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在糾結做事情對不對的人,什麼心理,怎麼解決

2023-04-16 00:40:08 字數 5588 閱讀 7193

1樓:失眠症

現在流行離婚,特別是抖音裡面,那麼多人離婚,開心的跟一個傻子一樣!頭婚之間你隨便任性!可以吵!

可以鬧!可以離家出走去散心!最終回來一個擁抱就能解決問題!

二婚你試試!你看你有多少青春去賭!有幾個二婚是真辛福的?

喪偶的除外!所以我經常提醒那些常常威脅離婚的人,有本事你就離!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不是心理問題,而是個人性格決定的。做事糾結,猶豫不決說明你性格屬於優柔寡斷的型別,時常悲觀說明你並不是一個外向的人,而且有悲觀主義的傾向,對感情拿不起放不下還是屬於優柔寡斷的型別。(純屬個人意見,如有不妥還請見諒)

解決辦法:首先你要確定想要改變可是需要一個意志力的事情,你得確定你不能放棄;其次,在做事情之前你先考慮一下,在不違反原則下,既然想做就做,喜歡做就做,別讓自己又遺憾。而對於需要選擇問題時,看看哪個對你更重要;最後,對於感情,談戀愛時跟著感覺走,找個自己喜歡的人轟轟烈烈談一場,如果結婚,就找一個愛你的人幸福地生活。

3樓:職場如傍晚的微風

擁有的時候就好好珍惜,失去了就放手吧。這是真理。人最難的就是學會珍惜,珍惜眼前的一切。

當你擁有的時候,總喜歡比較。就總覺得得不到才是最好的,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明白,真正屬於你的才是最好的。所以人就有了遺憾。

讓你擁有的時候,就要學會去發現優點,去呵護好,要相信屬於你的才是最好的。不要對比,不要傷害別人和自己。只有在你親身經歷之後才會深刻理解的道理。

現在你聽著,似乎大家都這麼說。但結果還是做不到。

做事情什麼都很糾結,怎麼辦?

4樓:老許願

老是糾結一件事情,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和**:

1、可以考慮心理**方法,推薦使用的有認知行為**、系統脫敏**、精神分析**、人本主義**等,自己總是糾結的原因是性格內向、比較自卑、無法接受自己、遇到事情總是瞻前顧後沒有辦法做決定,這個時候可以考慮人本主義**,學會了解自己合理需要,同時樹立自信、接受自我,最終努力奮鬥,變得更加獨立。

2、可以考慮積極自我調整,尤其是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增加自己的獨立性,讓自己變得自信,比如適當與人交流、學會表達、與別人建立良好關係,在與人進行互動和交流的過程當中瞭解自己合理需要,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獨立。

3、也可以積極尋求父母家人的理解和幫助,尤其是當自己總是糾結的時候可以讓父母家人幫助自己參考,甚至指導自己做一些必要決定,這樣就可以讓自己變得更有支援感。

以上方法都可以考慮嘗試一下。

5樓:小du說生活

那這種性格就是屬於優柔寡斷的,做什麼事情要乾脆利落一些,能自己拿注意的不要猶豫,做什麼事情都很糾結,你會失去很多機會的。不管是戀愛方面,工作方面,生活方面都會有影響,對自己必須要有信心。

6樓:興恨真

做事情什麼都很糾結。 就是你對事情的本質不太瞭解。不知道先怎麼做,和後怎麼做。

有些事情是邊做邊學的。你應該放下心,耐心的學,耐心的用。就會把事情做好的。

事情做好後,你內心是喜悅的。

7樓:佔瑩華

我覺得就是你自己沒有安全感,而且做事情沒有自己的決斷力,所以你才會糾結。我覺得這種狀況下,你最好能夠做的,就是說當機立斷的做出決定,不關的決定是對還是錯。我覺得這樣對我們的生活都是好的。

8樓:子夜流星

如果說什麼事情都很糾結的話,那麼就說明你自己的內心性格都是屬於偏糾結的,會讓人感覺很煩躁的那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情都很糾結,那是個人的心理問題,需要個人好好考慮,怎麼樣調整心態,才能夠更好解決問題。只要個人能夠放鬆,把注意力集中起來,那樣就可以認真完成任務,就不會有什麼事情需要糾結了。

