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能清肺,什麼食物清肺 吃哪些食物清肺

2023-04-15 15:30:06 字數 1658 閱讀 9036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肺吃白色食物:

百合、 薏仁、 山藥、 芡實、 蘿蔔、 杏仁、 大白菜、雪耳、 燕窩、 蓮子、 絲瓜、 梨子、 魚鰾、 白豬肺、淅貝母、 沙參、 玉竹、 茭白、、、

2樓:匿名使用者

吃梨潤肺,用羅漢果泡水喝,吃柚子,喝銀耳湯都是潤肺的。

3樓:茉莉說生活

大家都知道吸菸對身體不好,但是對於那些經常抽菸的人來說,但是對於那些經常抽菸的人來說,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幾個可以幫助「清洗」肺部的食物。

4樓:養生有約

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3種食物,堅持食用,能幫助清除肺毒,對肺部健康有好處。

什麼食物清肺 吃哪些食物清肺

5樓:血刺熊貓

1、潤肺的食物有橄欖、羅漢果、枇杷等等。中醫認為白色入肺,可以多食用一些白色的食物,如百合、雪梨、雪蓮果、銀耳、蘿蔔等,可以將百合銀耳煮粥食用,也可以用雪梨、雪蓮果打成果汁服用,還有枇杷露、枇杷膏、冰糖雪梨水等。一般對於肺陰不足,虛熱內擾引起的咳嗽等病證具有較好的輔助**作用,還可以在秋冬季,氣候乾燥的時候服用。

2、同時,肺陰虛有熱的患者還應該少吃些辛辣刺的激食物,否則容易傷陰。另外還要避免吸菸,以免耗損肺陰。

吃什麼東西可以清肺?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肺潤燥中藥方。

咽乾、口渴、乾咳少痰。

沙參10克玉竹10克冬桑葉6克生扁豆6克天花粉6克麥冬10克。

咽痛、發熱或不發熱、鼻幹唇燥、或咳或不咳。

生地10克麥冬10克玄參10克丹皮6克炒白芍6剋薄荷3克生甘草3克。

清肺潤燥食療方。

銀耳杏仁白果羹。

功效:清肺潤燥、斂肺止咳,用於肺燥之咳喘痰少,痰中帶血或乾咳無痰,氣短乏力等。

用料:銀耳100克,甜杏仁、馬蹄粉各50克,白果10個,馬蹄250克,冰糖適量。

做法:銀耳浸軟,洗淨;甜杏仁、白果去殼除芯後用水浸泡約3小時,洗淨;馬蹄粉用水調溶;冰糖打碎;馬蹄去皮,洗淨切成小粒。把銀耳、甜杏仁、白果放入滾水鍋中煲兩小時,依次放入冰糖、馬蹄粒,冰糖溶後攪入馬蹄粉即可。

松子仁粥:用料:松子仁30克,粳米50克,蜂蜜適量。

做法:將松子仁剝去外皮,搗碎。糯米用水淘洗乾淨,先將糯米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置爐子上用武火燒沸,再改用文火慢慢熬煮,待粥稠將熟時,加入松子仁、蜂蜜,再煮沸片刻即可。

一日兩次當點心服。

功效:滋陰潤肺,潤腸通便。適用於肺燥陰虛,乾咳少痰以及為老年、產後、體虛者的習慣性便秘等症食療。

枇杷西米百合粥:

用料:枇杷100克,西米150克,百合50克。

做法:加入清水適量,用通常的方法煮成粥。粥熟後加入白糖少許調味。每日一劑,早、晚分服。連續服用30天以上。

功效:滋陰潤肺、止咳化痰等功效。適合於肺結核、肺陰虧虛、虛火旺盛者服用,也適合於咳嗽無痰、咳久不愈的燥咳患者飲服。

7樓:茉莉說生活

大家都知道吸菸對身體不好,但是對於那些經常抽菸的人來說,但是對於那些經常抽菸的人來說,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幾個可以幫助「清洗」肺部的食物。

8樓:字染彭詩

白色食品入肺,如白梨、冰糖、銀耳、百合、川貝、白蘿蔔、蜂蜜等都有潤肺清肺的功效。

清肺的食物都有哪些啊?清肺的食物有哪些?

清肺的食物有哪些?一般情況下,清肺的食物通常有蜂蜜 無花果 梨等。具體分析如下 1.蜂蜜 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葡萄糖 氨基酸等營養物質,具有止咳 化痰等功效,適量吃蜂蜜能夠起到潤肺 清肺等作用。2.無花果 無花果中含有蛋白質 粗纖維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具有潤腸 利便 清痰等功...

吃什麼清肺裡煙毒,怎麼清肺煙毒

泡點羅漢果茶。那可以幫你清掉,肺裡面的煙毒。或者經常鍛鍊一下身體,跑步啊。經常做一下擴胸運動,增加一點肺活量。每天早上深吸一口氣,實在憋不住才把氣撥出來。重複做18次。這樣可以對保養肺功能非常的好。魚腥草魚腥草是一種野菜,很多人將它來做飯,也有一些人會將它來泡水喝。魚腥草可以起到清熱解毒殺菌的作用,...

秋季養肺吃什麼食物好?秋天養肺吃什麼食物為好

飲食上也主要是以潤肺生津的食物為主,比如大家都知道的梨,以及大棗 葡萄 山藥等等。1 首先說梨。梨具有了很好的潤肺生津 清熱解毒 化痰止咳的功效,並且它的口感香甜多汁,不管是直接吃,還是榨汁 熬膏或者是燉煮,對於感冒咳嗽 肺熱咳嗽 支氣管炎等都有比較好的 效果。2 大棗 大棗能益氣生津和養胃和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