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臉上痘痘會有那麼多不同的位置

2023-04-16 00:20:07 字數 4861 閱讀 1113

1樓:

有時候痘痘也是你身體的寫照,一般兩頰兩邊是腸胃不好,額頭和下巴是上火和睡不好,這你要注意休息吶,平時吃東西也要多注意忌口。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比較隨機的,並沒有規定從一個地方長出來。一般有毛孔的地方就會有。

3樓:糖豆

建議用柏妍芝全套,我長了4年的痘就是用它才好的。當然不要熬夜,多吃清淡東西,這個要堅持做到。

痘痘長在臉上的不同位置分別代表著哪些問題?

4樓:開開心心釣小魚

左臉頰長痘代表血液排毒能力不好,右臉頰長痘代表肺火旺,痰多咳嗽。唇周長痘是因為體內毒素太多。下巴長痘,是因為內分泌失調,多為姨媽痘。

5樓:qiy英小球

面部對應著人體五臟,臉上長痘部位對應身體問題具體如下。

1.額頭眉心區域:對應心火旺盛。熬夜後易在此區域長痘。

2.鼻子部位:對應脾胃。昭示著胃火或脾的溼熱、虛火。可伴見口臭、口渴或腹脹、大便溏稀等。

3.唇周:對應內分泌。經期前長痘、月經異常者易長,長期熬夜導致的內分泌紊亂亦在此處長痘。

4.太陽穴周圍:對應體內有虛火。情志抑鬱、壓力均可導致。

5.兩側下頜:對應面部迴圈不佳。此處有下頜淋巴組織。

6.面頰:集中在左臉對應肝火或肝氣鬱結,可伴有情志抑鬱;集中在右臉對應肺火,可伴見咽炎等。兩側面頰均起痘,往往是痤瘡。

7.鼻子+唇周:對應胃熱。多見於飲食不節,過食辛辣油膩等。

長痘部位只是大體指向,有規律地集中長在某處的比較有指向意義,但並非所有長痘都是身體內在原因,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t區長痘為出油過多、面周起痘為清潔不到位等。

