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雞蛋黃能做什麼菜?只有生蛋黃。有中式菜。

2023-04-25 03:35:06 字數 3141 閱讀 8707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中,大部分營養都在蛋黃裡哦,蛋黃可以做很多吃的啊。

比如說如果你是做有湯的菜,那把整隻蛋黃(一定是完整的)放到湯裡燙著吃啊,像有的時候吃母雞,裡面就會有一些蛋黃,就是這樣燙著吃滴,很美味哦!

你還可以把蛋黃打散,加放一點點溫水和一點點鹽,放碗裡蒸熟,就像蒸雞蛋一樣,熟了把蛋黃取出來切成片或絲拿來做冷盤或是做湯或是炒菜,都非常好哦。

2樓:灰紛菊

主料:米飯。

1碗。雞蛋黃。

3個。胡蘿蔔。

1個。火腿腸。

1根。蝦仁。

3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咖哩粉。適量。

料酒。1湯匙。

雞精。適量。

操作步驟反饋。

1.取3個雞蛋黃,打散備用。

2.將蛋黃液倒入米飯中,加入一湯匙植物油,一湯匙料酒,鹽適量,咖哩粉適量,雞精適量,攪拌均勻,讓每一粒米飯都裹上蛋黃液,變成金黃色。

3.將胡蘿蔔、火腿腸、蝦仁切丁。

4.鍋熱後加入少量植物油,將胡蘿蔔、火腿腸、蝦仁丁放入翻炒。

5.倒入米飯一起翻炒。

6.繼續翻炒均勻,看到米飯可以一粒一粒翻滾的時候即可關火出鍋。

蛋黃可以做什麼菜

3樓:匿名使用者

蛋黃焗南瓜。

材料。南瓜500克。

鹹蛋(蛋黃)2個。

調料:食鹽茶匙。

澱粉100克。

白糖1湯匙。

做法。1。南瓜洗乾淨後去皮,去掉中心的瓜瓢,然後切成1釐米寬4釐米長的段。

2。切好的南瓜段中放入1茶匙鹽拌勻,醃製20分鐘,讓南瓜出水。

3。鹹鴨蛋取出蛋黃,並用小勺壓碎備用。

4。醃好的南瓜段會出水,控幹水分後,放入幹澱粉充分拌勻,使每一條上都沾有澱粉。

5。碰簡鍋中放油,5成熱時,放入南瓜條慢火炸至顏色變得淺黃,並叢塌且變硬後瀝乾油撈出。

6。另起鍋,鍋中留少許的底油,放滲吵圓入壓碎的鹹蛋黃,小火慢慢炒。

7。當鹹蛋黃炒出泡沫時再放入炸好的南瓜條,調入1/2茶匙鹽和白糖,推勻即可出鍋。

只有雞蛋黃可以做什麼

只有雞蛋黃怎麼做好吃 只用蛋黃做的菜,是什麼菜

4樓:宮野·灰原

三不粘又名桂花蛋,是河南安陽地區的傳統美食之一,相傳起源於清代。

食材明細:雞蛋黃5個、水適量、白糖100克、水澱粉100毫升三不粘的做法步驟。

1準備5個雞蛋。

2把雞蛋磕開,蛋清蛋黃分開,只用蛋黃。

3放入白糖。

4攪拌均勻。

5澱粉30克。

6放入適量水攪打成水澱粉。

7倒入蛋黃糊中,攪勻。

8先把鍋燒熱,放入適量油。

9把鍋移開,過濾蛋黃糊倒入鍋中。

10用小火炒制,快速攪拌。

11新增少許油,繼續翻炒。

12炒至濃稠成型即可。

13盛入盤中,即可享用。

小竅門1、倒入蛋黃糊時一定要把鍋移開。

2、一定要用小火炒制。

5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蛋黃酥的做法。

把油皮中的全部材料放入麵包機桶裡,啟動和麵程式,機器操作時間是30分鐘,(如果沒有面包機的,把水油皮面團材料放在一個攪拌盆裡,先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再揉至麵糰表面光滑的狀態。)揉好的油皮用保鮮袋裝好,封好口,放在溫暖處,靜置松馳30分鐘;

將油酥麵糰的材料都放進攪拌盆裡混合均勻,揉成光滑的麵糰,麵糰揉好後,蓋上保鮮膜室溫靜置松馳30分鐘;

麵糰靜置的時間可以先包蓮蓉蛋黃餡:將鹹蛋黃噴上高度白酒入烤箱180度烤7分鐘左右,400克的蓮蓉分成16分,每份25克;取一份蓮蓉餡按扁,放入整個鹹鴨蛋黃包好、捏緊收口,做好所有的蓮蓉蛋黃餡備用。

