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怎麼辦?

2023-04-24 16:00:08 字數 3325 閱讀 7891

1樓:匿名使用者

會,長期坐著很容易造成腰椎間盤突出,這樣就會有疼痛感,所以建議你多做運動,多鍛鍊,多拉伸,這樣就能緩解腰椎間盤突出,慢慢就可以恢復。

2樓:邦暢全福康

腰突可以做小燕飛訓練,牽拉豎脊肌,保證臀推肌肉群活力。保障腰椎良好曲度。

3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4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5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6樓:雙魚談教育

如果幹的活太累,也會加重腰部的負擔。比如,經常在工地上幹活的工人很容易出現腰傷以及腰間盤突出。對於一些經常坐著的年輕人,一定要找時間站起來活動活動。

經常活動有助於緩解腰部的壓力,減少患上腰間盤突出的概率。回到家中也要多運動,千萬不要一直坐著,這樣對我們的身體不好。

7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一般是由於勞累、乾重活、彎腰多、腰部拉傷等原因引起。年輕人**腰椎間盤突出以保守**為主。注意平時工作不能太累,特別要注意不能頻繁的彎腰工作,睡覺睡硬板床。

每天可以倒走散步20分鐘,有利於鍛鍊腰背肌力量。

8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人少活動,重症的可戴特製醫用腰圍。避免持重物,最好不超過5公斤。不要做長時間按摩,易引起黃韌帶增生肥厚,能約到,他們每天就看一兩個人。

9樓:水微瀾

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這個屬於腰椎的退行性改變,和這個長期反覆的彎腰,勞累,重體力勞動等有關係,這個腰椎間盤突出以後,會對這個神經造成壓迫,那麼會引起腰疼,以及這個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這個腰疼伴有下肢放射痛是腰椎間盤突出的典型表現,這個可以考慮多臥床休息,避免反覆的彎腰和勞累,另外就是疼痛明顯可吃些芬必得,還有就是如果保守效果不好,及時完善腰椎磁共振檢查,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需要考慮手術**,可以選擇微創的椎間孔鏡或者說臭氧等,嚴重的脫出來需要考慮開大刀去除椎間盤的。

10樓:浮華落盡

如果出現腰椎間盤的突出,這個時候建議不要乾重體力活,要注意休息,並且儘量要做一些運動**型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可以通過中醫來達到**的。在中醫看來,中醫理論在於以恢復纖維組織彈性為**基礎,徹底恢復患者機體機能為目的。而非單純解決暫時的疼痛問題。

內服藥物通常作用比較緩慢,因內服需通過肝臟吸收,進入血液迴圈到達患處。藥物作用已大量衰減。而大量臨床證明,使用外敷方法,通過**毛孔滲透而直達病灶,可以把藥效損失控制在最小範圍。

那麼用外敷中藥的方法恢復機能,軟化佔位組織,促進區域性迴圈機能及恢復區域性受阻的代謝機能。使佔位組織得以吸收和排洩。是可以有效的**椎間盤突出的。

所以,我建議還是採取中醫的外敷**為主要方法。配合一些日常的恢復性鍛鍊。效果是非常理想的。

諮詢v:18589024610

12樓:唯心寒

初次發作或症狀較輕、病程較短的患者,休息後症狀可以自行緩解的,可以採用保守**。

臥床休息,一般嚴格臥床3~4周,腰圍保護、適當下地活動;

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

靜脈輸入甘露醇。

減輕神經根水腫**;

牽引**,其中,骨盆牽引最常用;

理療、針灸、按摩(專業醫生指導下)、運動**、醫療體操等。

13樓:波哥健身

強化後側肌肉,提高穩定耐力,解決腰痛。

14樓:尉依楠端赩

腰椎間盤突出是一種慢性病,在**的同時需要注意腰部的保暖和身體的保養。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1、飲食均衡,蛋白質、維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膽固醇宜低,防止肥胖,戒菸控酒。

2、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不宜久坐久站,劇烈體力活動前先做準備活動。

3、臥床休息,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4、避寒保暖。

5、腰椎間盤突出是運動系統疾病,預防原則要求減少運動,放鬆休息。

6、平時應加強腰背肌鍛鍊,加強腰椎穩定性。

1)仰臥,兩腿伸直輪流抬起,動作輕鬆稍快,以不引起疼痛為度,連做8-10次。

2)仰臥、屈膝、大腿貼腹,兩手抱膝、腰背貼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連做3-5次。

3)仰臥起坐,若起坐動作困難,可用兩手扶床協助,坐起後身體不可前屈,連做3-5次。

腰椎間盤突出的常用的**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的疾病就是要通過恢復人體的生理曲度,從而達到從根本上**腰間盤突出的目的。

1.傳統的**腰間盤突出的方法有藥物**、貼膏藥、牽引、理療、封閉等保守**方法,保守的**方法治標不治本,療效短,易反覆加重,並不能從根本上減輕椎間盤所承受的壓力,也不能使椎間盤還納復位,因此並不能從根本上**腰間盤突出。

2.手術**,創傷大、風險大、費用大,手術**通常就是摘除突出的髓核,這樣就會造成患病部位的髓核的萎縮,使椎間盤承受人體重力和緩解運動對人體器官的震動的作用減弱,這樣就會造成其他椎體間的椎間盤的承受的重力不均產生病變,引發其他椎間盤併發症。同時手術**需要考慮許多因素,如:

身體素質、性別、年齡、自然環境、經濟的等因素。

3.要間康順勢整骨**:要間康多功能脊柱**儀汲取物理**、整骨**、接觸**、指壓**的精華,自成一家成為「順勢整骨**」,巧妙地藉助自身重力和人體生理曲線模型,二度順勢,整骨牽引,科學營造能量**場,啟用骨免疫,促進人體健康平衡。

順勢整骨**與傳統的藥物**和手術**的本質區別是,順勢整骨**最終目的是恢復人體正常生理曲線,並且通過中醫滲透緩解患者在**過程中的病痛,促進人體脊椎的恢復從而**腰間盤等腰部疾病。

關於腰間盤突出的**,我就知道這麼多,同時我推薦患者可以試試要間康多功能脊柱**儀,這些資訊希望對患者有用。謝謝。

15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16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17樓:為民服務會

及時**,早日**,自己瞭解,認準就治。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辦,腰椎間盤突出怎麼辦?嚴不嚴重呢?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腰突可以做小燕飛訓練,牽拉豎脊肌,保證臀推肌肉群活力。保障腰椎良好曲度。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鍼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

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請問腰椎間盤突出怎麼鍛鍊?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腰突可以做小燕飛訓練,牽拉豎脊肌,保證臀推肌肉群活力。保障腰椎良好曲度。腰椎間盤突出如何鍛鍊呢?醫生送你幾個小妙招,或能促進腰椎恢復。倒走可以加強背部肌肉的力量,有一定作用。腰椎盤突出沒有什麼特效藥物,主要是通過一些鍛鍊改善和防止加重。避免勞累。平臥,腰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