6樓:番茄味雞腿堡

有些代表著**出現了問題,有些代表著腸胃出現了問題,還有一些是因為肝部的原因導致的。

臉部不同位置長痘痘的原因是什麼

7樓:森鹿姑娘

臉上長痘不僅僅是臉上、面子上的問題,更是身體一種內分泌不調的反應,加上外部很多因素的誘發而引起的。呢?想要知道嗎?下面跟著我瞭解一下吧。

臉部不同位置長痘痘的原因

1、額頭長痘痘大多數跟消化系統有關聯,想改善的話要多喝水,以及有可能自己的挑食導致額頭長痘,例如多吃小麥類,谷蛋白類食物。

2、眉心中間長痘痘大多跟肝臟健康有關係,想改善的話要少喝酒,少喝奶,少吃cheese食品,少吃油膩食物,以及不要吃宵夜。

3、耳朵部位長痘痘跟腎臟健康有關,想改善的話少喝咖啡。

4、臉額長痘痘跟呼吸道系統健康有關,很多吸菸的人會在兩額長痘痘。

5、眼睛部位長痘痘,也跟腎臟有關係,多數眼部長痘痘的人也有黑眼圈問題,想改善的話要多休息睡覺,多喝水幫身體排毒。

6、鼻子長痘痘跟血壓有關係,如果鼻子經常長痘有可能身體有高血壓問題。

7、下巴長痘痘跟身體荷爾蒙分泌有關,特別是經期前後,大多數人會在這個地方爆痘痘。

8、嘴角2邊爆痘痘跟卵巢有關係,月經期間,排卵期的時候有可能在嘴角2邊長痘痘。

9、頸部長痘痘跟腎上腺有關係,如果腎上腺運作不正常,壓力過大,有可能導致頸部爆痘痘。

自制祛痘**的方法

1、胡蘿蔔**。

鮮胡蘿蔔500克,麵粉5克。取鮮胡蘿蔔洗淨,搗碎。將搗碎的胡蘿蔔及其汁液,加入麵粉在搗成泥。

將胡蘿蔔泥敷於臉部,隔日一次,每次敷面10分鐘。有祛除青春痘、化斑痕、療暗瘡、抗面皺紋的功效。

2、香蕉橄欖**。

香蕉一個、半匙橄欖油。將香蕉去皮搗爛後,加半匙橄欖油,一起放入碗中,攪拌均勻後,塗在臉上10分鐘後洗去。一週2—3次。

冬季面板乾燥,橄欖油能滋補面板,恢復滋滑,而香蕉有保持面板緊繃,恢復彈性的效果,對預防痘痘發生也有很好的功效。

3、柳葉**。

新鮮柳葉10g,蘋果醋50ml,然後將柳葉切碎,加入蘋果醋,然後攪勻放入冰箱中儲存,每天要搖勻一次,連續一週後將醋汁濾渣備用。使用時用棉籤沾取塗在痘印上即可。該**主要是根據柳葉中含有水楊酸來做的,水楊酸有很好的祛斑效果。

對於祛痘痕效果也很好。

臉上不同位置長痘痘代表著什麼

8樓:主任醫師許建平

臉上不同部位長痘的原因:

鼻頭:長在鼻頭處,是胃火旺,或消化系統異常。若長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快找醫生檢查。

臉頰: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吸菸者經常出現雙頰浮腫、毛細血管爆裂這些現象,就是因為**含氧量不足之故。

鼻翼:新陳代謝不佳,鼻翼附近會出現黑頭、幹紋和**破裂,多用嬰兒油或加一兩滴洋甘菊精油按摩,會有很好的效果。

嘴角:嘴角爆裂或許與鐵質不足有關,吃蘋果、豬肝是個不錯的選擇。

嘴唇:嘴唇脫皮、冒痘痘、潰爛等現象表示你需要多吸收維生素b2或複合維生素b了。

下巴: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女孩子在下巴周圍長痘痘或許是因為月事不調引起。

9樓:科莫多牛

不同的位置代表身體某些部位可能出了問題,另外痘痘的特徵,比如深度、顏色、大小都需要考慮才得到準確的答案。

可能是腸胃不好,休息不夠引起的,毒素代謝異常而見於體表的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各各部位的最近的狀態。

臉部不同位置長痘的不同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暗瘡的位置——體內異常狀況。

1、長在額頭上——生理障礙、髮際不潔、末梢神經過敏、用功過度、心力旺盛、肺虛火上升。

2、長在口的四周——維他命a不足、生理不順、冷寒症、卵巢機能障礙3、長在下頦稜腺上——胃腸酸過多、血液酸化4、長在下顎上——缺乏維他命b2、b6、胃腸機能不良5、長在鼻頭邊的雙頰上——胃腸障礙、便秘、肝火上升6、長在鼻頭上——肺風、男性荷爾蒙或黃體素分泌過盛7、長在面頰上——骯髒不潔淨、卸妝不徹底、汗酸過多8、長在脛部及下巴上——便秘。

9、滿臉化膿性暗瘡——胃腸火、細菌感染、體質溫熱10、長在生理期前後——性腺分泌異常雄性激素升高、黃體素分泌過多影響皮脂分泌。

長在左邊臉,可能是肝功能不順暢;

長在右邊臉,可能是肺部有問題;

長在額頭,代表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這類人**不太好,應該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保證睡眠充足並多喝水;

長在鼻樑上代表脊柱可能出現問題;

長在鼻頭上可能是胃火氣大,消化系統異常;

長在鼻頭兩側可能是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長在下巴表示腎功能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女性可能是月事不順所引起。

12樓:查智敏

我也患過嚴重的痘痘(痤瘡)又稱青春痘,算是久病成良醫吧。

現在好了,不過留下了些瘢痕。

給你點建議吧。

1.不要擠和針刺(會留下疤痕),不挑以後疤痕會少很多。

2.飲食。油膩、高糖辛辣的食物不能吃,每天早晚用溫水洗臉。

3.用藥,急性炎症期要輸液,以控制炎症。

我當時看了很多醫生(本人也是醫生,牙醫),每個醫生開的方子都不同。

我認為。中醫沒效果。

我覺得用硼酸溶液溼敷+維胺脂維e乳膏+維胺脂膠囊(第一種大一點的醫院才有,後兩種大藥房有售,可看過說明,再行購買)

