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靠什麼來維持才最牢固

2023-04-21 13:05:06 字數 2520 閱讀 3865

1樓:持筆論

信任得靠真心和反饋去維持,因為對方很信任自己,你就需要真心地為對方付出,讓他也可以感覺到你的真誠和信任,反饋給對方你的真心,維持你們之間的情誼。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現在一般都是靠兩個人相互往來,相互麻煩才是比較牢固的。

3樓:許哥說娛樂

信任是不是可以馬上就可以有的,而是需要長時間來經營的,信任的最基本是說出來的東西必須做到,守信是最重要的。

4樓:雷王春意濃

普通朋友之間維繫信任的紐帶靠得更多的是否存在等量價值,是否能進行等價互換。看過這麼一句話:「如果沒有共同的成長經歷,沒有血脈,請問我為什麼要幫你?

或者你為什麼會幫別人?」終歸還是在於信任這個節點上,沒有基本的維繫物很難把信任兩個字綁在兩個普通關係的朋友上,所以,等量價值的等價互換便也是如今社會的人與人維繫信任的一個紐帶。很簡單,如果你找個普通朋友借點錢救急,我想,他的第一反應肯定是得好好的考量評估一下你是否具備還錢的能力品質。

所以也不要過分的排斥等價交換,哪怕是閨蜜,哥們,除開前面說的,如果不能彼此有「利用」價值,時間長了也會慢慢淡的。

5樓:銘刻

我想只有影響力可言了,這裡的影響力可以包括很多,比如:社會的地位、頭頂的名銜、雄厚的財力、所擁有的平臺、資源等等。對於不熟知的人或事,我們在最初都是從外在的表現去了解對方,再根據對方所擁有的價值是否值得我們去投入更多精力或者財力。

6樓:卜偉芬

親情是這世間最無私的情感。人世間萬千情感都是由親情衍生而來的。友情可以是一種親情,愛情最終也昇華成親情,恩情更淋漓盡致的暗藏著親情。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一旦深厚也就會演變成親情。而這演變的過程需要的也是信任。而如今我們會說在這現實的社會中親情中的信任已經被利益最大化了,充斥著各種功利性。

但是,不得不說,再怎麼功利怎麼現實,親情依舊也是一個維繫信任的紐帶。因為,要真正做到六親不認實在是很難,這便是人性。

7樓:3035滅韓歡袒

人與人之間,必定要通過某件事,某種場合或者某種形式才能相遇,相識。而且人與人之間不可能剛認識,互相之間就產生信任感,互相之間的信任感需要一段過程,以及時間的沉澱。隨著相識時間的推移,人與人之間往來的頻率會越來越高,期間肯定會有很多接觸的時候,甚至會進行更深層次的接觸,不然當今社會是不會出現那麼多,異性兄弟,生死之交,忘年交等等這些高層次的精神關係。

時間可以忘記一切,也可以證實一切。就像手中握了一把沙,隨時時間的推移,經歷了無數次大風,無數個春秋,無數個日日夜夜,最終留在手心的沙,才是最牢靠的。

8樓:以心

現實點說維繫最牢靠的方式就是利益,有了利益搭橋,沒有交不到的朋友,沒有辦不成的事情。人與人至交真誠固然重要,但是有利益更牢固。

9樓:知47374附內

我覺得是人品,但一個人的人品好壞是很難認清的,只有經歷了很多事才能明白,人品差的人也可能會做很多好事,真真人品好的人不會有意識的去做壞事的。

10樓:猴17940沉癰

我覺得信任是靠超時間的互相瞭解,知道彼此的人品之後才可以維護好的。我曾經在最難的時候以為自己不會的到身邊人的幫助,也不好意思去求人。但是沒想到是,在我最著急,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居然我身邊的好幾個同事和朋友都問我需要幫助嗎,自己可以幫到。

而且是非常確定的說的。當時我心裡莫名感到激動,因為我看到了回報。說實話,我在生活和工作中,待人非常和善,而且是全心全意,從來沒有想過去害別人,並且我的所作所為都是讓人看在眼裡的。

他們知道我在生活和工作中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所以他們充足的相信我,對我也是一百個放心。到現在我的這些朋友同事都是我的至交,因為人一輩子能有信任自己的人是難得的,要非常珍惜。

11樓:求註冊

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光靠一個誠信來維繫牢靠是遠遠不夠的。我們更應該強大自身的價值,將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我這裡說的這個「利」是好的一面,比如「有利可圖」即可理解為有值得相處的優點。

撇開商業利益不說,就算是普通朋友或者男女朋友,一個人總該有吸引別人的地方,要麼有賞心悅目的外表,要麼有有趣輕盈的靈魂,要麼有誠實可靠的品質,人與人之間,或志同道合,或可為師焉等等。

12樓:雨後彩虹

彼此之間的依賴程度,兩個人越依賴對方,關係就越牢固。

13樓:**加速度

信任就是你答應了別人的事情,無論如何你也要做到。

什麼是信任,怎麼才能信任

14樓:呼樹花闞卿

誠實,不欺騙:信用。信守。不懷疑,認為可靠:信任。信託。信心。信任:1.相信並加以任用。

2.謂相信。

信任,或許是對一個人的肯定,對一個人的本質的認可,建立於一定的感情基礎。對倆個人來說或許都是比較苛刻的,信任是建立於倆個人的基礎上的,畢竟只有一個人是無法使用這個詞的。所以,當你在信任其他人的是時候,或許也應該想想另外一個人~~~

15樓:蟲哥說教育

是我給你足夠的信任,卻等不回你的回心轉意。

沒錢 愛人有錯嗎 愛情靠什麼來維持 真誠還是物質

愛情就要用真心和真誠來維繫 不是物質,物質只是附屬條件罷了 好好的愛她,珍惜她,只要她真的愛你 就不會計較物質的 誰說沒錢就不能愛人了!愛情既需要真誠維持,也需要物質維持,這兩個都是不可 缺少的,如果兩個人相愛,我相信對方不會在意你沒有錢,只要你肯努力,對方也 會和你一起努力維持這個家的。你好!很高...

感情是靠金錢來維持的嗎?大家來幫幫我該怎麼辦

離開她吧,感情不是建立在金錢上的,而是建立在彼此信任與包容上的,其次才是物質,太過於物質,即使將來結婚後,會惡習慢慢暴露,之後肯定會鬧離婚什麼的,所以,找一個能彼此過一生的人吧,之前的一切,就認為是用錢來看清一個人吧,你這不叫談戀愛 有句話不是說男人是打著談戀愛的幌子 操著不要錢的比 她這就是打著談...

雄性蚊子不吸血,它們靠什麼維持生命

雄蚊子一般靠吸花蜜以及植物的汁液為營養素維持生命的。雄蚊子的壽命也比較短,一般僅為一週左右。根據澳洲醫學專家最新的研究調查顯示,這一切其實都是基因在作怪。長久以來,人們對於為什麼有些人比較容易被蚊子咬這樣的問題,一直爭議不休。各家理論也不盡相同。有的人認為這和體溫有關,也有人說,某些飲食和氣味 是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