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9塊的藥品漲到350元這件事呢?

2023-04-25 13:25:04 字數 5304 閱讀 9096

1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真的是有點太過分了,不應該這個樣子,實在是很不顧及百姓的感受。

2樓:網友

我覺得不可思議,9塊錢到350元,不知道已經翻了多少倍。藥品本身的價值可能比9塊低,這個做法有點過分。

3樓:聽風這樣路過

這件事不是你我能決定的,**已經**,我們只能接受,希望有關部門能給公眾一個滿意的答覆,不要損害公眾的利益。

9塊的藥漲到350元,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4樓:妙言本草

首先,藥從生產廠家出來,價錢是很公平合理的,9元錢是大眾都能消費得起的,從藥的成分本身來說,也是物有所值的。但生產廠家的合理定價,也許並沒有讓患者得到實惠。為什麼呢?

我們都知道,藥不是直接面對患者的,從廠家出來之後,首先到了批發公司(各級的醫藥公司),醫藥公司也是不允許賣藥給零散客服的,他們只能送完醫院或者是藥房。

按上面所說的,即便如此,9元錢的藥,到了消費者手裡,也不過超過15元錢的,那為什麼會是350元呢?這裡邊還有另外幾個不為人知的原因。

進入了醫藥公司,壓在庫房裡是不行的,它還需要繼續往前走,那麼前面依舊是擁擠不堪的窄路啊,怎麼辦呢?上次的經驗啊,繼續公關了,而這一次也許會更多,麻煩會更大。經過銷售人員的軟磨硬泡、使勁渾身解數之後,藥終於可以進入醫院了,醫院的進價是多少?

這個我們外人是不得而知的,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與批發公司的出廠價是不同的。

當然了,以上的也只是個別的藥的個別經歷,不是普遍性的,我們普遍的都是合理的正規渠道批發招投標的哈,整個這個過程的操作是需要費用的,這同樣會造成藥品**的虛高。如果藥進入了終端的零售市場還好辦一些,藥師按照說明書給消費者講解就可以了。如果藥品來到了醫院,那還有一道工序要做,就是業務代表與醫生的學術交流。

總之,藥的「身世」很坎坷,經歷也很曲折,最終到消費者手裡,也就是那個價了。所以說,大家儘量積極鍛鍊身體養生吧,有個好的體魄,自己才會健康長久。

5樓:口袋放一份愛

用於斷指再植的鹽酸罌粟鹼,從元暴漲到元……病友一藥難求,醫院被迫高買低賣。如此大的漲價幅度與缺貨斷貨,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

追根溯源,我們走訪了醫藥市場、醫院、藥廠和藥品經銷企業,發現在過去兩年中,市場上已有100多種藥品被悄悄地「猛漲」了幾倍甚至幾十倍,並被群眾普遍低價使用。很多業內人士反映,各種藥品**異常**的根本原因是一些不法商人串通壟斷藥品原料,然後哄抬藥品**牟取暴利。目前,該藥品市場的「壟斷利潤」已經組織化、規範化。

幾位叔叔回應說,因為他們患有心臟病,他們不得不攜帶硝酸甘油,一種**心臟病的急救藥物。中國科學院82歲的退休研究員胡老師和他的妻子也需要這種藥。他很幸運,在醫院買了三瓶,但他驚訝地發現,去年,一瓶仍超過4元,但現在**已上升到60元以上。

近一年多有多種藥品**猛漲。至於漲價原因,她表示不太清楚,「聽說是原材料漲了」。 漲幅大多在3倍至10倍,有的高達幾十倍乃至百倍。

印象中從2023年開始有藥品不正常漲價,到近一兩年越來越多、越來越瘋狂。」華源市場一名倉儲員介紹,其中今年以來**的主要有硝酸甘油和維生素系列。**已分別從去年的約4元、20元,分別漲到了約55元和110元。

多位業內人士介紹,主要是一些不良商人為牟取暴利,非法壟斷藥品原料造成的。一批療效確切、物美價廉的藥品原料被人為控制,導致無原料廠家的生產成本大增。有的**從一公斤2千元上升到5萬元。

