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吸菸吃什麼可以清肺

2021-05-13 02:50:11 字數 1944 閱讀 9879

1樓:第一民生資訊

肺不好?經常吸菸?可以多吃這幾種食物,清肺養肺

2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長期吸菸可以清肺的食物:

1、百合

從中醫理論的角度來說,秋季屬金,對應白色,多吃白色的食物能夠補肺金,達到養陰潤肺、潤燥去燥的效果,而百合正是秋季養陰的好食材之一。中醫認為,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歸心、肺經,可養陰潤肺;清心安神。

2、蜂蜜

蜂蜜是十分常見的滋補食品,同時蜂蜜也是一種藥物。《本草綱目》亦言:「蜂蜜入藥之功有五:清熱也,補中也,解毒也,潤燥也,止痛也。

3、橄欖

橄欖是我國少數幾種在冬季成熟上市的水果,鮮橄欖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c等,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10倍,梨、桃的5倍。橄欖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之效。

4、檸檬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及高度鹼性。檸檬的高度鹼效能止咳化痰、生津健脾,有效地幫助肺部排毒。檸檬含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生素c,能有效改善血液迴圈不佳的問題,幫助血液的正常排毒。

5、秋梨

秋梨被譽為「百果之宗」,是我國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質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熱利尿、潤喉降壓、清心潤肺、鎮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

3樓:平安一生

吸菸有害健康,特別是對肺損害最大,清肺的可以選擇白色的食物比如白水蘿蔔,冰糖雪梨汁等。

4樓:鋼杆侃影視

長期吸菸的人,多吃這3種食物,能有效的清肺化痰!

5樓:萌娃的霸霸

我們都知道抽菸的人肺都不好,我們平時可以多喝梨茶,清涼潤肺!

6樓:燦燦群

可以試試食用菌,不僅排毒清肺還能養身體的其它器官

7樓:匿名使用者

五指毛桃是一種藥食同源植物,具有平肝明目,滋陰降火,健脾開胃,溢氣生津,祛溼化滯,清肝潤肺等作用。尤其在廣東地區多用於煲湯,對人體各方面有很好的養生保健效果。五指毛桃除了可以煲湯以外,還是生活中一味泡酒的好藥材,五指毛桃泡酒的話還是會保留著一些五指毛桃本身具有的功效作用,即健脾補肺、行氣利溼、止咳、舒經活絡、提高免疫力等。

經常抽菸的人喝五指毛桃酒有清肝潤肺的功效,溼氣重的朋友也可以每天喝一點祛溼。注意,飲酒需適度,每日小酌一兩杯即可。

當然,戒菸是最有效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連花清菲代用茶以連花清菲植物飲料為基礎,在原有配料基礎上特別新增山西地方特色食品連翹葉和羅漢果,打造出一款新形式的茶葉產品。連花清菲茶,是以嶺藥業開闢新零售的首款爆品,傳承以嶺藥業連花系列16年來對健康的呵護理念,富含10種植物草本(連翹葉、羅漢果、百合、桔梗、炒杏仁、胖大海、蘆根、金銀花、陳皮、薄荷),主要針對四季的空氣汙染對我們肺部所造成的傷害來進行修復,也就是我們所倡導的清肺、潤肺、養肺、護肺的健康理念。具有清肺潤燥、止咳化痰的功效。

9樓:一路向北丷

吸菸對呼吸道和肺部的危害極大,長期吸菸,還可能會增加肺癌的患病率。而且對家人也是一種危害,家人吸了二手菸以後,可能會增加咽喉和肺部的患病率。

如果無法戒菸,平時可以通過飲食來舒緩嗓子,清理肺部。

建議多吃一些清肺潤喉的水果,如雪梨、枇杷、蘋果和羅漢果等。

除此之外,還應當多吃鹼性食物,像是大豆、馬齒菜、番茄、佛手瓜、葫蘆瓜、竹筍和海帶等等,鹼性食物可以降低香菸中尼古丁的吸收率,減少吸菸帶來的危害。

平時還可以喝點綠茶,這樣可以有效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澱和動脈內膜增厚等情況的出現,還可以用artemis百里香檸檬滋養液泡水喝,達到祛痰,舒緩咽喉和清肺的效果。

10樓:瑞士

用京東cygnia的aro。法國??生產,由植物西蘭花提取,淸肺、抗霧霾。提高機體免疫力,促進羅卜硫素生成,是菸民的最佳保健產品。

吃什麼清肺裡煙毒,怎麼清肺煙毒

泡點羅漢果茶。那可以幫你清掉,肺裡面的煙毒。或者經常鍛鍊一下身體,跑步啊。經常做一下擴胸運動,增加一點肺活量。每天早上深吸一口氣,實在憋不住才把氣撥出來。重複做18次。這樣可以對保養肺功能非常的好。魚腥草魚腥草是一種野菜,很多人將它來做飯,也有一些人會將它來泡水喝。魚腥草可以起到清熱解毒殺菌的作用,...

常吃什麼水果可以潤喉,吃什麼水果可以清肺潤喉?

1 梨味甘酸 性涼,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是適應秋天氣候乾燥的佳果。梨對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咽乾 聲嘶 痰稠有良效。梨富含鉀,還有降血壓的作用 煮熟的梨,有利於腎臟排出尿酸,可以不可以防止疼風。2 柚子 肉質嫩軟,清甜幽香,富有營養,它的維生素c比蘋果還多出20倍...

吃什麼食物能清肺,什麼食物清肺 吃哪些食物清肺

清肺吃白色食物 百合 薏仁 山藥 芡實 蘿蔔 杏仁 大白菜 雪耳 燕窩 蓮子 絲瓜 梨子 魚鰾 白豬肺 淅貝母 沙參 玉竹 茭白 吃梨潤肺,用羅漢果泡水喝,吃柚子,喝銀耳湯都是潤肺的。大家都知道吸菸對身體不好,但是對於那些經常抽菸的人來說,但是對於那些經常抽菸的人來說,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幾個可以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