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誰結繩記事

2023-04-14 13:55:05 字數 683 閱讀 8335

1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是倉頡,實際上是勞動人民的創造發明。

相傳倉頡在黃帝手下當官。那時,當官的可並不會顯得威風,和平常人一樣,只是分工不同。黃帝分派他專門管理圈裡牲口的數目、屯裡食物的多少。

倉頡這人挺聰明,做事又盡力盡心,很快熟悉了所管的牲口和食物,心裡都有了譜,難得出差錯。可慢慢的,牲口、食物的儲藏在逐漸增加、變化,光憑腦袋記不住了。當時又沒有文字,更沒有紙和筆。

怎麼辦呢?倉頡犯難了。

倉頡整日整夜地想辦法,先是在繩子上打結,用各種不同顏色的繩子,表示各種不同的牲口、食物,用繩子打的結代表每個數目。但時間一長久,就不奏效了。這增加的數目在繩子上打個結很便當,而減少數目時,在繩子上解個結就麻煩了。

倉頡又想到了在繩子上打圈圈,在圈子裡掛上各式各樣的貝殼,來代替他所管的東西。增加了就添一個貝殼,減少了就去掉一個貝殼。這法子挺管用,一連用了好幾年。

2樓:無極小屁孩

據說波斯王大流士給他的指揮官們一根打了60個結的繩子,並對他們說:「愛奧尼亞的男子漢們,從你們看見我出征塞西亞人那天起,每天解開繩子上的一個結,到解完最後一個結那天,要是我不回來,就收拾你們的東西,自己開船回去。」

3樓:碎憶清香夢中尋

倉頡,後來發明了文字。

4樓:網友

具體哪個人沒有說。

傳說中的漢字是誰發明創造的,傳說中文字是誰發明的

漢字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大概已有6000年的歷史 了。古人認為,漢字是倉頡創造的。對此,先秦典籍中多有記載,如 荀子 解蔽 好書者眾矣,而倉頡獨傳者,一也。呂氏春秋 君守篇 奚仲作車,倉頡作書,后稷作稼,皋陶作刑,昆吾作陶,夏鯀作城,此六人者所作,當矣。韓非子 五蠹篇 古者倉頡之作書也,自環者謂之 ...

凌天傳說中那個黎雪是誰,小說《凌天傳說》中黎雪是他前世的妹妹凌雪嗎?

凌天前世的妹妹凌雪兒,開始的時候有寫到 是凌天 前世 陷害凌天被趕出凌家那個 故意落水那個 人 凌天的妹妹凌雪 凌天傳說 中黎雪是他前世的妹妹凌雪 嗎?是,第五部第三十二章認識,不過前面一點也有見過,沒怎麼交流,這章開始交流,有前世的記憶,你看了就知道,第四十一章,凌天就有點懷疑凌雪的身份的,就在後...

中國傳說中的菩薩都有哪些,傳說中的六界都有哪些?

文殊普賢 須彌山佛祖二脅持菩薩 觀音大勢至 淨土阿彌陀佛二脅持菩薩 日光月光 東方琉璃淨土藥師佛二脅持菩薩 大勢至的道場在南通市狼山廣教寺 日光月光無道場,藥師佛的道場安佛寺有供奉。南京的定林寺倒是供著日光遍照大菩薩。但是似乎沒有道場的說法。這是現世三位大佛的六位脅持菩薩。此外藏傳佛教裡有類似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