現在市場上的常用藥、低價藥漲價已成普遍現象。

對我們藥廠來說,要麼**買他們的原料,要麼讓他們做『銷售總代』,由他們確定售價並拿走利潤大頭。我們是敢怒不敢言。如果公開身份表示不滿,可能以後都買不到原料了。

6樓:華螢遠端

9塊的藥漲到350元,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7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背後發生的是一系列中間商賺差價的事情,所以藥物行業暴利是人盡皆知的事情。

8樓:譚談社會

藥是**疾病的必需品,很多人對於藥的需求很大,而且很多商家沒有良心。

9樓:小胖能侃

現在藥都成了一種商品。商人都是追求利益的。一個盒的定價,不僅要考慮出廠價,還得考慮給各種**的費用,藥店店長、店員的分紅。算來算去,藥品的**就越來越高了。

9塊的藥漲到350元,藥價大漲的原因是什麼?

10樓:暴走愛教育

多位業內人士反映,多種藥價非正常**的根本原因,是一些不良商人串通壟斷藥品原料進而哄抬藥價牟取暴利,當前這種藥品市場上的「壟斷牟利」已呈現組織化、常態化。

安徽省合肥市67歲的曾大爺9年前突發心肌梗塞,安裝了心臟支架。從此,硝酸甘油這種心臟病急救藥,就成了他隨身攜帶的「救命藥」。但最近,他發現這種藥買不到了,家周邊的十幾個藥店都說沒貨。

與曾大爺一樣,82歲的中科院退休研究員胡雪金老先生與老伴也需要這種藥,他幸運地在醫院買到了3瓶,卻詫異地發現:去年一瓶還是4塊多錢,現在卻漲價到了60多元。

我老伴有冠心病、高血壓二十多年了,去年下半年我的身體也出現問題,兩次在家裡昏倒。」在合肥市西郊的家中,胡雪金老先生在桌上擺出三種藥: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複方丹參滴丸。

這三種藥,都是我們常備的救命藥。」

是什麼藥品讓9塊的藥漲到350元呢,該藥有什麼作用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什麼樣的藥可以從9塊錢,一直漲到350元呢?

為了追根溯源,有記者走訪了很多的藥廠和藥品經銷的企業,他們發現,其實在過去的兩年中,市場上已經有很多藥正在悄悄地猛漲**,有的**幾倍,有的甚至幾十倍的瘋狂漲價,而且這些藥很多都是普通民眾所廣泛低價使用的藥品。比如三九胃泰、黃連上清片、強力枇杷露等等藥品。

有很多人反映,藥品**的**,可能是因為一些不法商人壟斷了藥品原料,然後抬高藥品的**,從中牟取暴利。而現在的藥品市場,「壟斷利潤」開始組織化、規範化。更讓人驚訝的是,有民眾反應,因為他們患有心臟病,所以不得不隨身攜帶可以**心臟病的急救藥物,而之前在醫院買的藥,已經從4元已經漲到了60元以上了。

而現在有很多種藥品的**都在**,但是至於漲價的原因,民眾表示不清楚,他們說:「聽說是原材料漲了」。 這些藥大多都是至少**了3倍,有的甚至**了10倍,有的高達幾十倍乃至百倍啊!

其實早在2023年開始,就有藥品已經開始不正常的漲價了,而如今這幾年這種現象已經越來越多了。有工人介紹說,今年以來**的主要有硝酸甘油和維生素這些系列,**已經從去年的4元左右、20元,分別漲到了約55元和110元。

可能就是一些不良商人為了從中牟取暴利,非法壟斷藥品原料,這才造成了這種現象,有效果而且物美價廉的原料被控制,從而導致原料廠家的生產成本就大大增加。現在市場上的常用的藥品還有低價藥漲價早已成了普遍現象。

而對藥廠來說,要麼**買他們的原料,要麼讓他們確定售價而且拿走利潤。如果藥廠表示不滿,就很有可能以後都買不到原料。

12樓:唯歷為大

我想大家都看過我不是藥神,這部電影非常的痛心,同時也能夠讓大家得到反思。都有很多沒有辦法去醫治自己的病,而且去一些盜版藥甚至說放棄**的人來講,其實並不是少數。在大家感到難過的同時也非常的痛心,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中國的醫藥業究竟為什麼不能夠供給這些藥的出現呢?

