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初次使用如何加水?首次使用熱水器如何操作

2023-04-24 19:25:07 字數 5633 閱讀 7254

1樓:匿名使用者

俊德電器認為,首先你要做的是:熱水器初次使用時加水要先將冷水調節閥的熱水閥或熱水龍頭開啟,以便注水時排出空氣;再將通向熱水器的自來水閥門開啟,向熱水器注水,不要開得太大產生較大沖擊;待熱水龍頭或噴頭有水流出,說明熱水器內已注滿了水,將熱水出水閥門關閉。首次使用必須先確定熱水器的注滿水後方可加熱,否則會由於乾燒而損壞熱水器。

長期沒有使用,如果再次使用前同樣需要檢查熱水器中的水是否是滿的,只有確定熱水器內水是滿的才能加熱。把熱水器的管路都按規定的要求正確連線後首先開啟出水閥門(如果使用隨機所附混合閥,就是把單把混合閥開啟並旋轉到最左邊即紅色的一邊,表示完全出熱水的狀態)使機器的內膽保持和大氣相通,開啟進水閥門,水就開始進入內膽,因為有安全閥的關係,內膽注水速度比較慢,一般需要10分鐘或者更長時間,等到出水管有大量水流出時就表示內膽裡的水已經注滿。可以關閉出水閥門,然後加熱。

熱水器就是指通過各種化學原理,在一定時間內使冷水溫度升高變成熱水的一種裝置。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磁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暖氣熱水器等。希望俊 德 熱水器的解答能解決你的疑惑。

首次使用熱水器如何操作

2樓:48236勒宋

電熱水器的使用要點是「通水、通電、加熱、熱水放用」四步。

下面介紹封閉式熱水器的操作過程。

通水。第一次使用要特別注意,先將冷水調節閥的熱水閥或熱水龍頭開啟,以便注水時排出空氣。再將通向熱水器的自來水閥門開啟,向熱水器注水,不要開得太大產生較大沖擊。

待熱水龍頭或噴嘴有水流出,說明熱水器內已注滿了水,將熱水出水閥門關掉。

通電。檢查供水正常後,設定好所需水溫,再把電源插頭插入插座,接通電源。

加熱。接通電路後,開啟熱水器的電源開關,加熱燈亮表示正常,並開始加熱。加熱燈熄滅,保溫燈亮,表示加熱停止,水溫達到要求可以使用了。

熱水放用。為適合使用,可以調節混合水溫,即調整熱水和冷水的流量。 調節水溫時,要用手試溫,不要直接衝在身上,以免燙傷。

封閉式熱水器允許連續工作,可以自動控溫,家庭可根據需要選擇。如果沒有特別需要,溫度 控制不易調得太高,以節省能源,延長熱水器使用壽命。 敞開式熱水器不能自動注水,必須手動注水至需要的水位,但水位一定要沒過電熱管10cm以上,一般地至少要有一半的水。

敞開式熱水器在使用前,一定要切斷電源,以保證安全。

電熱水器的保養 :

電熱水器的內膽要每半年清洗一次,清洗的方法是:首先切斷電源,關掉進水閥,然後開出水閥,將安全閥開啟,自然排淨熱水器內的水和沉澱物,然後再注自來水沖洗,直至衝淨,將水排空,再將安全閥關掉。清洗後,按首次使用的方法進行注水。

要常常注意觀察熱水器是否正常,如有異常,應找維修點維修。在熱水器使用正常的情況下,每3年到指定維修點更換溫度 控制器和加熱器,如生產廠家另有規定,則按生產廠家要求辦理。

熱水器出水減少時,可能是管路阻塞,要進行清理。

封閉式熱水器不能自行拆裝。敞開式熱水器也要由有經驗的人進行維修。

絕對禁止無水通電乾燒。

長時間地用水,對樓層較低的使用者來說,所用到的水實際上是管道中的低溫水(太陽能熱水器裡面的水停留在管道中降溫後形成);尤其在北方冬季,外界氣溫低,有時達到-25℃以下,上下水管路內的水涼地很快,若是六層樓,一樓使用者每次需放掉一臉盆冷水,特別浪費,如果頻繁使用就好一些;

能有效防凍,讓上下水管路始終有熱源,加上保溫層,可有效防凍。在北方冬季,不少人還採用室內稍微開啟熱水器閥門,往下滴水的辦法來防凍。

3樓:帳號已登出

首次使用熱水器需要首先將熱水器連線上電源,然後測試一下通氣閥門,再開啟水閥觀察水流通的情況,然後調節水溫就可以使用。

èèë®æ÷ôõã´·åë®

熱水器如何正確使用

4樓:司寇善和諸帆

電熱水器使用方法:

1、插上電源,按下電熱水器的開關按鈕,同時設定一下水溫。一般情況下,我都設定在45度,冬天的話,溫度可以相對地調高一點。

2、等水燒開了之後,先把閥門調至中間位置,放會水,試下水溫不涼了再開始使用。(一般閥門左側標有h字樣是熱水,右側標有c是冷水。熱水顯示紅色標識,冷水顯示藍色表示。)

3、等水溫恆定了之後可以使用,因為電熱水器四周都是水,很容易觸電,所以,在使用過程中儘量不要用手或者其它部位觸碰其它地方,尤其是電源周圍。

4、使用電熱水器時,當開啟水閥而沒有出水時,要立即斷開電源,防止因故障使電熱水器在無流動水的情況下工作而損壞。

5、如果水壓或電壓過低,應暫停使用。

6、使用完畢後,先關閉電熱水器上的開關,等手擦乾之後,再拔掉電源。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5樓:家居與水電

電熱水器正確的安裝使用方法。

6樓:積聚圖

把熱水器上的混合控制閥門開啟,檢查噴頭裡面是不是有水噴出,檢查水箱中的水是否充足。

2.將熱水器的插頭插在插座上,在控制面板上按下電源的開關。

3.當螢幕亮的時候,進入設定狀態,使用螢幕左側的加減鍵來調節溫度。

4.以上步驟完成後,等時間到了,熱水器進入自動保溫狀態,此時即可開啟噴頭使用。

提問這一種的。

一般的話,這個設定好,就不用再去設定了。

你要設定這個的話,要先開啟水龍頭。

這個應該是感應通水之後才可以進行調節的。

熱水器怎麼放水?

7樓:莊生曉夢

熱水器放水方法如下:裝置:史密斯熱水器。

1、首先在熱水器上找到紅色箭頭所指的熱水器的鎂棒口,如下圖所示:

2、之後使用扳手將史密斯熱水器的鎂棒口拆卸下來,如下圖所示:

3、之後就再將史密斯熱水器的鎂棒取出來了,如下圖所示:

4、取出鎂棒後,排汙口就開啟了,就可以正常排汙了,如下圖所示:

8樓:我是您的客服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主要是兩種方法:一是使用排汙口進行排水,二使用出水口進行排水。這兩種方法都是可以把熱水器裡的水排出去的。

方法二】熱水器出水口排水。

我們家中的儲水式的電熱水器,最起碼有兩個接水的介面:一個是自來水的進口,一個是熱水的出口。如果我們真的找不到排汙口的時候,其實還可以利用熱水的出口來進行排水會。

大家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驟操作。

操作步驟:一、我們首先要做的同樣是斷開熱水器的水源和電源,保證沒水沒電。二、我們同樣要準備一個接水的工具。

接水的容積稍微大一些。三、我們拆開熱水器的熱水出水口上的連線的部位,或者首先使用花灑進行放水,放到沒有水流。然後再把出水口拆下來進行排水。

提示問題:利用熱水器的熱水出口排水的速度很慢,另外就是可能內部的水還放不太乾淨,這點大家一定要注意。所以熱水器出水口排水,只是一個臨時的措施。

我們正規的措施還是建議大家使用排汙口進行排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單向閥那裡防水,就是慢一點。在熱水器進水管上有一個黑色塑料的東西,扳動它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熱水器的下部設計有一個防水裝置,開啟他就可以了,具體要看你是什麼品牌的了,看看說明書上面會有介紹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進水管與出水管洩下來!就可以了!

熱水器怎麼放水?

12樓:蔚琭

準備工作:斷電,放水。放水:

關閉進水管的進水閥門(不讓熱水器再進水了)開啟進水管(冷水)的放水閥放水,此時熱水管同時要開啟,否則水放不出來。放水的過程十分持久,取決於內膽裡面的雜質,若雜質太多堵塞,時間會更長。

1、首先將關閉自來水進水閥門;開啟熱水籠頭排水,開啟洩壓閥門,關閉冷水閥門;

2、混水閥調整到「全熱水」的位置,開啟花灑;

3、擰開冷熱水器水管底部的兩根連線管排汙口的堵頭, 沒有專用排汙口的熱水器可以直接把卸壓閥卸掉,即可排乾淨熱水器內所有的水。排幹水的熱水器在下次通電加熱時一定要先給熱水器加滿水,以防止熱水器出現乾燒保護,對熱水器造成傷害。

4、卸掉電熱水器內膽側面的蓋子,就可以看到一個孔洞了。

5、卸掉裝在冷水進水口側的安全洩壓閥,水即可從冷水口流出,如果水有溫度注意別燙傷。

13樓:八字天機子

在冬季溫度很低的冬天,水龍頭可以稍微開啟,讓水繼續流出,流動的水即使在寒冷的環境中也能有效地防止自來水凍結。開啟水龍頭時,需要注意只需要少量的水流量。如果水流量太大,浪費太多水是非常不經濟的。

