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農村的勞動力日漸減少?

2023-04-16 09:30:06 字數 1930 閱讀 9509

1樓:銘刻

隨著中國的發展,現在科技力量越來越雄厚,城市化越來越明顯,農村勞動力開始外流,大多數勞動力都去到了城市,農村然後弄力少有利也有弊,勞動力少,導致農村的經濟效益下降。

2樓:以心

如今,經濟發展越來越迅速,農村的經濟已經遠遠不能夠與城市經濟相抗衡,城鄉差異太大,導致一些農民工都外出務工而不務農,農村的勞動力下降。

3樓:老樹老三人

農村的勞動力日漸減少,這種趨勢也是比較正常的,因為現在年輕人都不希望在農村生活,都希望在城裡過上好日子,所以我覺得這個趨勢也是比較正常的。

4樓:情獵陪昭務總

這種情況是非常正常的,因為現在農村的人也都渴望變得富有,他們會想盡各種辦法走出農村,他們也想可以生活更加好。

5樓:狄小寵先的

因為現在農村的大多數人都選擇出去工作,所以農村的勞動力日漸消弱,我覺得這也是非常正常的,因為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6樓:小知99460謎蘊

我認為這是非常正常的一種現象,因為現在的科技發展得非常快,所以農村的勞動力也會變得更少了吧。

7樓:星座家

其實現在這種情況還是非常非常明顯的吧,因為很多人都會出去打工,而不會選擇在家裡種地,這樣的話就會有很少的勞動力。

8樓:小月有愛

在我看來,農村勞動力日益減少這件事情是非常普遍的,因為很多農村人都不想再用勞動力賺錢,都想要出去打工,這樣子賺錢會更多,所以勞動力都會日益減少。

目前我國大概有多少農村剩餘勞動力?解決的措施是什麼?每年大概轉移多少啊?農業現代化方面集體怎麼做的

9樓:網友

我國現在絕大部分地方農村勞動力外出打工,農業生產上已嚴重缺少農村青壯年勞動力了,從事農業生產的是「38 61 99」 部隊即「婦女 兒童 老人」,再轉移的話農田沒人種,喝西北風去?特別是西南的雲、貴、川,有的地方死了人,連抬喪下葬的人都找不到,還轉移個尻。

中國農村的剩餘勞動力主要是怎麼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特別是南方農村,本來就是人多地少,人均有時候連1分地都不到。都指著種地根本不行。而且在很多地方,化肥,種子,農藥,柴油和地膜等農資越來越越貴,而國家收購糧**確實不高,農民種得越多,虧得越多。

索性只種夠完成國家收購任務和家庭口糧就好了,絕不多種。

好多人都是把自己家名下承包的地轉包給別人,只要對方能把國家收購任務完成即可,而自己全家都去打工活著從事農業以外的工作。

中國除了東北和新疆外適合或者說有條件搞大規模集約化農業生產,其它地方或者因為自然條件或者由於社會原因,是無法搞大農業的,所謂農業生產效率是無法提高的。

你說的城市化程序造成農業用地減少,確實存在,但有限,不是主要或重要原因。

11樓:瓦爾登湖丹丹

根據劉易斯的理論以及結合我國內發展階段的的現實情況,我國的城鄉二元經濟結構正處在接近「拐點」階段,理論上可以認為,是農村勞動力從農業部門向工業部門轉移過程中,工業部門一時沒有相應的容納量,造成「農村剩餘勞動力」,這其實也是一種失業現象,我認為是結構性失業。

但是考慮到政策的事實,那便是我國改革開放以來走現代化道路,徵用了不少農村徵地,使得農村大量土地都被用以貢獻我國的城市化程序,因此,於這部分土地相應的農村勞動力便剩餘下來。

你所考慮的其實比較全面,在城鄉互動的過程中,基於農村勞動力剩餘,農民在傳統農業中難以獲得富裕生活,便進一步促進了農民進城務工的現象的發生;同時,農業生產中的科學技術含量提升也有所作用,但是考慮到我國大部分農耕依然處在自然農耕、自給自足的階段,我認為這一方面因素不是最重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房價飛漲,糧食**不漲。

你要是農民你還能安心種地??

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

我覺得愛情是一種很美妙的感覺,有時讓你如痴如醉,有時讓你痛不欲生,當我們擁有愛情的時候一定要學會珍惜,因為它會消失,當我們還未得到愛情時內心是非常著急的痛苦的,因為渴望享受愛情的甜蜜滋味。愛情這東西說不清楚,兩個人從相見 相識 相知 相愛到組建家庭,有愛情變成了親情,都是一種感情的積累,是對彼此的信...

你怎麼看待現在農村的孩子不上大學的現象?

知識改變命運,要相信這句話不是空話假話。農村孩子讀書上大學,是為數不多的可以通過自己改變命運的方式。對於不上學的農村孩子來說,目前比較常見的出路,一是出去打工,二是學一門技術,三是自己創業。不可否認這三種方式都有成功者,但大多數情況下很多農村青年從事著相對低端的勞動密集型產業,在收入水平上,生活質量...

怎麼看待中職生不想勞動的現象?

各掃自家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班內任務有大有小,有輕有重,安排值日表時不可能真正做到 人人平等 那麼那些承擔繁重 掃尾任務的學生,自然要在最後才能忙活起來。而那些只要完成細瑣任務的學生在做完自己份內的事情之後,就會站在一旁等組內其他學生,沒有主動上來幫忙的,團結友愛 互相幫助的精神,集體榮譽感一點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