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的學習專業發展規劃怎麼寫呀

2023-04-19 22:55:04 字數 3807 閱讀 4379

1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去上大學!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

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眼下:

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

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2樓:你大爺

很簡單啊,你三年的學習目標,今後想進入那所大學,對自己的未來的一些人生憧憬。現在你自己應該如何努力,自己存在那些不足,應該怎麼樣改正,朝什麼方向發展,現在的老師就看這些,如果是家長要求寫的你可以在結合自己的實際生活,應該就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3樓:偁祭聽

結合自身實際。給自己設計一個發展規劃。

我的高中學業規劃

4樓:小袋學長

高一上半學期:

剛進入高中,確實需要一段時間用來做適應,所以這個階段的目的就是:積極適應各科老師的教學方法,迅速吸收新知識,同時穩住腳跟,一步一個腳印地進步。

高一下半學期:

經常上半學期有適應,下半學期,我們就應該制定新的目標,高一下半學期,我們需要重點培養良好學習習慣,形成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做到循序漸進地、有規律地學習,全面發展,形成自己的優勢學科。

高中三年的學習目標:

列計劃的目的無非是通過白紙黑字,使得自己對自己的學習情況能夠進行監督和檢查。高一,高二學年,應把重點放在課本上、課堂內。

因為高考雖強調淡化課本的考查,其實處處有課本的影子。「課內知識課外考」的測試方式,就要求我們把課內知識學紮實。

否則無法完滿地解答課外考題。當然,重點放在課本上,並不是將視野侷限於課本,仍應有大量課外閱讀,在課外閱讀中鞏固,貫通課本知識,培養能力。

高三學年,既是中學時代的最後一年,也是複習迎考的關鍵一年。高三學年的計劃是完善知識系統樹,「牽一髮而動全身」,做到由一個知識點可以拎起一串,提起一面。系統地掌握知識後,技巧也就「水到渠成。

5樓:春夢秋

我的高中學業規劃大概要寫多少字?從來沒寫過啊~~~問題補充:就是一中的a4紙一張應該差不多 差不多得了就,是一中的童鞋不?快開學了杯具。

作為一個高中生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未來

6樓:秉燭求學

的事,你應該把學習學好,考取一個好的大學,然後才是規劃未來的事,到時候你有足夠的時間的。

高中學習,總結一句話就是:多看,多問,多想,多記,多做:

1.課前預習。這是提高聽課效果的一個重要策略。

只要每節課前把本次課將要講授的內容進行預習,初步熟悉課程內容,找到聽課和理解的重點、難點、疑點,記下自己的困惑之處、薄弱環節,帶著問題進課堂,就能更好地搶佔先機,透徹地理解本課的內容。

2.做好筆記,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再靈敏的腦袋也無法抗拒時間的消磨。做筆記是一種很好的輔助方法,它可以幫助我們克服大腦記憶的限制,提示我們回憶課堂教學內容。

3.做筆記一定要取捨得當,詳略適中,重點是老師提示的重點和自己不會的難點。成績優秀的同學,筆記做得很認真,整本書都寫滿了自己的重點、難點以及補充的知識點,這給會為衝刺階段的複習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路。

4.而真正要做筆記,也只是在高。

一、高二的時候,所以在高中前兩年,千萬不要偷懶,做好了筆記,到了高三的時候才能更好地回顧,才會更有思路。

5.增強記憶力。在諸多記憶技巧中,「影象法」和「聯想法」是比較常用,也頗具成效的方法,基本上所有的記憶訓練中都會涉及到。

比如有一種古老的記憶策略叫「位置記憶法」,就用到了聯想和影象的技巧,將處於思維歷程的關鍵點的重要資訊視覺化。就像你想象中從家裡走到公園,然後在意識中又能原路返回,以找回你儲存的資訊。在《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人體編碼、家居定位」也是一種位置記憶法,運用我們最熟悉的身體部位和家中物品作為聯想和儲存記憶的工具。

感興趣的可以去具體的學習一下。

6.多做練習。俗話說:

