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嚼茶葉?我為什麼喜歡嚼茶葉

2023-04-16 00:15:06 字數 3125 閱讀 6885

1樓:蚯蚓不悔

異食癖是由於代謝機能紊亂,味覺異常等引起的一種非常複雜的多種疾病的綜合徵。過去人們一直以為,異食癖主要是因體內缺乏鋅、鐵等微量元素引起的。異食癖主要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

沒有什麼特別有效的**方法,只是可以嘗試一下補充下列物質:(一)礦物質:鈉,銅,鈷,錳,鈣,硫,鋅等(二)維生素b族。

另外心理上要適當疏導。 茶葉忌嚼食當前,空氣和土壤受化肥和農藥的汙染非常嚴重,茶葉在加工製作過程中碳化物的熱解作用,使茶葉也受到一定的汙染而含多環芳香烴物質--苯並芘。這是一種難溶於水的致癌物。

如果嚼食茶葉,致癌物質苯並芘就會在人體內留下並形成隱患。所以說飲茶之後,應將茶葉倒掉,不管茶葉多麼好,也應記住,茶葉忌嚼食。 看來茶葉的嚼食***並不是來自茶葉本身。

也有說法講嚼茶葉對口腔有有益作用。

2樓:大妞

其實嚼茶葉是一個很好的習慣,但最好別吃。茶葉裡含氟對牙齒有保護作用。至於你貧血,我個人認為和茶葉沒有關係 .

3樓:老醋攎ffrm澾

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 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2價鐵)才能被吸收。 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使貧血病情加重。

所以貧血病人不宜飲茶。更不用說吃茶葉了。

4樓:絕妙又沉穩灬便當

不會因為吃茶葉造成缺鐵性貧血,這個你放心。嚼茶葉可以祛除口腔異味。

5樓:格雷

我也喜歡嚼茶葉,喜歡茶葉那苦苦的味道,特別是綠茶。

6樓:潘正得頭三

茶葉不會引起貧血的。

我為什麼喜歡嚼茶葉

7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3-24

您好,吃茶葉上癮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是茶葉本身的芳香氣味,二是茶葉內含有咖啡因。具體情況如下:茶葉本身的芳香氣味茶葉品種有很多,不同的茶葉品種都有其獨特的香味,而這種香味比較容易讓人上癮。

特殊的製作工藝。不同的茶葉採取不同的製作工藝,但是多數製作工藝可以將鮮茶中的青葉醇、青葉醛等的物質轉變成沸點低,具有清香型的物質,這種物質口感比較好,也比較容易上癮。

îªê²ã´óðèë°®³ô²èò¶äø

我們為什麼會吃茶?

8樓:張三**

昨晚,朋友約著品老茶,有茶友在桌上問「我們為什麼會喝茶?」

這可真是個古老的問題!從來就沒有一個統一的答案!

茶首先是一種飲料,最早我們把它當作一種中草藥,藥茶同源,吃著吃著,茶葉提神醒腦的作用讓我們朝著欣賞和愉悅的方向走去,人類的生活逐漸掙脫生存的介面,大家對精神愉悅的要求更高,茶以它獨特的魅力架起凝神靜氣,愉悅精神的橋樑。

李拂一在《南荒內外》中概述清末民初雲南普洱茶銷往南洋的具體情況稱:「普茶濃厚甘甜,特別解渴,南洋天氣酷熱,工人下工後,到茶樓喝一壺茶吃兩塊點心 ,是非常舒服的享受,普茶在南洋供不應求。」這一段記錄,很傳神的反映了人們喝茶的兩個要求,一、精神愉悅;二、物質滿足。

周作人的苦茶,豐子愷的清茶,更偏重於藝術化的吃茶;寫字樓裡的茶室,四川公園裡的茶館,是世井煙火,人世凡塵的吃茶。

吃茶,有身體上的快樂,也有精神上的愉悅。

為什麼喜歡喝茶?

9樓:弒神

其實嚼茶葉是一個很好的習慣,但最好別吃。茶葉裡含氟對牙齒有保護作用。至於你貧血,我個人認為和茶葉沒有關係 .

10樓:凝帝系列

不會因為吃茶葉造成缺鐵性貧血,這個你放心。嚼茶葉可以祛除口腔異味。

11樓:頭羊

因為嚼茶葉對人有好處。

嚼茶葉的好處:

一、將泡製飲用過的壹小撮茶葉渣置入口中細品嚐壹分鐘後吐掉,再使用淨水漱淨口腔,便可起到清洗功效。鍥而不捨,便可收到防患**牙周炎等口腔病症的功效。

二、綠茶的茶渣有較好地驅熱、驅毒用處,合適熱性身體素質者使用。這種人常伴隨大便乾結、嘴臭、舌質紅、舌苔黃等胃熱展現。紅茶的茶渣用處性性比較偏溫壹些,合適怕冷、怕涼、手腳發涼、舌苔白的虛寒身體素質者使用。

12樓:李眼紅

我也喜歡嚼茶葉,喜歡茶葉那苦苦的味道,特別是綠茶。

經常喜歡嚼茶葉有什麼害處嗎?

