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企業管理?企業制度的構建需要什麼人才?

2023-04-17 14:40:04 字數 3181 閱讀 9740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企業管理就要管好兩個方面的事情,第一方面就是管好人,第二方面就是管好業務;說起來簡單實際這兩個方面裡面有包含很多方面。

首先講如何管好人,就要有相對完善的人力資源體系,比如,如何招聘?如何培訓?如何定薪酬?如何做好績效管理?如何晉升(職涯規劃),如何激勵員工士氣?等等太多的方面。

其次講如何管好業務的發展?必須有產品的規劃,組合和**的設計體系,銷售渠道和市場推廣管理系統,生產的管理系統,採購的體系和售後的服務體系,這塊必須有各個體系去支撐,不僅要有制度還有流程,不僅要用上iso9000的知識還要有市場的意識。

至於你問到的企業制度的構建需要什麼人?我想告訴你,這是一個能力互補的團隊的事情,一個人是很難從頭到尾做出來並運用起來的。

2樓:孟憲瑾

企業制度的構建需要會使用制度的人,制度是工具,你需要的是會使用制度的人,而不是製造制度的工人。

我的部落格裡,有一個叫「管理是什麼」的文章,沒事情你可以看看。

3樓:葡萄牙炸醬

當然是要先建章立制了,人是企業管理裡最不穩定的一因素,不是有人亡政息這句話嗎。先建章立制,讓自己贏在起跑線上,這樣你以後就省事多了,還有讓你更省事的,就是有專家針對你的情況而製作的規章制度成品,讓你拿來就能用,用了就能上手,不用自己冥思苦想地去寫了。下「全國通用勞動合同」就能找到,

4樓:網友

當你發現一個公司經常有員工辭工~!那麼管理方面肯定出了問題。

5樓:快樂

做好企業管理和需要什麼人才?高度的責任心和生而知之的悟性是根本,其次就是要學習一些管理知識,最能立竿見影的是學好和領會iso9001質量體系標準,這樣管好一個企業應當沒有問題。

如何建立企業內部人才發展機制

如何建立科學的企業人才管理制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建章立制,讓自己贏在起跑線上,這樣你以後就省事多了,還有讓你更省事的,就是有專家針對你的情況而製作的規章制度成品,讓你拿來就能用,讓你100%省心與放心,不用自己冥思苦想地去寫了。google下「勞傑士勞動合同介紹」就能找到就可以了。

如何建立企業的人才培養機制?

7樓:伯特諮詢

你好,伯特認為應從抄以下兩個方面著手建立企業人才培養機制:

1.培訓機制:收(統一培訓)、放(導師帶教)結合,協同作用;

統一培訓除了必要的知識性內容外,更重要的是培養後備人才自我學習與提升的意識與實踐方法,為其在導師指導下快速成長奠定基礎;

導師帶教模式下,後備人才有目標,帶教導師有任務,而不是徹底的「散養」狀態。通過不定期組織交流、座談等活動,促進內部溝通及經驗分享。

2.驅動機制:針對後備人才、帶教導師進行考核與激勵;

無論是後備人才還是帶教導師,針對其在後備人才培養過程中的表現予以認定,並配套相應的激勵機制,正向驅動後備人才的培養工作順利開展。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目前缺乏什麼方向培養,培養的目標定位在哪,誰需要培訓,培訓多長時間有成效,多長時間培訓一次,培養後的考核等等。

公司管理機制如何建立

如何建立現代企業制度與加強企業管理?

9樓:手機使用者

我個人copy認為應該從以下方面下手 第一: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 第二:企業的當前問題在哪 第三:

企業的文化建設(這是企業的靈魂) 第四:企業的管理(是不是員工都有歸屬感,是不是知人善任,是不是企業創新不斷,是不是企業內部競爭激烈員工們都玩命幹) 第五:是不是企業獎懲嚴明 第六:

企業當前發展的主導產業市場怎麼樣,創新怎麼樣,品牌建設怎麼樣 第七:找自己企業的員工代表來共同為企業的現代化管理出主意,想辦法,這樣制定出得企業管理制度才是適合自己企業的制度,才是好制度 第八:企業管理應當往系統化,簡單化,民主化,和諧化,高效化發展 企業成功靠戰略,戰略的保證是員工,願你做一個適合自己企業發展的現代化制度。

如何建立企業內部人才發展機制

企業如何建立經營人才的培養機制?

