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概率論 引數估計中的Z 的值的正態分佈表?

2023-04-23 19:20:07 字數 1503 閱讀 9389

1樓:接白桃

1、若n個相互獨立的隨機變數ξ₁、n,均服從標準正態分佈(也稱獨立同分佈於標準正態分佈),則這n個服從標準正態分佈的隨機變數的平方和構成一新的隨機變數,其分佈規律稱為卡方分佈(chi-squaredistribution)。

2、程式設計**。

可利用stata函式(n、n1、n2是自由度,p是尾概率值):

chi2(n)分佈的上p分位數:

dispinvchi2tail(n,p)

f(n1,n2)分佈的上p分位數:

dispinvftail(n1,n2,p)。

正態分佈;正態分佈(normal distribution)又名高斯分佈(gaussian distribution),是一個在數學、物理及工程等領域都非常重要的概率分佈,在統計學的許多方面有著重大的影響力。若隨機變數服從一個位置引數、尺度引數為的概率分佈,記為:則其概率密度函式為正態分佈的數學期望值或期望值等於位置引數,決定了分佈的位置;其方差的開平方或標準差等於尺度引數,決定了分佈的幅度。

正態分佈的概率密度函式曲線呈鐘形,因此人們又經常稱之為鐘形曲線。我們通常所說的標準正態分佈是位置引數, 尺度引數的正態分佈(見右圖中綠色曲線).

特點:⒈ 估計頻數分佈 一個服從正態分佈的變數只要知道其均數與標準差就可根據公式即可估計任意取值範圍內頻數比例。

制定參考值範圍。

正態分佈法 適用於服從正態(或近似正態)分佈指標以及可以通過轉換後服從正態分佈的指標。

百分位數法 常用於偏態分佈的指標。表3-1中兩種方法的單雙側界值都應熟練掌握。

質量控制:為了控制實驗中的測量(或實驗)誤差,常以 作為上、下警戒值,以 作為上、下控制值。這樣做的依據是:正常情況下測量(或實驗)誤差服從正態分佈。

正態分佈是許多統計方法的理論基礎。檢驗、方差分析、相關和迴歸分析等多種統計方法均要求分析的指標服從正態分佈。許多統計方法雖然不要求分析指標服從正態分佈,但相應的統計量在大樣本時近似正態分佈,因而大樣本時這些統計推斷方法也是以正態分佈為理論基礎的。

2樓:理玉向晤

你好!用u表示標準正態分佈,臨界值zα滿足p(u>zα)=zα,即p(u≤zα)=1-α。當α=0.

025時,就是查表中對應的值,在表中1.

9那一行,那一列,所以。

96。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謝謝!

概率統計中的正態分佈的μ 怎麼求

3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μ隨機變數x服從正態分佈,一般記作n(μ,方),其中μ為x的數學期望,σ為標準差,所以正態分佈中的μ就是隨機變數x的均值。

若隨機變數x服從一個數學期望為μ、方差為σ^2的正態分佈,記為n(μ,2)。其概率密度函式為正態分佈的期望值μ決定了其位置,其標準差σ決定了分佈的幅度。

由於一般的正態總體其影象不一定關於y軸對稱,對於任一正態總體,其取值小於x的概率。只要會用它求正態總體在某個特定區間的概率即可。

4樓:數學幫忙鐘點工

你的問題太籠統,能否具體一些?

概率論中,矩估計值和矩估計量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矩估計值就是矩估計量,即用矩估計法測量得到的值,也稱 矩法估計 就是利用樣本矩來估計總體中相應的引數。首先推導涉及感興趣的引數的總體矩 即所考慮的隨機變數的冪的期望值 的方程。然後取出一個樣本並從這個樣本估計總體矩。它是由英國統計學家皮爾遜pearson於1894年提出的,也是最古老的一種...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中矩估計法的問題

右邊的式子解開是 xi 2 x 2 2xix x 等於樣本均值 這個好打點 而xi i 1到n 的和等於nx 因為x 1 n乘以xi i 1到n 的和所以2xix 2nx 2 那麼nx 2 2n xix nx 2然後把最前面的1 n乘進去 即上式的結果 注意左邊的1 n只是乘以xi 2的和 沒有乘以...

概率論的題答案是怎麼算出來的,概率論請問這題是怎麼求出的

這是分佈函式的性質,右連續性 f x f x 0 所以可以得到a,b之間的關係。概率論的題目,與有答案,求具體過程?求出分佈函式,通過最值函式分佈的公式,即可得到f z 的分佈函式,再通過分佈函式即可得到分佈律。概率論這一題y的概率密度是怎麼算出來的 二維概率密度函 數求出來了,y的概率密度函式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