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生蛆怎麼辦,韭菜黑頭蛆怎麼治

2023-04-18 08:45:04 字數 1923 閱讀 1933

1樓:上賊船莫怕死

1、科學施肥 不施未經堆漚腐熟的有機肥或餅肥。施腐熟的肥料要開溝探施後覆土,防止成蟲產卵。

2、清除韭蛆繁殖場所 韭蛆對蔥蒜類氣味較敏感,喜食腐敗的東西,並在其上產卵,要及時清理菜畦裡的殘枝枯葉及雜草,降低幼蟲孵化率和成蟲羽化率。

3、曬韭根防治 在韭蛆為害盛期用竹籤或木棍剔開韭根周圍的土,曬根曬土,經1周後可將大部分幼蟲曬死。覆土前溝施草木灰後再覆土蓋嚴,施草木灰後可根據情況儘量晚澆水,以保土壤不致過溼,此法防治效果很好,草木灰還是一種好肥料,能促進韭菜生長。

4、糖、醋、酒誘殺 利用韭蛆對這些氣味的敏感性,用此法誘殺。方法是:糖、醋、酒和90%敵百蟲按3:

l:10:0.1的比例,先將糖用水溶化後加醋、酒、水和農藥即可,一般每30平方米放一誘殺盒,每5-7天更換一次誘殺液,每隔l日加1次醋。

5、藥劑防治 韭菜移栽時,可用50%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浸根殺滅幼蟲。幼蟲發生初期用50%辛硫鱗乳油800-1000倍液灌根,10天后再灌1次,成蟲盛發期在上午9-11時葉片噴60%敵百合劑1000倍液或50%辛硫鱗乳油800倍液,扣棚後也可用以上方法除治。

2樓:北國春風和和

發現韭菜、大蒜有根蛆危害時,用草木灰撒在葉上可防治其成蟲,撒在根部可防治幼蟲根蛆。

韭菜黑頭蛆怎麼治

3樓:生活小確幸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韭菜蛆是雙翅目眼蕈蚊科幼蟲,群聚為害韭菜幼莖或蛀入鱗莖,引起腐爛,造成韭葉枯黃,韭菜田成墩成片死亡,臭氣沖天,為害十分嚴重。過去有的菜農束手無策,居然使用劇毒高毒農藥灌根,雖然殺滅了韭蛆,但對環境造成嚴重汙染,並且對生產者及食用者的安全都構成嚴重的威脅,這是違法行為,必須杜絕。

經近年試驗,可以採用25%喹硫磷乳油(進口產品為愛卡士25%乳油)1000倍液灌根,或用米樂爾(氯唑磷)3%顆粒劑1000克/畝處理土壤(溝施),均可有效控制韭蛆,持效期可達1個月。這些藥劑均為中等毒性,是菜田允許使用的藥劑,並且效果好。

韭菜長韭蛆了,該怎麼辦?

4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韭蛆防治方法。

農戶每畝可以隨水衝施噻蟲嗪+溴氰蟲醯胺100-200毫升。或者衝施40%噻蟲胺300毫升,還可以衝施20%噻蟲胺800毫升。一般都能達到95%以上的防治效果。

這3種農藥都是高毒替代的農藥,它屬於神經毒素的殺蟲劑。像菸鹼類殺蟲劑,它是造成韭蛆的神經麻痺,停止取食的作用機理。這樣過早的停止取食,能夠給種植的韭菜提供良好的恢復生長空間。

為防止藥害發生,可以配合碧卡葉面肥一起使用。

¾â²ë³¤¾âçùá룬ó¦¸ãôõã´´¦àíäø£¿

韭菜地裡有韭蛆怎麼辦?

5樓:小童鞋說教育

解決方法如下:

1、栽前曬根,鬆土排澇。栽植韭菜,特別是在大棚內移栽韭菜前,要把韭菜根攤開在陽光下晾曬,可減輕為害。韭蛆喜溼怕幹,成蟲喜在陰溼地活動,幼蟲喜在溼潤多汁的嫩莖、鱗莖內生活,所以無論是露地栽植或大棚栽培都應做好排漬防澇。

2、另外,在幼蟲孵化期或成蟲羽化期,進行淺鋤,中耕鬆土,能降低韭菜根系周圍土壤溼度,對韭蛆有明顯防效。

3、阻止成蟲產卵。韭菜收割後,韭菜香味能引來大批成蟲產卵,可在韭菜收割後撒施草木灰,不僅能阻止成蟲產卵,還能增產。韭蛆成蟲具有趨光性,在成蟲盛發期可在大棚內配上白熾燈或黑光燈,燈下置一盆,盆內放入0.

2%敵百蟲液,於夜間開燈誘殺成蟲。

狗狗傷口生蛆怎麼辦,狗狗的傷口長蛆了,怎麼辦?

立即清創,你去找藥店買加速傷口癒合消炎的外用藥,口服的頭孢或阿莫西林抗生素,碘伏,紫藥水,生理鹽水500mlx4瓶子,和醫用紗布,棉球,鑷子,手術剪 1 剃掉毛髮後 2生理鹽水反覆沖洗n遍至乾淨 邊衝邊用鑷子夾紗布或棉球擦 3 雙氧水消毒,同時 需要去除腐爛組織 剪刀 4碘伏消毒創面 5上加速傷口癒...

酸菜生蛆了還能吃嗎,做醃菜,醃菜生蛆了怎麼辦?

醃的鹹菜生蛆了就不能吃,生蛆那是變質了。蛆一般都是在特定的條件下才長得,比如說溫度 溼度適宜等等,還有就是有蒼蠅爬過。一般情況下鹹菜裡面不會長蛆,除非鹹菜變質了,或者鹹菜裡面有蒼蠅卵。此外鮮鹹菜都含有一定量無毒的硝酸鹽,在鹽醃製過程中,它會還原成有毒的亞硝酸鹽。一般情況下,鹽醃後4小時亞硝酸鹽開始明...

多肉花,根生蛆了怎麼辦

水澆太多了吧,多晒晒太陽。如果根爛的面積較大恐怕就回天乏術了。生蛆,是因為腐爛了。需要及時處理一下 第一步 將肉肉拔出來根部洗淨,將發黴的部分全部剪除。第二步 將創口和黴變的地方用多菌靈抹下,然後晾乾,約三天。第三步 將處理好的肉肉重新發根,可以晾在瓶口,下面放水但不要接觸根部以促進發根 也可以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