓,對油品和機油要求苛刻,保養貴,後期耗件、容易燒機油,小毛病多,穩定性不如自然吸氣,最好97的油(增壓需要油品高,和空氣結合率高,爆缸力度大,功率大)基本必須全合成機油(因為增壓,不好的機油與零件結合率不好)

3.提速很直接,但前期提速稍有遲滯,渦輪在收集氣體,提速線性不太好,長久開並不如自然吸氣舒適。

但每個車企做出來的增壓發動機也不太相同,但大致會有以上情況,這是增壓車型的通常情況,有些公司生產的會好一點,有些會差一點,其實我自己覺得渦輪增壓更適合用在高效能跑車上,或者大型客車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的優勢其實主要體現在動力上,渦輪增壓發動機比同等動力輸出的自吸發動機省油,但是比同排量的自吸費油!油耗不能算是渦輪增壓的優點,自吸的車,都是隨著發動機轉速的升高,油耗才會升高,而渦輪增壓車子只要進入扭矩平臺,就開始大量耗油了。

缺點就是保養維護相對自吸貴一點。

4樓:帥鍋養車

缺點是普通的渦輪增壓要在2500轉的發動機轉速才起作用,除非新的雙渦輪增壓。還有積碳可能會更多,渦輪增壓處也可能漏機油,造成燒機油!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謝謝!

5樓:647分

1,樓上說2500rpm才作用?這個不是肯定的事,視乎車而定的。

2,現時德繫上的車,通常是渦輪力氣大,也耗油一些。

3,保養貴,維修貴,可靠性一般。

6樓:

新蒙迪歐的發動機就是渦輪增壓。

7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是成熟技術了,放心買吧。

8樓:濮飯剃

新蒙迪歐的高配置讓人心癢癢啊~~~

9樓:俊皓月

動力強,但是耗油,有的還燒機油厲害。

渦輪增壓的優點?

10樓:小耳朵愛聊車

渦輪增壓的優點有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省油、節省成本。

1、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

渦輪增壓的最大優點是它可在不增加發動機排量的基礎上,大幅度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輸出的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相比,可增加大約40%甚至更多。

這意味著一臺尺寸和重量相同的發動機經增壓後可以產生較多的功率,或者說,一臺小排量的發動機經增壓後,可以產生較大排量發動機相同的功率。

2、省油

無論是自然吸氣車還是渦輪增壓車,車主都對「省油」這個問題非常關注。總體上來說,渦輪增壓車要比自然吸氣車省油一些。渦輪增壓發動機"省油"體現在兩點:

一是因為技術的改進,使得現在的渦輪增壓發動機的確是比過去省油了;

二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由於低轉速時排氣壓力不足以推動渦輪,所以沒有增壓,在這時,同等技術條件下的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油耗水平相當於同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3、節省成本

渦輪增壓發動機體積較小,結構也比較簡單,這使得其研發和生產成本大大降低,要遠遠小於優化大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帶來的成本。

渦輪增壓的工作原理:

汽油發動機是靠汽油與空氣形成的可燃混合氣在缸內燃燒做功輸出動力的,電噴汽油發動機輸出功率和轉矩的的大小取決於進入汽缸內的空氣量,當發動機的執行效能已處於最佳狀態時,要想提高其輸出功率只有通過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汽缸來增加可燃混合氣量。

從而提高燃燒做功能力,提高其輸出功率。渦輪增壓器即是利用壓力推動殼體裡的泵輪葉輪旋轉從而帶動進氣增壓室渦輪葉輪將空氣壓進汽缸,從而使提高發動機輸出功率的控制裝置。

11樓:惲天心

但是我想說的是,這顯然是不對的。

對於汽油機而言,一直是空燃比控制的燃燒(不是說當量比一直為1),進氣量和燃油都是配比好的,進多少空氣就噴多少油。渦輪增壓並不能夠提高燃燒效率,也並不能主動提高熱效率,或者說使燃燒更充分。no

對於汽油機,渦輪增壓的價值在於進一步壓榨發動機動力,多進點氣就能多噴點油,從而能夠實現小排量大功率。

渦輪增壓是發動機小型化的有效實現手段,渦輪增壓能夠提高升功率。

通俗地講,在達到同等的功率輸出或者扭矩輸出前提下,使用渦輪增壓後發動機就可以做小點,減個缸什麼的,排量也就小了,這樣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排量稅了,若是減缸零部件也能減少些,也能帶來一系列好處如摩擦損失的減少。

12樓:帳號已登出

它可在不增加發動機排量的基礎上,大幅度提高發動機的功率,非增壓發動機通過曲軸的運動,直接從大氣中吸進空氣,而渦輪增壓發動機由渦輪增壓器,向發動機提供壓縮空氣。

13樓:山特·松正小松配件

渦輪增壓器有五個主要優點:

1、提高發動機升功率。在發動機排量不變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增加進氣密度,讓發動機可以多噴油,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加裝增壓器後的發動機的功率及扭矩要增大20%~30%。反之在同樣的功率輸出的要求下可以降低發動機的缸徑,縮小發動機的體積和重量。

2、改善發動機的排放。渦輪增壓器發動機通過改善發動機的燃燒效率,減少發動機廢氣中顆粒物和氮氧化物等有害成分的排量。是柴油發動機達到歐二以上排放標準不可缺少的配置。

3、提供高原補償的功能。部分高海拔地區,海拔越高,空氣越稀薄,帶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就可以克服因高原空氣稀薄導致的發動機的功率下降。

4、提高燃油經濟性,降低油耗。由於帶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燃燒效能更好,可以節省燃油3%-5%。

5、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和良好的匹配特性,高瞬態響應特性。

14樓:紅木

渦輪增壓動力加強,運速度應該能更快吧?