將熱水器的安全閥手柄掰直,使熱水器噴頭與安全閥互通,這樣熱水器內膽裡的水就從安全閥洩壓管流出,將水放乾淨。

提問我冬天不想用了,怎麼把水都放出來。

14樓:禚牧商斯雅

電熱水器排水時,首先切斷電源,關閉進水閥,開啟出水閥,將調溫閥手柄扳至開啟並順時針旋到高溫區位置,然後拆除止動螺釘,向上扳起至水平,自然排空。如有排汙口,則直接用扳手旋下排汙塞,把混水閥調向高溫位置。

15樓:彌寄牽暢然

可以從單向閥那裡防水,就是慢一點。在熱水器進水管上有一個黑色塑料的東西,扳動它就行。

熱水器怎麼放水

16樓:神馬時候的事

關閉進水閥的同時將排水管的一端擰到安全閥洩壓孔上,開啟安全閥手柄,並且一定要開啟熱水閥門即可。

另一種就是使用者保證在斷電斷水的情況下,將出水管、進水管和安全閥都擰下來,這樣就可以將內部的水放出來,雖然放水的時間短而且放水比較快,但是需要擰下來的零件不少,後續還要安裝上去,弄得不好還會發生漏水的問題,所以最好不要採用這種方法。

17樓:手機達人小鑫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關閉進水口,開啟熱水出水口放空氣,開啟安全閥放水切記:整個過程必須拔掉電源!

18樓:快下崗了

電熱水器,把冷水管上的安全閥拆下來,就會把水箱內的水放出來。

第一次用熱水器怎麼使用

19樓:

摘要。1.準備好所需的電源或氣源,檢查熱水器的安裝狀態;2.

把熱水器的介面和水管連線起來;3.把熱水器開關撥到on位置,同時檢查電源開關是否正常;4.開啟水龍頭,檢查連線是否正常,水流是否正常;5.

撥動溫控開關,選擇溫度,等待熱水器發熱;6.檢查熱水器的發熱情況,如果發熱不正常,請及時停止使用;7.把熱水器的溫控開關調到最低溫度,等待熱水器溫度到達設定值;8.

確認熱水器的溫度已經到達設定值,即可開始使用。

1.準備好所需的電源或氣源,檢查熱水器的安裝狀態;2.把熱水器的介面和水管連線起來;3.

把熱水器開關撥到on位置,同時檢查電源開關是否正常;4.開啟水龍頭,檢查連線是否正常,水流是否正常;5.撥動溫控開關,選擇溫度,等待熱水器發熱;6.

檢查熱水器的發熱情況,如果發熱不正常,請及時停止使用;7.把熱水器的溫控開關調到最低溫度,等待熱水器溫度到達設定值;8.確認熱水器的溫度已經到達設定值,即可開始使用。

1用電熱水器時,先接通電源,如果指示燈亮,則表示正在電加熱;2電熱水器要先注滿水,再通電加熱,經預熱後即可運用;3、運用時,旋開「紅色」水龍頭,就會有熱水流出;如水溫過高,可同時旋開「藍色」水龍頭,並調整出水量大小,即可得到適溫的熱水。

燃氣熱水器怎麼用,燃氣熱水器如何使用

燃氣熱水器怎麼用?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如下。1 不論安裝直排式熱水器還是煙道式熱水器,房間都必須通風良好。直排式熱水器使用時如果排煙通風不好,室內空氣中的氧氣含量越來越少,一氧化碳集聚會越來越多,人會在這樣的環境中很快就會中毒。2 煙道式熱水器為什麼也要通風良好呢?因為燃燒時要消耗大量空氣 5升熱水器...

熱水器怎麼用?使用步驟,電熱水器使用方法圖解

回答電熱水器使用方法 1 插上電源,按下電熱水器的開關,同時設定一下水溫。一般情況下,我都設定在40度,冬天的話,溫度可以相對地調高一點。2 等水燒開了之後,先把閥門調到中間位置,放會水,試下水溫變暖再開始使用。一般閥門左側標有h字樣是熱水,右側標有c是冷水。熱水顯示紅色標識,冷水顯示藍色表示。3 ...

前鋒熱水器怎麼使用,前鋒熱水器怎麼用 前鋒熱水器的故障處理

1 接通電源 2 開啟燃氣閥門和自來水閥門,及熱水閥門 3 下面另外兩個旋鈕一個是火力大小 也是控制輸出燃氣 一個是控制出水量大小的。4 使用熱水洗澡前應測試水溫,在自來水水壓水溫變化不大的情況下,不需要頻繁調整。5 開啟花灑閥門,待管記憶體水流出。6 使用完畢,應關閉進出水閥 氣閥,冬季室外溫度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