10樓:香港人文比佛利

企業基層原本都是執行者,沒有經營者,這是肯定的,因此企業老闆根本就不用抱怨企業內部缺乏經營人才。其實企業真正缺乏的並不是經營人才。按照稻盛經營思想講經營人才應該是能力將來時的一種表現,經營人才是需要培養的。

企業老闆應該抱怨的是企業當下缺乏經營人才的培養機制。如果實施阿米巴經營卻又抱怨缺乏經營人才的話,那完全就屬於騎著馬找馬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也就說明自己企業的阿米巴經營已經搞偏了,那一定是由於阿米巴機制的系統設計只是聚焦於事運營維度而已,而忽略了人才的培養機制,因此才會造成所謂的企業經營人才的匱乏問題。其實企業老闆根本不必抱怨員工經營能力不夠、只會工作而不會定價和經營。這是一種必然,如果不培養基層員工的經營意識,不把阿米巴當做一種經營人才的培養機制,那麼對於經營而言,基層員工永遠不會做,企業的經營人才也永遠不會有。

經營意識與經營人才都是培養出來的。

在這方面講,企業人才培養機制、人才成長機制的設計可能比阿米巴經營業績的核算更加重要。阿米巴體系、阿米巴核算表都是阿米巴經營人才培養的工具。請大家記住,應該是阿米巴核算為培養經營人才與經營意識而服務,而不是讓阿米巴經營者為核算表而工作。

能夠清晰勾畫出成長通道的不僅僅是制度本身,更重要的是發生在身邊的、看得到、感受得到的實實在在的人。這就是榜樣的正向放大作用,這就是榜樣的正向放大作用。其實鼓勵員工努力與否還與企業評價體系的導向有關,因此人才想要成長、激勵挑戰,就必須要有一套鼓勵成長、激勵挑戰的評價體系。

如果評價體系仍舊是成果主義的,仍然以業績成敗論英雄,那麼企業員工就絕不會冒險去承擔失敗的代價或者挑戰高目標。唯有當企業評價體系真正地變為以發心善惡、努力精程序度進行評價的時候,員工才真正有可能去挑戰高目標,也就是按照人心正向迴圈的那種主動動力機制去行事。

公司和企業管理制度究竟是怎麼建立起的

11樓:管理街角

制度的建立依託企業具體的戰略目標,一個公司在最初註冊成立時或者在經營過程中,都需要有自己的發展目標和經營計劃,有目標就會產生計劃,有計劃就有實現計劃的具體行動,有行動就需要確定具體的流程規範,由此產生了各類有關的制度。如:人力資源制度、生產經營制度、市場開發制度、文化建設制度等。

如下圖所示。

如何做小型企業的管理制度,怎樣優化企業管理制度

小公司管理制度。1 公司員工上下班必須嚴格按照作息時間執行,不遲到 早退 2 上班考勤實行實時簽到制度,不得故意誤簽上班時間,必須本人親自簽到確認 3 工作期間內不得竄崗 閒聊 玩網路遊戲 網路聊天 利用公司 打私人 吃食物 聽 等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4 員工必須服從上級管理人員領導,不得工作怠慢 5...

如何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怎樣做好企業管理

很明顯你真的很迷茫。你不知道如何工作,實際反映出你對自己的工作沒有一個清晰的認識,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發問。不論你是什麼層次的人員 高層領導 中層幹部 基層管理還是基層科員等等 建議 首先,要推動集團高層對企業管理部有一個準確的定位 定位在制定戰略,還是監察,還是制定集團的流程和制度,還是其他的什麼 其...

如何學會企業管理,如何自學企業管理

過去的傳統企業組織的工作管理方式分為兩種,一種是紙質時代的經驗工作管理模式,另一種it時代流程化的工作管理模式,本質上都是以流程和系統為設計來驅動企業組織的日常運轉,並沒有把員工解放出來,員工只是流程上的一個節點,要配合流程來工作。阿里巴巴旗下智慧移動辦公平臺釘釘實現以人為核心,提高企業創新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