這個組合治好了我的痘痘。

4.冬季防凍,要有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

5.不要亂用化妝品(包括洗面奶、香皂等)和相信偏方,不要見到個方子就想試一試。

6.建議你到大一點的醫院**科看一看,聽聽醫生的建議。

希望我的能對你有幫助!同是得過痤瘡的人,我很理解你的痛苦。

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風過無痕≈,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謝謝。

本人原創,如有雷同,純屬他人複製!

13樓:養生早班車

臉上不同位置長痘,或對應五臟六腑疾病,需對症調理,別。

臉上不同部位長的痘痘有什麼說法麼?

為什麼臉上總是在同一個地方長痘痘?

14樓:宿醉

注意個人衛生,定期更換床單、**等物品。

保持睡眠,每天保持睡眠時間。

版有8小時,同時最權好在11點之前睡,切忌熬夜,保持好情緒。

千萬別摳、擠或挑破侸侸,這樣容易造成傷口感染,甚至留下疤痕,儘量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高熱或含有色素以及新增劑的食物這些食物會進一步惡化侸侸肌膚。

鮮黃瓜汁\白醋等量調勻,先用熱水洗臉後再塗臉,一日三次,塗後過10分鐘用溫水洗去,再堅持不去吃燒烤,油炸等垃圾食品。

還有就是去行動,別光說不練,你可以去。

瞄下》「分手花妹」一文,跟著做,相信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歸結於一個原因,小朋友,你還是青春期··啊哈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等它自己成沙漠吧 多喝點水 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打幾下,那地方太欠扁了。

18樓:嬌舒清

痘痘反覆在同一個位置生長可能是痘痘感染細菌,平時飲食或者清潔不當等原因造成。專。

嬌舒清專注祛屬痘五年,已經幫助很多痘友擺脫了痘痘困擾,如果你也有痘痘問題不知道怎麼處理,可以發**,幫您一對一定製屬於你的祛痘方案。

嬌舒清一對一幫您定製祛痘方案。

19樓:匿名使用者

祛痘子太操心丫,不過近三個月的使用,用了一款精華,我終於克服了。不要用手擠壓,以免感染,主頁有分享。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痘子真的好操心額,可近四個月的努力對抗,用了這款好東西,我終於讓我克服它了。不要留長髮,或是將頭髮散在臉上,來主業轉一下。

為什麼一下子臉上起了那麼多痘痘,為什麼臉上持續不斷的長痘痘啊?

如果你的年齡在18歲一下,我可以告訴你,這個時候的你長痘痘是件普通得沒得再普通得事情。但如果不是,我也可以告訴你,你的 需要及時得到 不然的話後果不堪設想。我們的 分為分為三層,分別是表皮層 真皮層和皮下組織。而表皮又由角質層 透明層 顆粒層 棘細胞和基底層組成。角質層是表皮的外部結構,而基底層是表...

為什麼那麼多人放棄高考,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放棄參加高考

1 目前一些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情況不理想,導致有些學生在高二之後,覺得考不上大學,選擇放棄參加高考。2 但應該看到,放棄高考的考生人數是非常少的,很多學生初中過後就選擇到職業學校就讀。高中畢業生的畢業出路也更為多元,出國留學 提前就業也成了很多高中生的選擇。你應該看到,有那麼多人還在堅持高考 因為這些...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足球,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足球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 足球的確是當世第一運動 運動的精華 足球專的本身集合了人類各屬運動的特點 運動員之間的突然起動,競跑爭球,就像是短跑 守門員上縱下跳,橫撲側撲,就像跳的專案 那些柔韌性好的運動員一個倒掛金鉤,魚躍衝頂,像體操 兩個運動員之間的合理衝撞,又有點像橄欖球的展現力與美.因為足球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