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作業系統,筆記本都有什麼作業系統的啊?

2023-04-18 05:10:05 字數 5589 閱讀 3223

1樓:帳號已登出

建議你使用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ervice pack3簡稱windows xp sp3(目前xp的最新版)

其實vista系統還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用慣了xp的話,你會感覺到他很不方便,同時xp的技術是比較成熟的,支援他的軟體也比較多!

對於樓上說使用windows7,我不贊成,那系統目前還是測試版,windows7正式版將於美國時間2023年10月22日正式面向全球發售,而一個在測試的版本你可知他漏洞有多少,再說了windows7正式版才出,我們不可能花幾百上千的錢去買正版,而盜版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出,就算出了誰知道微軟什麼時候又來個版本驗證的"黑屏計劃"那就不好玩了!

當然如果你是高手的話還是去用unix或linux,這兩個系統的安全性,穩定性比較高,但由於可在上面執行的軟體少,一般都是大公司等上面建伺服器用!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2樓:一起看日出行不

跟你說你能不,能給加分不,說了要是不能給俺加分,那俺可就白說了。 給你推薦個xp

系統你看怎麼樣。個人感覺還不錯,用的蠻好的。要不你也試試看,不用不知道,一用嚇一跳。去用吧。人人都說它不錯,你下截個用吧。

最後一定要記住給加分啊。

不加分也得給我留個言,說明不的原因。

要是了就不要說了,那我就謝你了。

記住啊,給加分,不加分以後不你的問題。

3樓:廣地丁

強烈建議你安裝windows7

這是目前最高階的系統,而且比vista好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型號的,有些型號是隻能裝vista的,受不了慢的就加記憶體去吧,加到2g會好不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暈,別猶豫,裝winxp絕對好用,而且穩定。

6樓:喜劇熊

路過,總共就那幾個系統,還不知道換啥?貌似索尼換系統很複雜。

筆記本都有什麼作業系統的啊?

7樓:下雨的時候是安靜的

windows系統 windows系統是微軟公司開發的,從上世紀80年的開始,到現在的windows10,經歷了漫長的30多年。windows系統的電腦,在個人電腦中佔據著絕對主流的地位,全球市場佔有。

mac os系統 mac os系統是蘋果公司開發的一款高效能的電腦作業系統,深受一些專業人士的喜愛和追捧。mac os系統在圖形設計、影視製作等領域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所以,我們在一些專業設計公司,大多看到的是mac o...

unix系統,是一款付費系統,是資格最老的一款電腦作業系統,誕生於上世紀70年代。unix系統的安全性,在這幾個作業系統中是最高的。目前,unix系統只有命令列介面,沒有圖形介面,現在大多用在企業級別的伺服器上,如:

銀行、電信等,很多公司的研發系統也是使用unix系統平臺的。還有一些作業系統是基於unix系統開發的,如:蘋果的mac os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作業系統。

windows作業系統是由微軟公司開發,大多數用於我們平時的臺式電腦和 膝上型電腦 。windows作業系統有著良好的使用者介面和簡單的操作。我們最熟悉的莫過於windows xp和現在很流行的windows 7,還有比較新的windows 8.

微軟還開發了適合伺服器的作業系統,像windows server 2000,windows server 2003.一般的桌上型電腦不會去裝此類的作業系統,因為最初的設計是為伺服器安裝的,個硬體的要求都不一樣的。

unix作業系統。

unix基本都是安裝在伺服器上,沒有使用者介面,基本上都是命令操作。所以你進入該系統的時候就是一個黑乎乎的介面,然後就之後一個 游標 在閃呀閃。沒有什麼娛樂軟體,不能看**,不能聽歌。

linux作業系統。

linux算是unix的孩子吧,他繼承了unix的許多特性,還加入自己的一些新的功能。有的linux有介面有的沒有。而且linux是開源的,免費的。

誰都可以拿去做修改,然後開發出有自己特色的作業系統。做的比較好的有:紅旗,ubuntu,fedora,debian等。

這些都可以裝在桌上型電腦或筆記本上。也有相應的軟體可以用,比如:qq,ie等一些常用的軟體。

蘋果作業系統。

蘋果作業系統是比較知名的作業系統,其實大家都不知到其實他是基於unix上面開發的。他有著良好的使用者體驗,華麗的使用者介面和簡單的操作。他的設計很人性化,追求的是良好的使用者體驗。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是windows系統的。

windows系統主要有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和windows 11。

系統不是固定的,是可以更改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筆記本大都用的是windows作業系統。