10樓:點點滴滴

這個跟個人的性別有很大的關係,猶猶豫豫的人確實是做什麼都很糾結,你需要讓自己果斷一些雷厲風行一些才行。

11樓:一紙荒誕

做事情糾結是因為你沒有做好計劃,應該在事前做好計劃,面對各種選擇時,就遊刃有餘了。

12樓:叢景彰

父母反對的感情,到底是堅持還是放棄好,還是得看你們的具體情況。如果父母反對的點,是對方有吃喝嫖賭之類的不良嗜好,那麼這樣的反對意見是肯定得參考一下的。

2、但是,如果父母反對的意見,是針對對方的長相、背景、工作等問題,那麼最終其實還是得看你自身的感受。畢竟,父母肯定沒有你更加了解自己的戀人,他是否有潛力,是否是真的對你好,這才是判斷標準。

13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1.方法一:不要找藉口。

當自己面對抉擇的時候就應該靜下心來好好考慮一下該如何去選擇,而不是給自己找很多理由和藉口不敢去做,否則會讓自己很難做到一些好的決斷的,因此再遇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候應該多做實際分析而不是胡亂找藉口,否則自己會很難做成事情的。

2.方法二:心中有目標。

當自己心中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會非常迷茫,心中一些頭緒也沒有。

14樓:愛靜靜愛圖圖

自信心不足,對自己做的決定沒信心。也害怕承擔決定帶來的後果。要不斷努力,讓自己有底氣。哪怕即使做錯了決定也有能力承擔後果。

15樓:情感達人琳姐

做什麼事情都很糾結,這可能是因為你的性格造成的,有些人的性格就是屬於那種比較多愁善感的,而且很多事情都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所以他很多事情都非常糾結。

16樓:掏新學長

其實就是想得太多啦,有時候我也這樣,但是當你換個方法去思考,或者是不去想這樣就不會糾結啦。

17樓:艾閎

做事情什麼都很糾結的話,我覺得你是一個沒有主見的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糾結?你要學會去如何的判斷。

18樓:黑桃尖馬伕

做事情什麼都很糾結,怎麼辦?做事情沒錢是最糾結的,跟誰借呢是?

19樓:喜羊羊大王中王

做好選擇。

1.方法一:不要找藉口。

當自己面對抉擇的時候就應該靜下心來好好考慮一下該如何去選擇,而不是給自己找很多理由和藉口不敢去做,否則會讓自己很難做到一些好的決斷的,因此再遇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候應該多做實際分析而不是胡亂找藉口,否則自己會很難做成事情的。

2.方法二:心中有目標。

當自己心中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會非常迷茫,心中一些頭緒也沒有,因此要懂得去樹立心中的目標,這樣自己才可以為之而奮鬥,也能給自己一些好的建議,這樣自己就不必過多地糾結了,也能做很多好的選擇。

20樓:小薰不

做事比較容易糾結主要跟你對自己所想要的東西或是自己的目的沒有搞清楚,從更深層的原因來講主要是你沒有找到真正的自我,所以在面臨選擇的時候你沒有主見,進而出現做什麼事都糾結的問題。做事沒有見解,就算有也不敢表達出來,老是聽從別人的意見,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你自信點。

心裡老是糾結一件事情怎麼辦

21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0-24

強迫症其中一個特點為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明知道這樣做、這樣想沒有意義但是還是去做,為強迫思維的體現。同時強迫症的表現還有強迫行為。2.

焦慮症:焦慮症患者會過度思慮,一直為某個事情所困擾,同時焦慮症表現還有焦慮不安、失眠、心慌、呼吸加快等。出現這種情況時需要及時調整心態,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物上,或是向朋友傾述宣洩出來,長期這樣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心理疏導或藥物**等方式改善。

做事情老是喜歡糾結,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嗎?若是,該怎麼辦?

做事太過於糾結 自己做事很糾結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談一下個人觀點,糾結無非是考慮的太多,辦事時思前想後考慮是不是能讓相關人員都滿意。

再者就是,不自信。明明直接了當很簡單的事,總是不相信自己能辦好、辦成。

對第一點,個人認為生在人世,任何人都無法成為完人,因此就無法讓所人有都滿意, 所以不必糾結。按自己的想法去辦,讓自己滿意最主要。

對於第二點,稍麻煩一點。首先要自我鼓勵,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如果再有個你信任的從旁為你不斷打氣你很快就會自信起來。

做事非常糾結

23樓:

摘要。親愛的您好。我是心理諮詢師水晶姐姐。

我50歲。是教育碩士。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

中學教師。在高校心理諮詢十多年。擅長婚姻家庭。

人際關係。情感。歡迎您的諮詢。

我將誠實周到的為你服務。謝謝。

諮詢記錄 · 於2022-04-12

做事非常糾結。

親愛的您好。我是心理諮詢師水晶姐姐。我50歲。

是教育碩士。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中學教師。

在高校心理諮詢十多年。擅長婚姻家庭。人際關係。

情感。歡迎您的諮詢。我將誠實周到的為你服務。

親愛的早上好。

可以把你的問題描述詳細一點嗎,你做什麼事情非常糾結呢,哪些事都糾結了,是不是選擇有點困難啊,其實你伴有焦慮。

你好,我剛剛在食堂吃飯,因為我看了一眼那個別的班的飯菜,然後我就站在那裡想了很久,我內心就想,我把口水吐到飯菜裡面了其實這是假的就是其實是我幻想出來的。然後後面的時候有個老師出來的時候,我好像跟他說了好尷尬 ,走的時候,我也說了很多不好聽的話吧 我現在很糾結的是我很怕那個老師跟我爸媽說什麼東西。

你在讀中學是嗎,就算這個老師說了 你應該也沒太大的罪過吧,不喜歡食堂的飯菜,這是孩子的正常需求啊。

不是,我是幼兒園的園長的女兒,我現在很怕的是那些老師會不會跟我爸媽說。

明明知道是闖禍的事情,他們應該不會說吧。

我覺得那個老師不會跟我爸媽說,或者跟其他人說,在背後議論我。因為沒有一個人會很閒。

那也就是說那個老師不會說的,是我想太多。我把口水吐到飯裡面,這是我想出來的,也就是說這是假的,不是真的。我去盛飯的時候,我就內心想這應該是真的。

所以我突然才會跟那個老師。然後那個老師也是有工作的。所以他們應該不會跟他們討論或者說。

那我為什麼有時候我想的事情,我會以為我做了。比如說我有一次坐地鐵的時候,我一直在看著緊急閥門的門的商標,然後我下車之後,我會覺得我把那個緊急閥門的門給開啟了,然後我就很糾結。其實我沒有把門開啟,我就會覺得這樣。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你這是妄想。過度理想化。

那這種怎麼改善呢,我覺得那些老師應該不會說的,因為每個人都不閒。

是啊。你還有什麼表現呢?又被別人害的妄想嗎?睡眠也不夠好吧。

做噩夢嗎?

某件事是自己的不對,但是感覺對方很計較,自己也心理不舒服.怎麼辦?

24樓:聼風景

雖然你知道對方百分來百同意,自但是不經過對方認可而擅自替對方做決定卻是不行的。

會讓對方感覺你不把他看在眼裡,或者自大目中無人,缺乏教養或者沒禮貌。

你做錯事在先,首先應該自責,考慮一下下次相同情況如何做的更好,這樣才能完善你的人格。

他生氣是應該的。

你心裡不舒服是還沒有充分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感覺對方小題大做了,覺得對方不應該為了這點小事跟你計較。

這些都說明你對於自己和他人是用了雙重標準。將自己的錯看的太輕把他人的錯看的太重。

看清自己錯在**,那不是小事。你不尊重他人在先,他跟你計較是應該的。

為什麼我做事情總想偷偷摸摸的,做事情總是偷偷摸摸的,生怕別人知道,其實也就是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事情,為什麼她會是這樣呢?

您這是心理問題!說到底,造成這樣結果的根本原因就是個人認識問題的不正確觀念 不自信 要強的性格。要深刻的認識到,只有多和別人多交流思想你才會知道人與人之間觀念的異同。另外,要努力實踐在別人面前自然地表現自己,無需刻意去掩飾自己,也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的態度。現在的時代,已經是各自展現自己的多元化時代了...

看似隨和,做事情卻很絕的星座有哪些

通常情況下,在我們的頭腦之中總是有些人是老實巴交的,根本不可能把事情做的太絕,但是有的時候我們卻低估了這些人,有的人雖然說看著表面上很老實,但是他們做起事來也是絕不會手下留情的,那麼你一定會疑惑了,在生活終究有哪些星座是這樣的呢?首先要說的就是金牛座,在我們的印象裡感覺金牛座的人就是那種非常老實的,...

做事情總有被強迫的感覺怎麼辦

步驟一 再確認 第一步最重要的就是學習 認清 強迫症的想法與行動。可能您一點都不想去做這個步驟,但是您必須努力的,全心的覺察,以便了解此刻的困擾是來自強迫性想法或行為。每天的覺察幾乎是自動化的 膚淺的。全心的覺察 是更深刻的 更仔細的,且要經由專注努力才能達成。記住想改變腦部的生化變化,來減少強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