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杯麵有咩害處,天天吃杯麵,會有害嗎?

2023-04-17 11:55:05 字數 2017 閱讀 8059

1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麵裡的食品新增劑分別起著增色、漂白、調節胃口、防止氧化、延長儲存期等多種作用,這些食品新增劑按規定都是可以使用的。因此,偶爾吃方便麵是無關緊要的。但是,一些人經常拿來當早餐或懶得下廚房時把它當飯吃,更有甚者長年累月吃方便麵,這就有礙身體健康了。

油脂:為了延長儲存期,大多數品種的方便麵都用油炸過,油脂經過氧化後變成氧化脂質。它積存於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現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動脈硬化,易導致腦溢血、心臟病、腎臟病等疾病。

食鹽:一包方便麵含鹽約6克,而一個人一天食鹽的攝取量以6克為宜,所以方便麵含鹽量明顯偏高。經常吃方便麵會因攝入食鹽過多而易患高血壓,且損害腎臟。

磷酸鹽:磷酸鹽新增劑可以改善方便麵的味道。但是,人體攝磷太多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

防氧化劑:方便麵從製成到消費者,短時為一兩個月,長時竟達一兩年,其中新增的防氧化劑和其他化學藥品因長期貯存,受環境影響,已經在慢慢變質,食後對人體有一定的害處。

為此,有關專家建議最好少吃方便麵。為了防止和降低方便麵對人體的危害,吃方便麵時,將泡方便麵的湯倒掉,再兌上開水或別的湯,以減少其中的鹽及其他有害物質。另外,吃方便麵時可加些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如菠菜、青椒等,以便沖淡各種新增劑對人體的危害。

2樓:完波

快餐面的基本製作原理就在於把麵條澱粉充分糊化(α化),並使之迅速脫水乾燥。製作快餐面的自動化機械裝置也是根據這個原理設計的。

在製作過程會喪失一些營養,而且最重要的,熱氣!

天天吃杯麵,會有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的泡麵種類繁多,很多人貪圖方便、省事、選擇多樣化、又要能填飽肚子,泡麵往往是不二選擇。泡麵雖然取得方便、沖泡容易、口味也夠香辣,但你知道它卻潛藏著有害健康的危險因子嗎?

泡麵的內容物。

過去很多人以為「泡麵含有很多防腐劑,吃多了會變成木乃伊」。其實這是不正確的,泡麵中的面並沒有含什麼防腐劑,本身沒有問題,但是為了儲存方便,泡麵都經過油炸,而且油中往往新增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bht本身即是一種致癌物質,會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以及降低繁殖率。

泡麵中的調味包中不管是肉類調理包、油包、鹽與味素包都含有抗氧化劑,吃多了對人體的肝臟會造成影響,不僅如此,它的鹽分(鈉)含量也相當高,不但會造成水分滯留體內,還會引起高血壓、加重心臟與腎臟的負擔。

更可怕的是碗裝的泡麵,因為碗的材質是聚苯乙烯,為防止加熱後會變形,所以新增了bht安定劑,但在你沖泡的過程中遇到高熱,這些物質就會溶解出來,在日本就有學者針對這方面,做了研究報告指出,人體一天一公斤體重的危險量是的苯乙烯,而一個碗裝泡麵所溶解出來的是,幾乎達到危險量的1/14。

泡麵的營養與熱量。

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理包須經過高溫滅菌、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維他命b、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他命c、維他命a,早已蕩然無存。你吃進去的只是一堆熱量,以杯麵為例,小小一杯也有350卡,若是含有肉類調理包的全餐級大碗麵,熱量少說也有500-600卡,所以如果你花較多的錢買一個看起來較高階的大碗麵,最多也只是多買了200-300卡的熱量而已。

泡麵還是少吃為宜,實在忍不住想吃的話………

以下教您如何在享受美味之餘,還能兼顧健康。

泡麵的面,用泡用煮倒是無所謂,但調理包一定要用煮的,而且是水煮沸後放下去至少煮沸三分鐘。(因為調理包中的抗氧化劑,在高溫下會自動分解)

調味包與各種調理包,每次只放一半,減少鹽分的攝取量。

如果可以的話,打個蛋花,加一些青菜,或餐後配點水果,可以適時的補充蛋白質與維生素。

最好不要買碗麵,即使出門在外,也最好自備鋼杯。

可選擇粿籽條、或米粉、冬粉之類未經油炸的泡麵。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危害,天天吃會營養不良,然後你就會面黃肌瘦,像叢貧民窟裡跑出來的,然後會找不到男(女)朋友,再然後孤獨寂寞的你會患上憂鬱症,而後心裡扭曲,走上歧途。(看,天天吃杯麵危害多大,哦,我那美好的青春啊,就斷送在杯麵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對腸胃不好 容易引起腸胃疾病 營養不良。

每天吃方便麵會有什麼危害嗎,長期吃方便麵有什麼危害

吃泡麵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種 首先,泡麵內的脂肪含量比較高,如果長期飲食,會導致高脂血症 肥胖 脂肪肝等問題。其次,泡麵的調料中含有的新增劑以及食鹽比較多,長期飲食會對心血管造成一定的損害,長期吃泡麵還會導致胃酸分泌異常,誘發胃炎以及胃潰瘍的發生,但是泡麵作為一種方便的食品,偶爾吃是不要緊的,沒必要有...

經常吃泡麵會上火嗎?經常吃泡麵有什麼危害嗎?

當然會上火了!尤其是直接幹吃方便麵或者用水泡著吃更容易出現上火。因為方便麵是屬於油炸類的食物,方便麵的營養非常的單一,不含有維生素和粗纖維,而且調味包裡面的調味製品非常多,所以如果直接吃方便麵或者長期吃方便麵會出現上火的情況。泡麵屬於垃圾食品,油炸食品。長期吃泡麵肯定會容易上火的,只要是油炸的東西都...

早餐吃包子和麻球再加一杯豆漿會肥

肥不肥是要看你身體和鍛鍊成都的,跟吃的多少關係真不大!小蘿蔔最靠譜!不至於吧,這些東西熱量不算太高。胖不胖不在早餐,而是在晚餐,早晨吃什麼也不會胖 不會胖 你這樣會餓的 有點少了 不會吧?這些東西不多 早上吃2個包子和一杯豆漿有營養嗎,還有會變胖嗎?早上吃兩個包子一杯豆漿不會變胖,但是不夠營養 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