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信的一生是否很曲折呢 他最大的失敗在哪兒

2023-04-15 12:10:06 字數 1547 閱讀 7479

1樓:散人灬

他的一生確實曲折,大起大落,極具戲劇性。

他最大的失敗就是心態沒放好,他在軍事上思路很清晰,但在政治上卻非常混亂。

首先,他有機會獨立,成為一大勢力,並且以他的軍事才幹,最有可能奪得天下。但是,韓信並沒有這個政治考量。

第。二、既然他表示忠心於漢王,不搞獨立,那麼就應該處事謙讓,實力內斂,姿態放低點。但是他本來就功高蓋主了,劉邦被打得無還手之力,而他成了救世主,犯了大忌。

第。三、功高蓋主本來有得挽救,如保持低姿態,把豐功偉業讓給劉邦,樹立他的威信,平衡他的心理。但是韓信偏偏有自恃有功,竟然在關鍵時刻要挾漢王給他爵位。

一般來說,這樣做的人不是說想造反了就是找死,既然韓信不想反,甘願做部下,那自然是找死。

第。四、被奪權後,屢次表露出不滿情緒,還違背劉邦的命令等等,他的市井特性不理智的方面開始流露出來,已經沒有力量反擊而且處在危險中的人竟然如此感情用事,只能說韓信不止是給藉口劉邦殺他,已經是在迫劉邦殺他了。

所以,韓信作為一個位高權重的人,最失敗的就是把他的市井心態帶到這個位置來。這種典型的小市民心態覺得我做了些事就應該怎麼怎麼的,同時卻有不想自己當家作主。他偏偏以這種不理智的心態坐在最需要理智的位置上,怎麼能不死呢?

要是隻是個小軍官也不至於此。因此,韓信最失敗的是他終究只是個「戰爭天才的市井小民」,終究上不了政治這個臺階。

2樓:戴桖松

我來說幾句人話吧。

他這輩子相當的曲折,家道中落 夫妻生離 歷盡辛苦沒人疼 艱難險阻忍耐恥辱。

每走一步都是如履薄冰 項羽有叔父 劉邦有媳婦 樊噲有兄弟 季布有關係 他韓信啥也沒有隻能一切自理 無數個前路未卜的夜晚他苦苦的煎熬著 讓一向仁義軟弱的他不得不變得殘忍堅強 命運讓他受盡了其他人所無法理解的痛苦和精神折磨 又讓他成就功名 最後以一個悽慘的結果收尾 他的一生如同釣魚 魚竿在上帝手中 他就是那條快要餓死的魚兒 不得不追隨者魚餌 鮮血淋漓的咬著魚鉤 浮浮沉沉。

要說他失敗 他失敗的地方在於他是個性格奇異的好人 在亂世中他沒有完成一個徹底的蛻變 打仗殘忍的他其實是個心軟的人 而劉邦則相反 他的悲劇註定了的。

他最讓人敬佩之處呢?

壯士需防惡犬欺,三齊未定蓋棺時。

寄言世俗休輕鄙,一飯之恩死也知。

我不佩服他堅韌過人 也不敬他兵法第一 我只同情他塵緣如夢 起伏不由人 人海漂泊嘗盡人情淡薄 要說他有一點過人之處 他最最讓人優點莫過於他是漢初風雲人物裡 最具有人心的一個 也是最瞭解人性的一個 最瞭解人性的人往往是任性的 可憐可嘆。

3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在於他打仗才能沒得說,最重要的是他不懂人際關係,不會與劉邦相處,不懂得揣測劉邦的心思,過分逛網高傲,不把劉邦放眼裡……

4樓:獨行盲盜

最大的失敗是沒有反而且不知退。他該認真向張良學習。

5樓:性晴波

還算曲折,最大的失敗就是胯下之辱,最讓人敬佩的就是大丈夫能屈能伸,希望對你有用,如果對你有用請贊一下。

韓信一生所經歷的事

6樓:川島未凪

看陳道明那個電視劇去吧。

求一副關於韓信的對聯,寫盡韓信一生的對聯

漢朝大將韓信墓前的祠有副對聯,文僅十個字 生死一知己,存亡兩婦人。簡練 工整,但不解其中典故的人,實在難懂。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秦朝末年,農民大起義,韓信初在項羽部下從軍,但未受到重用,又改投劉邦麾下,仍未得到重用。韓信一氣之下,憤然出走,被蕭何連夜追回,好言撫慰,並向劉邦極力保舉,拜為上將。韓信果然...

人一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人一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

我記得我們教會常唱的有首歌就是 人生最大的財富 我推薦你看一本書 遊子吟 永恆在召喚 在人生中什麼又才是最重要的呢?答 認識永生的上帝,認識自己。這位同學 其實生命的真正的意義即不是無慾無求,也不是輕鬆,滿足慾望,快樂的一生。而是要活出生命本有的榮耀。你們這一代人在成長過程中所受到的低劣的無神論教育...

男人一生最大的敵人是什麼?人的一生最恐懼什麼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最恐懼的是未知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最恐懼的是沒錢 為什麼說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因為人很難控制自己的感覺與情緒,有時候道理都懂,就還是會被感覺和情緒支配,即使很理智了,還是支配不了自己身體,所以自己是最大的敵人本質上應該是指自己的情緒是理智的最大敵人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在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