一瓶用於心臟急救的常用藥硝酸甘油片從4塊多錢猛漲至60多元且很難買到;**農藥中毒的氯解磷定,一盒**從**招標掛網價元暴漲至1017元;用於斷指再植的鹽酸罌粟鹼,從元暴漲到349.

9元……病友一藥難求,醫院被迫高買低賣。如此大的漲價幅度與缺貨斷貨,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

最希望從這件事情中我們可以得到反思,中國的老百姓不是吃不起藥,我們國家對他們是有保障的,所以一些非法商人的做法。所以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加強監管力度,對這種行為採取。較大的懲罰,讓他們明白這樣做是違法的。

肆意抬高市場**,破壞市場規律,讓老百姓享受不到真正的福利,我想問一下,你們的心不會痛嗎?你們的家人不會生病嗎?為什麼只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前面兒是他人的生命於不顧呢?

甚至可以說是為了利潤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呢?

13樓:扈長逸

第一個可能是原材料漲價,第二可能是藥品的需量很大,讓一些不法商家嗅到了「錢」的氣息。這類藥物主要是**心臟病的急救藥物。

14樓:最**西瓜

這些藥很多都是普通民眾所廣泛低價使用的藥品,沒有特殊作用。是不法商人壟斷了藥品原料,才抬高了藥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罌粟鹼,這款藥品從元漲價到元,這種藥是一種血管擴張藥,對肺動脈、竇動脈、大血管產生非特異性的動脈擴張和平滑肌鬆弛有用,也可以用於**腦、心及外周血管痙攣所致的缺血,腎、膽或胃腸道等內臟痙攣。

9塊的藥漲到350元是怎麼回事?

16樓:蒙奇奇

9塊的藥漲到350元,根本原因是一些不良商人串通壟斷藥品原料進而哄抬藥價牟取暴利,當前這種藥品市場上的「壟斷牟利」已呈現組織化、常態化。

用於斷指再植的鹽酸罌粟鹼,從元暴漲到元。病友一藥難求,醫院被迫高買低賣。

通過向醫藥市場、醫院、藥廠和藥品流通企業瞭解,發現近兩年來市場上已先後有100多種藥品悄悄「火箭式」漲價數倍乃至數十倍,大多是阿莫西林、降壓0號、甲硝唑、土黴素、病毒靈、痢特靈等這類療效確切、**低廉的大眾常用藥。

多位業內人士反映,多種藥價非正常**的根本原因,是一些不良商人串通壟斷藥品原料進而哄抬藥價牟取暴利,當前這種藥品市場上的「壟斷牟利」已呈現組織化、常態化。

哪一種藥從9塊的藥漲到350元?

一種藥品降價後是40元,降價了10元,降價了百分之幾?

17樓:只剩路人緬懷我

藥品原價50元。

降到40元。

降了1-【10÷(50)】=

降了百分之20

學習頂起】團隊為您答題。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藥品降價後是40元,降價了10元。

說明原價為50元。

問降了百分之幾?即10是50的百分之幾?

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

我覺得愛情是一種很美妙的感覺,有時讓你如痴如醉,有時讓你痛不欲生,當我們擁有愛情的時候一定要學會珍惜,因為它會消失,當我們還未得到愛情時內心是非常著急的痛苦的,因為渴望享受愛情的甜蜜滋味。愛情這東西說不清楚,兩個人從相見 相識 相知 相愛到組建家庭,有愛情變成了親情,都是一種感情的積累,是對彼此的信...

你怎麼看待生命,你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靈動的小精靈,會呼吸,有未來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1 首先看自己的追求,生命也是為夢想而生。2 看心態,因為生活百態,見怪不怪,還是為了開心而活,為了自己而活。3 從源頭看,你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你既有該承擔的責任,也有該承擔的義務,人沒有白來的,不是做些小事就覺得沒白來,錯!你要真正的做好你...

你怎麼看待人生的??你如何看待人生?

對於人生,任何人不可能事事如願以償,不盡人意的事時有發生,風風雨雨成功失敗教會我一句笑看人生。笑看人生需要我們想得天看得遠,為眼前的困難而失魂落魄不是笑看人生,為眼前的點點滴滴成功而沾沾自喜不是笑看人生,真正的笑看人生是對生命變化的積極而辯證的觀照,生命短暫而又漫長,這其間要經歷無數坎坷,不管成敗如...