11樓:生活小小小能手

unix系統的安全性,在這幾個作業系統中是最高的。目前,unix系統只有命令列介面,沒有圖形介面,現在大多用在企業級別的伺服器上,如:銀行、電信等,很多公司的研發系統也是使用unix系統平臺的。

膝上型電腦有幾個系統作業系統。

12樓:華碩服務

01windows操作系bai統。

這是目前最廣泛應du用的一個系統,是由微zhi軟公司。

dao開發的。筆記本內和臺式電腦容都可以應用這樣的系統,而且我們目前用得最多的大致要數windows xp和windows 7了。不過現在已經上升到windows 10了。

02unix作業系統。

這種系統是沒有使用者介面的,基本上都是安裝在伺服器上的,使用的是命令式操作。所以如果你用的是這樣的系統,你會發現介面都是黑乎乎的,只有游標在那裡閃啊閃啊的。

03linux類作業系統。

linix是基於源**的方式進行開發的。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似unix的作業系統。使用者在使用這樣的系統時,可以無償使用,而且還能夠無約束的傳播,確實不錯的。

04mac作業系統。

由蘋果公司生產(darwin),一般安裝於mac電腦。它是基於unix核心的圖形化作業系統;一般情況下在普通pc上無法安裝的作業系統。

13樓:縹緲一樣

電腦系統主要有:windows(各系列)、ubuntu系統為代表的基於linux核心的系統(截面和操作都比較漂亮),再就是蘋果電腦的ios系統。

計算機作業系統

14樓:勤宜民

現在用xp的人很多,都說win7不好。說句實話個人認為win7很不錯,在各方面都有提高,也比以前更安全了。

windows 7的好處我個人總結如下:

1,不需要裝大部分驅動,裝完win7之後,什麼顯示卡驅動,主機板驅動,網絡卡驅動等都不需要安裝了,就算暫時沒好的,選擇網路上搜尋,直接在微軟的驅動庫裡,也可以馬上找到並且安裝好。

2,一定要裝旗艦版本,也就是windows 7 ultimate版本,這個版本的好處就是,第一,效能絕對比其他的版本好,不然怎麼叫頂級版本呢;其次,有迅速語言的切換,可以隨意切換你需要的語言,這點太重要了,平時娛樂的時候我用的中文,有需要的時候就切換到英文介面了。

下面是使用 windows 7作業系統的一些注意:

1,如果你的記憶體大於3g,最好裝64位的系統,可能會有些軟體不相容,但是中病毒的概率也小。

2,一定要先裝中文版,再裝英文語言包,如果反過來,很有可能你很多中文軟體顯示是亂碼。

1,一些品牌機,在 windows 7釋出之前,就說購買品牌機,免費提供升級到windows 7。這裡比較典型的就是dell,dell後來免費郵寄的windows 7的光碟,全部都是可以在任何一臺機器上可以啟用的,根本不去驗證主機板的,不過是oem版本,就是說啟用之後號碼就跟主機板繫結,以後這個號也不能在其他的計算機上啟用了。

win7綜合了xp和visita的優異效能,穩定性和流暢性。但一定議案正版,具體多少錢我也不清楚,我用的是電腦自帶的。和原價比多了100元。

現在可以免費試用1年,看你去試一下不。

15樓:無畏小卒

基本都是盜版的,win7很大,至少2g記憶體,win7什麼軟體都不帶的,office要自己裝,20分鐘基本能夠搞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7好在介面好看和安全效能上面,對硬體的要求很高,如果你的電腦是三年以內的,才有可能支援,否則打不開aero特效,自己裝當然是d版了,五塊錢,插入光碟直接安裝,光碟啟動或者進系統都行,安裝一般一個小時左右,ghost版的20來分鐘,多試試吧,可以長經驗的!

