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刪除東西太慢,電腦太慢怎麼清理

2023-04-18 06:25:03 字數 4173 閱讀 5820

1樓:wind無謂

前幾天我也突然出現這樣的問題,刪除不管檔案大小都要5到10分鐘,清空**站也一樣,並且影響上網,同時開啟兩個應用程式就表現讓人痛苦的慢卡,逼得我將所有的大點的遊戲全刪了,但問題還是沒解決,因為我用的是360安全衛士和防毒軟體,兼用金山毒霸和瑞星防毒,我知道相容問題肯定會影響速度,但自裝機以來,電腦速度並不受影響,而且又怕360防毒太弱,所以就沒有處理。 出現問題後刪東西,清垃圾,查木馬等都沒問題,雖然用瑞星查出了 叫 apl003,sys的可疑檔案,但我在網上查了下,認為不太像病毒,最後瑞星幫我隔離了,見機子沒毛病,也就不管了,但電腦慢還沒解決,後來偶然把啟動項的金山毒霸防毒關了,電腦突然變好了,太神奇了,我估計的是360的不斷升級,和金山毒霸不相容了,因為金山毒霸和瑞星我從不升級版本的,只升級360安全衛士和防毒。希望我的經歷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了 要不就是系統垃圾太多了 清理一下 不過建議你不要用vista了 用最新的win7吧 或者是xp 都比vista好。

可以到搜尋 變正版的方法很多的。

突然間出現的話 那有很大的幾率就是中毒了。

3樓:網友

你很久沒有對系統進行維護了吧~!

推薦你兩款軟體裝一下試試超級兔子和windows優化大師,用他們優化一下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作業系統,例如win7,vista系統基本要淘汰了,如果是剛剛買的品牌機,諮詢售後,看看能不能免費升級到win7!

電腦太慢怎麼清理

5樓:匿名使用者

4 建議完成以上步驟後,在使用這個工具,執行「電腦加速」功能,可以有效地對系統進行優化~

都執行完了,再看看~,是不是感覺系統從「慢車」變成「高鐵」啦~

6樓:蚯蚓電腦

如何讓電腦變快呢?這個電腦垃圾清理,相當不錯。

7樓:道清逸森君

到網上下個360安全衛士,可以幫助你進行垃圾清理以及系統漏洞的修復。一些不相關的垃圾被清理後,你的電腦速度自然提高上來了。可以試下。

8樓:澗淥冰泮香

定期的,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桌上型電腦關機後開啟機箱,用吹風機,冷風吹,本本就不用了。

2 平時要常用 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ie 快取),查殺惡意軟體。

3 電腦配置差,儘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xp)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那裡 設定 高階 更改。

電腦突然刪除資料夾變得很慢,清空**站也很慢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磁碟碎片太多了。

一、碎片產生原因。

1、主要原因。

當應用程式所需的實體記憶體不足時,一般作業系統會在硬碟中產生臨時交換檔案,用該檔案所佔用的硬碟空間虛擬成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管理程式會對硬碟頻繁讀寫,產生大量的碎片,這是產生硬碟碎片的主要原因。

2、其他原因。

其他如ie瀏覽器瀏覽資訊時生成的臨時檔案或臨時檔案目錄的設定也會造成系統中形成大量的碎片。檔案碎片一般不會在系統中引起問題,但檔案碎片過多會使系統在讀檔案的時候來回尋找,引起硬碟效能下降,嚴重的還要縮短硬碟壽命。

二、整理方式。

系統自帶。常見的有windows xp 碎片整理,windows vista 碎片整理,windows 7碎片整理,如圖。

桌面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左鍵單擊「管理」,在出現的對話方塊裡的左邊左鍵單擊「磁碟碎片整理程式」,然後在右邊選擇你要整理的磁碟。

10樓:山水阿銳

經常下bt對硬碟影響很大,系統用的時間久了也會產生很對磁碟碎片,這些都對電腦硬碟速度有影響,你可以嘗試一下清理磁碟碎片,不過時間要很久。

還有你有沒有安裝過什麼系統恢復軟體?比如說finaldata之類的。這個軟體也會影響硬碟的執行速度。可以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找到該程式然後禁用服務。

還有刪除檔案的時候可以嘗試按住shift鍵進行刪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可能是硬碟問題,不過你可以先試試重灌系統望採納。

電腦突然刪除資料夾變得很慢,清空**站也很慢是什麼原因?