百聞不如一見,百看不如一練。在平時的時候,要在做題中尋規律、找方法、清思路,掌握答題技巧,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在高考的廝殺中,沒有成百上千道題的訓練,高考取得好成績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說到做練習,平時的時候不要做太難的題,把最基本的問題弄懂是首要的。做練習也就相當於課後的複習,多做多練,打好基礎,才能更好地把學習弄精。

高一發展規劃 作為一個高中生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未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高中生,對未來的規劃可以有遠期與近期兩種。

遠期的規劃,就是自己未來想幹什麼……對於志向遠大的人來說,這個很有必要的。

近期的規劃,就是好好學習考大學,而且要考名校!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現實的!

8樓:頭號文說

大學生怎樣規劃自己的未來,先從職業規劃開始,需要明白哪些專業是自己的對口專業,需要不斷的積累自己的專業知識,多參加社會活動和社會實踐,需要學業規劃,多考一些證書,提高自己的以後的競爭力,生活規劃,給自己規劃好以後的生活要怎麼樣,提高生活的品質。

高二學生的目標和規劃

9樓:嗯嗯生活解答

高二學生的目標和規劃如下:

目標:1、語文和數學單科成績保持在95分以上。

2、總成績保持在班級前五名。

規劃:一、預習。

1、方法:先看基本知識點,把教材讀完,然後寫教材的題,一時間不理解的記到筆記本上。

2、語文、英語不用預習,化學課堂上預習,其餘的有時間才預習(物理優先預習)。

二、上課。1、方法:新課、講題都認真聽。將知識標題記到筆記本上,羅列成表,特別記下老師強調的細節(概括性記下),課後總結反思。(針對數學、物理、化學、生物)

2、上數學、物理、生物(這科有時可以和化學的方法一樣)、英語課時緊跟課堂節奏。

3、上化學課時自己先預習教科書,有時間再寫題,如果有重要補充就聽課。

4、上副科課的時候若有未改的重要錯題,則改到錯題本上,沒有的話做作業或聽課皆可。

三、課後。1、課間及時總結反思,總結的方法:瀏覽每一個筆記本上的小標題,分析掌握程度(一般是在心裡想,偶爾用筆寫寫),以百分數來表示,中午則吃了飯過後再總結。

2、總共耗時1到10分鐘不等。

四、自習。1、中午自習40分鐘,晚自習下了過後休息到22:20,晚上22:50——00:00繼續自習,其中花個20分鐘左右來反思總結,記錄到日記本上。

2、儘量在晚自習結束前做完當天作業並訂正,然後回寢室寫額外的題(數學或物理)。

高中生對未來的規劃,一個高中生對未來的規劃

要是學習成績還過得去不建議你走歌唱路線,太辛苦了。把你感興趣的東西好好的深入瞭解,選擇其中的一個,找到能支援你走下去的動力,堅持吧。不過先建議你要規劃就先把高中規劃好吧 想學理科當醫生就去努力呀,文藝特長可以給高考加分呀。如果有軍人情結,還可以考軍校,這樣就全都兼顧了。好好努力吧!作為一個高中生應該...

高中生學習什麼技術未來有好的發展

高中生學技術,這裡說的不是技校中專的那種技術,那種學校學出來的,大多是被社會淘汰的技能,具體你可以搜尋相關新聞和畢業生的吐槽。現在各種技術培訓多,建議高中畢業學的技術,要靠近這幾點 1 這個技術不會被機器替代,能長期從事,不擔心失業!2 這個技術行業利潤空間較大,你的收入才會更高!3 最好是普通民眾...

高中生怎麼做人生規劃,作為一個高中生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未來?

只是個人觀點 我覺得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真的很重要,因為你會發現自己內心的想法,內心的慾望,然後再給自己定個目標,然後去實現它 如果說做人生規劃,我覺得就我自己個人來說,真的是做不出什麼特別長的東西,因為我覺得短時間的我還做不到,更何況是長時間的,我覺得這個東西真的是因人而論,因為有的人他就是意志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