松馳好的水油皮面團和油酥麵糰各平均分成16份;

取一個水油皮面團,用手壓扁,放入一個油酥麵糰包起來;

捏緊收口;包好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成橢圓形;

從下往上捲起來;

全部做好後,蓋上保鮮膜松馳20分鐘。

松馳後取一個面卷,用擀麵杖豎著再次擀成長橢圓形;

從下往上卷好,全部做好後,蓋上保鮮膜再次松馳20分鐘。

取一個松馳好的面卷,拇指按壓面卷的中間,讓面卷呈對摺狀態;

把對摺的面卷用手壓扁;

用擀麵杖把面卷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圓片。(這一步儘量擀的大些,下一步驟好包餡收口)

放入一個蓮蓉蛋黃餡,包好捏緊收口,可以看到包好的麵糰會有多餘的麵糰,把多餘的麵糰揪掉不要,這樣底部的收口才會漂亮。

翻過來讓收口朝下,用雙手交替上下搓動生坯的底側部把蛋黃酥整理的更圓、好看些,再放入烤盤;

先刷上一層純蛋黃液,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先烤10分鐘。

10分鐘後取出,再刷上一層蛋黃液,撒上黑芝麻;(如果嫌這一步麻煩的,可以上一步驟直接刷兩遍蛋黃液撒黑芝麻。)

再入烤箱,175度繼續烘烤20分鐘即可。

煮熟雞蛋黃咋做菜

6樓:不恥網問

寶寶吃:

豆腐蛋黃泥 把豆腐在沸水中焯一下,研成泥備用;把蛋黃研成泥備用,將豆腐泥和蛋黃泥和蔥末和一點點的鹽一起混在碗裡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蛋黃粥 把蛋黃研成泥後加入熬好的粥攪拌均勻即可。也可以把蛋黃研成泥加入到米粉裡。

成年人吃蛋黃時要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放入肉類紅燒不錯。或一切四份放入蔬菜湯裡。或蒸鹹肉時放幾個在最上面,都是蠻好吃的。蛋黃不等於膽固醇,所以老年人也可以吃蛋黃。

以上都是本人平時做菜的一些小經驗,其實寶寶的豆腐蛋黃泥和蛋黃粥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也好吃,我就是經常和寶寶一起吃,呵呵···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油炸一下,脆脆的,放紅燒肉裡面一起燒,很好吃。

8樓:傳遞正能量

跟綠色的黃瓜或者西蘭花炒,色澤很靚。

9樓:星馳衛東

可以做蛋黃豆角,蛋黃南瓜條,蛋黃玉米粒,

10樓:歸幻巧

可以把雞蛋黃跟豆腐一起燉。最好再加一些瘦肉絲還有香菇丁什麼的,起鍋的時候用生粉勾芡~

11樓:網友

把雞蛋黃搞碎和炒熟的芝麻拌在一塊加澱粉 烤餅吃。

家裡只有西紅柿,黃瓜,雞蛋什麼的了。能做什麼菜請給個菜譜。謝

起個名字叫 蛋白蔬菜 1 雞蛋攤個薄餅,晾涼以後切成細絲。西紅柿切成牙片,黃專瓜切成薄片成 屬,洋蔥成弧形小瓣。2 做料 鹽,蒜末,醋 醬油 4 1,調好。3 將 1 盛入盤中拌勻,倒入 2 3 油熱後,入花椒炸香後,撈出花椒。將熱油澆在 3 上即可。清涼可口,而且決對不會長胖的。炒洋蔥雞蛋或黃瓜雞...

我只有麵粉雞蛋牛奶白糖能做什麼甜品

可以做蛋糕!我經常做的!把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開,把蛋黃 麵粉和白糖攪拌成麵糊,然後把蛋清打發成奶油倒入麵糊中輕輕攪拌,倒入電飯煲中,開啟蒸蛋糕模式,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蛋糕了,而且不上火!材料攪拌到一起 做麵包 這是唯一的甜品。牛奶和雞蛋可以做什麼甜品?牛奶和雞蛋可以做雙皮奶。原料 全脂牛奶,蛋白,白糖...

雞蛋黃為什麼每次炒都炒不出油呢

方法不對,以下是炒制蛋黃油的方法。步驟一 在煮鍋中加入冷水,煮20分鐘,一定要煮專熟,蛋黃不屬能有溏心。步驟二 取出蛋黃捏碎,放入大湯勺內,越碎越好。步驟三 放在煤氣灶上加熱,用小火,要對其不斷攪拌,蛋黃會慢慢變得黏糊。步驟四 繼續加熱和攪拌,直到焦黑粘稠,並有液體出現。步驟五 使其稍微冷卻,進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