計算機作業系統

17樓:深水幽冥

兩種形式:一種是無結構的流式檔案,一種是有結構的記錄式檔案。

流式檔案---enter也是檔案中的一個字元,輸出檔案時,記錄式檔案保證每個記錄一行,解釋enter為「回車」加「換行」

記錄式檔案---把enter看成記錄分隔符,而不是檔案內容,也不儲存!

低階排程的功能:

1、儲存處理機的現場資訊。

2、按某種演算法選取程序。

3、把處理器分配給程序。

ps:自己照著書上答案自己敲得,最後一題不知道!

電腦作業系統

18樓:乜許伱卟懂

這個是由於你電腦的分割槽**式不對,win7只能用mbr格式,win10用gpt的格式,建議你把磁碟分割槽表換成mbr格式,應該就可以安裝了,或者用win7的安裝盤裝系統,把磁碟都格式化了,重新分割槽,應該就可以安裝了,還有就是用分割槽軟體也可以改變過來,然後再裝系統就沒問題了。

19樓:士昊明

你原本的系統是買電腦的時候自帶的嗎?那你的win10系統是自己升級的,還是自己用工具裝的呢?你要把win10改成win7,那你就得把原本的系統盤c盤給格式化掉,然後重建一下主引導,然後再裝系統。

20樓:網友

試試一鍵裝機版win7 再不行就找個u盤做個系統盤 上bios

電腦的作業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個人電腦的最新作業系統是windows 7,伺服器用的最新作業系統就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微軟公司和win7系統一塊釋出的】,另外現在windows 8才剛出來,據說現在的win8是個預覽版,不適合個人使用者使用,預覽版是給那些做程式開發人員們用的,所以以後等win8有了正式版本的時候你在用。

筆記本系統

22樓:山水阿銳

開機後按del鍵進入bios,選左數第2行advanced bios features項進入,然後選上數第6項first boot device項用page up何page down鍵將其變為hdd-0值,即可。

1.進入u盤啟動盤pe系統。

2.點選「windows啟動引導修復」。

3.選擇「c盤」,回車。

4.選擇「高階」,回車。

5.選擇「寫主載入程式/載入程式」。

6.選擇「4重寫主載入程式mbr」。

7.這時候寫入成功,點選「返回」,開機重啟即可。

惠普筆記本不能重灌作業系統,惠普膝上型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

開啟後蓋 扣下裡邊鋰電池 按住電源開關 主機電池不要裝 就是恢復原廠設定 之後裝上鈕釦電池 插上電源 重新裝入系統 bois設定為第一項光碟機啟動 第二項固態硬碟啟動 ok 注意系統必須裝到固態硬碟裡 惠普膝上型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3 然後推薦適合惠普膝上型電腦安裝的系統,我們選擇win10系統,然後...

筆記本換新硬碟如何保留以前作業系統

我的也是sony,是sz系列的,本本里有個軟體叫vaio recovery utility的軟體可以把硬碟裡隱藏分割槽的系統刻成光碟。如果你會用ghost的話,你可以把你得新裝成行動硬碟對g一下,這是最簡單快捷得方法,不會用得話找張vista home p 安裝盤,來安裝,到填序列號時把你本本下面貼...

膝上型電腦上,什麼是DOS作業系統

dos是windows之前的bai 一個操作 du系統 dos disk operating system 個人計算zhi機磁碟作業系統 dos是單使用者 單dao任務的作業系統,版它是命令列式交權互介面,由於它只能單任務完成使用者的命令,所以被windows完全取代是在情理之中的。但是現在的作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