電腦很慢要怎樣清除電腦的垃圾呢?

電腦太慢了,有哪些東西可以刪除?

12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按我的方法去做,不要厭麻煩啊,做完後你就知我的方法有用。

①查殺流行木馬--全盤掃描木馬--這時會自動更新,耐心等它更新完之後--開始掃描--掃出來的都是木馬病毒,把它們全選上,進行強力查殺。

②切換到「清理惡評外掛」--開始掃描——

點選左邊的「惡評外掛」,如果有「迅雷**元件」和「360safe實時保護功能模組」就不選中,除此之外的其他全部選上,點選「立即清理」——

點選左邊的「其他外掛」,如果有「迅雷**元件」和「360safe實時保護功能模組」就不選中,除此之外的其他全部選上,點選「立即清理」——

點選左邊的「信任外掛」,如果有「迅雷**元件」和「360safe實時保護功能模組」就不選中,除此之外的其他全部選上,點選「立即清理」——

這步非常非常重要,在操作過程中一般都會提示重啟電腦,如果有提示重啟電腦的,你就一定要重啟電腦後,再次進入以上的②的步驟,繼續操作,直到保證左邊的「惡評外掛」「其他外掛」和「信任外掛」三欄中,只剩下「迅雷**元件」和「360safe實時保護功能模組」兩個。

③切換到「清理使用痕跡」--全選--立即清理。

④切換到「高階」--修復ie--立即修復。

⑤切換到「啟動項」--除ctfmon和360兩項,其他選上打勾勾--禁用選中項。

①系統優化--開機速度優化--在上面的「啟動資訊停留時間」,向左邊「快」拉動到「1秒」或「直接進入」都可以--優化。

②切換到「系統清理」--掃描--全部刪除--是--確定。

③切換到「磁碟檔案管理」--掃描--全部刪除。

④切換到「歷史痕跡清理」--掃描--全部刪除。退出,這時會叫你重啟,你選擇取消,不用重啟。

ok,所有步驟已經做完,你現在可以把360安全衛士和優化大師都缷載掉,這樣,這兩個軟體就不會每次開機都佔用你的系統記憶體了。現在試試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啟機箱,除塵,檢查cpu、顯示卡散熱,給風扇上油。

二、防毒。撥掉網路連線、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同時最好換一個防毒軟體再殺一次。

三、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或黃山修復修復ie。

四、用360安全衛士清理惡評軟體,修復漏洞。

五、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點選啟動--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六、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

七、加大實體記憶體最低到512mb以上,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最小值設為實體記憶體的1-2倍,最大值右設大一些為實體記憶體的2-4倍。1gb以上記憶體最小值可設為實體記憶體的倍,最大值可設為1倍。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最好設定在裝有系統c分割槽以外的分割槽中。

八、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你的計算機 。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都不要去刪,建議重灌。

電腦太慢怎麼清理

電腦太慢怎麼清理

15樓:學海無崖下生

如果是xp清理還會慢,xp應該在一年以上使用時間後重新。也可以安裝個金山衛士來幫你清理,以免你誤刪除有用 的檔案。

電腦反應太慢 5,電腦反應太慢

電腦反應慢的原因 1.電腦反應太慢,第一我們開啟工作管理員,檢查cpu資源的使用,若某個程式的cpu資源佔用一直比較高 比如佔到50 以上 系統速度就會明顯變慢。因一般情況下,除大型遊戲程式之外,應用程式在執行過程中只是瞬間佔用較高,而不會一直持續較高。盤空間是否夠用,如果c盤可用空間在1g以下,說...

電腦太慢,咋辦啊,電腦速度太慢怎麼辦呀?

一 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二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三 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刪除的檔案 確定 是。2 清除臨時檔案,開始 執行 輸入 temp 確定。3 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

電腦反應太慢怎麼辦,電腦反應很慢怎麼辦

可能原因是電腦開機 執行慢或執行卡的原因,不外乎中毒了,要查殺病毒或重灌系統 系統垃圾檔案太多,要清理垃圾檔案或重灌系統 系統出現問題,要根據實際情況重灌系統,硬體出現問題或散熱不好,要檢查硬體 風扇等。老電腦太慢太卡怎麼辦?1 定期的,比如一個季度 半年 1年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關機後開啟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