為什麼喝茶叫吃茶?

13樓:鷹談文史

這種將茶葉煮成粥吃的風氣,一直被沿襲下來,直到後來明清時期,茶才從熬煮變成了沖泡。所以說,從最開始的時候,茶這種東西並不是飲品,而是一種藥材,因為其口感苦澀,所以才導致大家在裡面加入一些調味料或者其他的乾果之類的掩蓋它的苦味。一直到後來,隨著社會的發展,茶葉的處理工藝水平得到提高,才可以直接沖泡,茶也變成了飲品,從「吃茶」變成了「喝茶」。

14樓:七纖

在華東一帶盛產品質好的茶葉,所以華東地區的人們喝茶時,不小心把茶葉喝到嘴裡,是不會吐出來的,而是把茶葉嚼碎,吞入腹中。吃茶即喝茶一義由此而來。

補充:相傳,世界上最早發現茶樹和利用茶樹的國家是中國。據說,最早發現茶和利用茶的人是神農,他曾嘗百草,中毒後用茶葉來解毒,因此將茶判斷為一種藥,所以大概在距今五千年前的母系社會時期,茶一直被作為藥品服用。

而《詩經》中曾有記載:「堇荼如飴,皆苦萊也」;唐·顏師古《匡謬正俗·苦菜篇》中說道:「神農本草經中,苦菜名茶草,**疾病,功效極多,陶弘景誤當為茗,茗豆有此效乎。」

然而,在歷史的長河中,曾有人認為茶起於上古,有人認為起於周,也有人認為起於秦漢、三國、南北朝、唐代等。但因唐代以前只有「荼」字的記載,直到陸羽將「荼」字減一筆而成就瞭如今流傳的「茶」字,因此後人將茶起源定於唐代。

唐代,飲茶時,先將餅茶放在火上烤炙。然後,用茶碾將茶餅碾碎成為粉末,放到水中去煮。所謂「吃茶」是將茶與蔥、姜、棗、橘皮、茱萸、薄荷等熬成粥吃,在唐代已經非常流行。

陸羽在《茶經》中就記載了這種吃法。

由此可見,古人認為茶為苦口良藥。而在唐以前,茶均使用藥用煎法,被稱為「吃茶」。又因自唐代以來,福州作為福建省,乃至中國的主要茶產區,其對茶的飲用方式沿襲了當代的飲茶時尚——「煮」之。

因此,古時福州話中,飲用茶非「喝茶」,而是「吃茶」。

吸菸的人為什麼喜歡嚼檳榔?什麼感覺

抽菸不一定喜歡吃檳榔。只是抽菸的人習慣了嘴吧裡有東西而已。檳榔吃多了牙會很黃,還有人說會少精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牙會變黃是肯定的!可以消除味道 感覺很不舒服!檳榔加煙,賽過神仙。海南人9為什麼那麼愛嚼檳榔?吃檳榔啥感覺?吃過的求解 其實不止海南人嚼檳榔,湖南人也很愛嚼。湖南有句俗語叫 檳榔加煙,...

牛嚼牡丹中的嚼是讀jiao,jue,為什麼

漢語拼音 ni ju m d n 詞語解釋 比喻不懂的欣賞,對美好的事物沒有遵循應有的禮儀。比如,國家級的高階廚師費時費力做了一盤好菜,但是吃的人風捲殘雲,幾口就吃光了,吃完了還不知道味道,這就是典型的牛嚼牡丹。字詞解釋 牛,借喻不懂的欣賞的人。牡丹,即是美好的事物,食物等。嚼,什麼時候讀jiao,...

為什麼飯嚼的越久越甜呢?米飯為什麼越嚼越甜

為啥米飯越嚼越甜?不少人肯定有這樣的體會,香蕉 米飯越嚼越香甜,這是因為我們口腔內唾液澱粉酶的作用。糖分單糖 雙糖和多糖等。在這些糖類中,一般最甜的是雙糖,比如,蔗糖 麥芽糖。其次是單糖,比如葡萄糖 果糖等。澱粉的甜度就非常低,屬於多糖。所以,我們常吃的米飯 主要成分是澱粉 一般是不甜的。但是,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