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報志願填哪些內容(急求!!!)

2023-04-15 14:25:04 字數 4460 閱讀 7151

1樓:太億拍

個人資訊和所選學校。

填報志願時,必須認真核查在本區(縣)、後方基地招生的學校計劃及說明要求。學校**與學校簡稱必須保持一致,如有差錯,錄取時以學校**為準。(戶口本)

統一錄取志願欄本欄設定15個志願,考生可自主填報在本區(縣)、後方基地招生的各類學校及部分外區(縣)以及外省市招生學校。統一錄取志願中「是否願意徵求志願」欄內,請在括號內填入「願意」或「不願意」,不填的視為不願意。中等職業學校「自主」招生預錄取物件需將「自主」招生學校填報在統一錄取志願欄中的第一志願內。

填報志願須知。

一、參加報考的考生,必須慎重填寫《高中階段學校招生報考志願表》。志願表上交區(縣)、後方基地中招辦後不得更改。

二、提前錄取志願欄1、「零志願」為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現代化寄宿制高中,以及有特殊要求招生的回民中學、久隆模範中學。上述學校的招生計劃面向外區(縣)、後方基地的考生,考生可填報一所上述跨區縣招生的學校。

2、填報「自主」招生志願的考生為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現代化寄宿制高中「自主」招生預錄取物件。

3、考生填報「名額分配」志願必須參照分配到本校的高中學校和名額數。

4、「航空服務專業」、「藝術類專業」為中專、職校、技校中的特殊專業招生,須參加專業考試並取得「合格」資格的考生填報方為有效。

5、考生不填報該欄或填報後未被錄取,不影響統一錄取志願的投檔和錄取。

6、藝術類專業志願未被錄取,是否願意調劑錄取,請在括號內填入「願意」或「不願意」,不填的視為不願意。

2樓:秋冥藝

個人資訊和所選學校。

以戶口為主。

中考志願怎麼填

3樓:洋蔥學園

1、填報中考志願最重要的是「量分填報」。比如,總成績比較低,又選報的是「熱門」學校,志願就有可能落空;如果考生感覺自己的成績不錯,都擠報某一所學校,志願也很可能落空。2、填報志願,不要跟風。

不要不分情況的,一律選擇名校。家庭經濟情況一般的,就儘量不要選擇擇校。3、要根據往年學生填報志願的總體情況填報志願,報考示範性高中的學生比例比較平均,如果第一志願報不好,第二志願也很可能落空。

中招錄取的原則是:

從高分到低分,按照考生的志願順序進行錄取。因此,第一志願可報與自己平時的水平相對或稍高一點的學校,下一個志願要比平時水平報得稍低一點形成一個由高到低的「梯度」。

考生在考試中一旦超常發揮或出現失常時,不至於因未報自認為不可能去的學校而遺憾。考生應當把自己喜歡的學校放在前面,精心排好志願順序,做到每一批每一個志願都有用,以增加錄取機會。

中考志願怎麼填?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讀大學志願。

回答志願填報的流程是首先要先看明白招生計劃,然後列好自己想要報考學校的草稿,上網登入官方的網頁並登入自己的賬號,按照自己擬定的計劃來填報志願,提交之前需要認真核查,確保準確無誤後再提交。

志願填報的流程是首先要先看明白招生計劃,然後列好自己想要報考學校的草稿,上網登入官方的網頁並登入自己的賬號,按照自己擬定的計劃來填報志願,提交之前需要認真核查,確保準確無誤後再提交。

看自己估的分數,以及大概可以上的大學,和該大學前兩年錄取分數線提問讀大學怎麼填寫志願。

找到可以報的志願的那個**。

提問我問的是有幾個學校可以填,一個學校裡有幾科可以填回答一般有三到四個學校,然後每個學校只能選一個專業提問聽說有四個學校可填,一個學校有6個專業回答專業應該是隻有一個的提問哦。

5樓:匿名使用者

1、實事求是,密切關注。認清自己的實際情況,時刻關注考試規則、錄取規則的變化,多加關注自己有報考意向的學校,切勿填報實力遠超自己的學校。

2、按順序填報,有高有低。無論學生自身真實的成績如何,第一志願都可以填報比自身歷史最高成績高一個檔次甚至兩個檔次的、自己最心儀的學校;參考近兩年志願學校的分數變化情況,填報時從高到低排列,以免高不成低不就。

3、各個志願拉開合理差距,掐頭去尾。中考錄取是分分清,合理安排填寫志願順序,以免造成成績和錄取學校不匹配的現象。前兩個超出自己實力多的,最後一個一定要留底,放下自信,避免發揮失常,而無校可選。

4、中間志願最關鍵。一般從第二到第七志願,其中第。

二、三志願,應是自己喜歡,根據自己的平時成績能夠達到的。第。

四、五志願,應是考試發揮的差一些能達到的。

第。六、七志願,應是發揮不正常的情況下能夠達到的水平所對應的學校。

6樓:越秀梅尹念

放鬆點,是在網上天的為準。填完不滿意還可以補填。絕對能讓你填滿意的。放心。

7樓:網友

現在都是平行自願除了提前錄取的還可以從高到低填13個平行志願。

8樓:犁芙愚酉

我兒子剛中考完,要填志願,按太原規定,他上的學校必須報為第一志願,可是我想讓他上更好的學校,就是擇校。這樣擇校只能報成第二志願了,我想知道,比如,我兒子的分數夠我選擇的擇校分數了,他們學校錄取分比我想擇校的分數低,可以先錄擇校嗎?還是他們學校先把檔案提走了?

