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什麼時候是晨星,什麼時候是昏星

2023-04-22 18:40:05 字數 1376 閱讀 2883

1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東大距時,位於太陽的東面,我們可以在太陽落山前後在西地平線上看到它,被稱為昏星;金星西大距時是晨星,可以在太陽昇起前後在東地平線上看到它。

地球和內行星相對於太陽來說的位置關係,譬如說上合或者下合,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又回到原先的位置關係時,這段時間叫做行星的會合週期。在一個會合週期期間,內行星的視運動情況和可見情況是這樣的:

順行-順行-留-逆行-逆行-留-順行-順行-上合-東大距-下合-西大距-上合看不見-昏星-看不見-晨星-看不見。

2樓:高人vs高人

早上晨星 晚上昏星。

金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這個時段很多人看到的月亮旁邊有顆最明亮的星星,那就是金星。因為金星位於地球軌道內,有時候會出現在清晨有時候會出現在黃昏,所以有晨星和昏星的說法。在我國古書上關於「東有啟明,西有長庚」的說法,指的就是金星。

當金星黎明前升起在東方,就是我們看到的也是我們經常說的啟明星了,黃昏的時候出現在西方就是長庚星。但是在古代當時的金星稱為太白金星。

人類對太陽系的認識就是從金星開始的。月亮距離地球大約38萬千米,而金星距離我們只有5萬千米。金星的大小和地球差不多,質量是地球的82%。

因為地球的自轉以及月球繞地球的公轉,金星繞太陽公轉一週需要225天,如此,在地球上的我們仰望星空我們就會看到月亮移動的速度要比其它行星快,當月亮移動到金星附近時,就出現了「金星伴月」的天文現象。金星是地球的鄰居,是除了太陽月亮之外最亮的行星了。也是我們肉眼可見的星體了。

當月亮和金星重合時就出現了「金星合月」的現象了。每30天就會出現此天文現象。因為金星的距離因為金星是最亮的行星,金星伴月在多數情況下我們都能看到這美妙的天文現象。

金星合月的現象因為金星距離地球的距離太近,城市內**容易被高樓所阻擋,天文愛好者可以選擇在天氣晴朗的日子裡,去空曠的戶外欣賞。手機完全可以拍攝出二者在一起的美好瞬間。

古代人對金星伴月的出現因為缺乏科學的認知,認為此現象是大凶之兆,預示兵災或者人亡。很多玄學從此應運而生。隨著科學發展水平的提高,人類對太空的探索也日益增強,完全打破了金星合月寓意不詳的說法,反而現代人對金星伴月的現象相比古人賦予了更美好的寓意,有很多人認為金星伴月是愛情的象徵,是浪漫的。

金星伴月被現代人寓意為珍惜眼前人,很多戀人會在星空下,彼此承諾,許下諾言。

什麼時候是冬至啊,什麼時候是冬至啊

2018年冬至是12月22日。冬至時間在每年的公曆12月21 23日。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冬至前後,地球位於近日點附近,執行的速度稍快,這造成了在一年中太陽直射南半球的時間比直射北半球的時間約短8天,因此北半球的冬季比夏季要略微短一些。農曆十一月十六冬至。明天就冬至了。每年冬至是幾月幾日 每年冬至是什麼...

每月什麼時候是安全期,什麼時候是安全期

正常育齡女性每個月來1次月經,從本次月經來潮開始到下次月經來潮第1天,稱為1個月經週期。從避孕的角度考慮,可以將女性的每個月經週期分為月經期 排卵期和安全期。女人每個月的安全期是什麼時候?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經來前的14天左右.下次月經來的第1天算起,倒數14天或減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

月亮什麼時候出來,月亮在什麼時候是最圓的?

月亮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白天晚上都存在。月亮通過反射陽光被我們看到的。農曆大月30天,小月29天。農諺 大二,小三兒,月出,一杆兒。就是講的每月上旬蛾眉月首次出現的時間。每月下旬,月亮出來的時間越來越晚,以至前半夜不見月亮,只有後半夜才能見到月亮,到二十三日那天,月亮到天亮時才能升到中天。具體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