汽車渦輪增壓的缺點?

15樓:遺圖亢錄糾艙

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原理渦輪增壓發動機指的是配備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其工作原理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氣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和調整一下發動機的轉速,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汽車渦輪增壓的缺點主要有:

提速問題渦輪增壓的確能夠提升發動機的動力,不過它的缺點也有不少,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動力輸出反應滯後。由於葉輪的慣性作用對油門驟時變化反應遲緩,也就是說從你大腳踩油門加大功率,到葉輪轉動將更多空氣壓進發動機獲得更大動力之間存在一個時間差。一般經過改良的渦輪增壓也要至少2秒左右來增加或者減少發動機動力輸出。

加速問題隨著技術的進步,雖然各個使用渦輪增壓的廠家都在對渦輪增壓技術進行改進,但是由於設計原理問題,因此安裝了渦輪增壓器的汽車駕駛起來的感覺是和大排量的汽車有一定差異的。啟動機會少經過了增壓之後,發動機在工作時候的壓力和溫度都大大升高,因此發動機壽命會比同樣排量沒有經過增壓的發動機要短,而且機械效能、潤滑效能都會受到影響,這樣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渦輪增壓技術在發動機上的應用。因此,及時對氣缸進行降溫,是目前需要突破的一個重大問題。收起。

16樓:帳號已登出

渦輪增壓之後,發動機在工作時的壓力和溫度都大大升高,因此發動機壽命會比同樣排量沒有經過增壓的發動機要短,而且機械效能、潤滑效能都會受到影響,這樣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渦輪增壓技術在發動機上的應用。維護保養費用貴不少,並且在城市中大部分時候渦輪增壓器是不工作的,因為一般都設定在3500轉左右才會啟動渦輪增壓。安了渦輪增壓的車動力輸出反應滯後,油門踩下去提速會有一個延時,因為廢氣渦輪增壓器需要發動機的廢氣驅動,當你踩下油門後渦輪增壓器並沒有馬上提高工作效率。

1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渦輪增壓發動機的缺點是保養費用相對自然吸氣發動機來說更高,最高的保養成本就是機油;

2、渦輪增壓發動機的保養費用最高昂的非機莫屬了,因為渦輪增壓器需要更好更貴的機油來工作,它每次運轉都是需要機油來提供潤滑以及散熱作用的;

3、並且因為渦輪增壓的轉速比較高,所以溫度也比較高,因此對機油的要求自然也會比較高;

4、從而就直接提高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保養費用,這是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的缺點。另外,渦輪增壓器的故障率相對也是比較高的。

18樓:兄弟連田心9號

在現在的汽車市場上,渦輪增壓發動機可以說是主流動力,幾乎各個廠家都開始選擇使用渦輪增壓發動機,那麼今天就帶大家看看渦輪增壓的優缺點。

工作原理:?

渦輪增壓的工作原理很簡單,就是可以在相同的單位時間裡,能夠把更多的空氣及燃油的混合氣強制擠入汽缸進行壓縮燃爆動作,這樣自然就可以在相同的轉速下產生較自然進氣發動機更大的動力輸出。一般情況下,這種工作模式可以為法定及帶來30%到40%的效率上的提升,所以看起來動力不大,但是輸出卻非常高。

缺點:缺點也是比較明顯的,首先就是維護成本高,機油要使用全合成的,這主要是由於渦輪增壓工作時溫度表高,一般都在1000度左右,而且要到兩千轉以上渦輪才會介入,這就導致城市內行駛的時候轉數往往是不夠的。不過現在技術進步比較明顯,有些車型在一千轉以上的時候渦輪就開始工作了。

19樓:禾颯

汽車渦輪增壓的缺點。1、提速問題:由於葉輪的慣性作用對油門驟時變化反應遲緩,也就是說從駕駛員大腳踩油門加大馬力,到葉輪轉動將更多空氣壓進發動機獲得更大動力之間存在一個時間差,而且這個時間還不短。

2、保養費用較高:渦輪增壓還有維護保養方面的問題。3、啟動機會少:

渦輪並不是隨時都在啟動的狀態,事實上在日常行車中,渦輪增壓的啟動機會很少,甚至不使用,這就給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日常表現帶來影響。

渦輪增壓發動機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優缺點

增壓,說的簡單明瞭點,就是加了個風扇,增加吸入氣缸的空氣量,增大空氣的壓縮比。一個風扇,轉的越快,產生的風量也越大。這裡就有2種增壓方式 一種是機械增壓,機械增壓就是靠發動機本身的轉速帶動風扇轉動。另一種就是渦輪增壓,它是靠氣缸排出的廢氣帶動的。既然是靠廢氣帶動的,當轉速低的時候,廢氣出氣量少,因此...

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夠勁嗎,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三缸的好還是四缸的好?

那要看你什麼發動機,然後就是你的發動機平臺了,幾剛這麼一個標準判斷太籠統了,有的車2缸就能比3缸了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三缸的好還是四缸的好?缸數當然越大越好咯,要不是因為薩差排量稅,這種小排量渦輪都是垃圾品!發動機三缸的好還是四缸的好,三缸的帶有渦輪增壓行不 四缸屬於主流,從效能上比三缸穩定,車抖動小...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哪國研發的

是日本最先發明的。但是日本解決不了高溫問題。後來被瑞士完善。正式使用 瑞士是最早發明渦輪增壓器的國家,但是在渦輪的應用方面不是最好的 日本是世界上,發動機技術儲備能力最好的國家,也是玩渦輪最厲害的國家 這個歷史問題沒有爭議 日本.世界上第一臺燃氣渦輪發動機專利是哪個國家申請的?第一臺渦輪增壓發動機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