急急,明天就報志願。

9樓:完顏雪市子

考前填寫。

一般情況下是在學校填寫的。

耗時一節課左右,要用塗卡的方式。

學生親自填有老師指導和檢查。

填完立刻交。

但填志願之前學校會開家長會。

向家長介紹有關填志願的相關事項。

家長回家後與學生商議報考的學校。

學生填寫商議後的結果。

中考填報志願怎麼填

10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1、實事求是原則

中考志願填報的時候,同學們要遵循實事求是的原則。認清自己,知道自己的定位是志願填報的前提。對於模考後填報志願的同學,要分析模考成績,檢視模考成績在全市的排名。

看自己的成績大概在哪個分數線跟哪個批次。實事求是是志願填報的總體原則,脫離實際填報志願,要麼志願填報太高,沒有高中可上,要麼志願填報太低,沒有進入理想的高中。

2、第一志願「跳一跳」原則

中考不是全國統考,每個地區的考試科目跟招生政策都是不同的,中考招生由市級的招生院負責進行。但一般情況下,中考志願填報的時候考生至少可以填報三個志願。對於第一志願,老師建議同學們可以衝一衝,第一志願採用「跳一跳」的原則,把自己最想去的學校填報上,這樣中考發揮很好的情況下,還是可以進去的。

3、第二志願「穩一穩」原則

第一志願「跳一跳」,第二志願填報的時候,考生就要「穩一穩」了。第二志願填報的時候,考生要根據自己的能力跟水平,看中考正常發揮能考上什麼高中,就填報什麼高中。一般只要心理素質好,中考正常發揮都是沒有問題的。

4、第三志願「保底原則」

如果第二志願沒穩住,考生就要給自己留後路,所謂的後路也就是遵循第三志願「保底原則」。在每年的考試中,總有一些學生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中考發揮失常。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為了讓自己有高中可上,中考生要給自己填報一個發揮失常可以去的高中。

這樣就算中考發揮失常,我們也不用擔心沒有高中可上了。

5、遵循梯度原則

無論如何,考生在進行志願填報的時候,要謹記各志願之間拉開梯度。每個批次跟分數段都要填報對應的高中,這樣無論自己的分數處於哪個分數段,都有高中可上。

中考填報志願的時候,大多數考生並不知道自己的分數,也不知道所報學校的報考人數。而且考生志願填報資訊上交後,不允許更改。所以中考志願填報之前,中考生跟家長要做足充分的準備。

11樓:散林鴉網路經驗室

中考填報志願的方法是:

1、瞭解孩子的成績,預估中考成績。

因為中考志願在中考前就要填報,所以為了更好的填報志願,家長和孩子們需要在填報志願前進行預估中考分。這一環節相當重要,但是也比較困難。雖然預估分不可能十分正確,但大家還是能夠預估出一個大概範圍,為填報志願做參考。

2、選擇學校。

在擇校時,建議大家採用三步定位法首先自身水平定位,綜合分析初中階段成績及自己所獲得相關獎項做自身定位排名;其次合理**初三一年的成長空間,中考時可以提升到什麼檔次。最後參考院校往年錄取情況及規則,結合自身目前綜合實力確定幾所目標院校。

3、中考志願填報。

各批次的填報順序沒有規定,考生可根據招生學校所在的批次自行填報。中考志願填報同批次內須遵循從第一志願到後續志願的填報順序,要注意各區對志願個數的限制。

中考的概括

中考的全稱是初中畢業考試,是檢驗初中畢業生是否達到初中畢業水平的考試,屬於學歷類的考試,它起著一個承上啟下的作用,在中考後可以選擇升入普通高中或是職高,是個重要的人生選擇。

中考的考試時間一般都在6月的月中和月末,在2023年,四川省、山東省以及重慶市的中考時間都在6月中,其它省的中考時間基本都在月末。因為各地的考試分數不同,錄取的分數線也會差別,具體的資料可以在考試網上自行查詢。

中考志願填錯了怎麼辦,中考志願填錯了,現在還能修改嗎?

首先,不要慌張,打 到填報志願的學校招生辦,告知對方填報志願時沒有看清楚,填錯了學校。然後書寫一份退檔申請書,申請書上說明自己的退檔緣由,然後將父母的身份證號碼,自己的身份證號碼,還有准考證號,學生號填上去,交給學校的招生辦,就可以了。其次,打 到自己想去的學校,將情況告知目標學校的招生辦老師,讓老...

我的中考志願填錯了,我該怎麼辦,中考志願填錯了怎麼辦?

中考填錯志願怎麼辦 首先,對於一些高分落榜的考生來說,如果第一批次第一志願 滑落 擴招無望,趕快放低身段主動聯絡下一層次的學校。第二,如孩子填報的是第一批次第一梯隊的熱點高中,這些學校的擴招線一般在3 5分就滿,家長不要死盯名校,最好跟一些願意接收孩子的四星級高中聯絡。如有不錯的學校主動伸出橄欖枝,...

怎樣填志願,中考需要填志願嗎?怎麼填?

不是有一本填志願的參考書嗎?看中自己喜歡的學校,多加比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 當然分數線要對應 把自己最想要的學校放在第一志願,依次類推 在選擇了學校後,把該學校自己最想選的專業放在第一欄,當然可以多選幾個專業,但一定要把心中的專業放在首位,因為錄取時是從第一志願,第一專業開始錄取的,其它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